140609-MVM-BRAxITA-Fabiana.jpg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14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賽在蒙特勒結束決賽爭奪。經過三局激戰,北京奧運會冠軍巴西女排直落三局完勝勁敵義大利女排,繼2006年後再奪瑞士女排精英賽冠軍,這也巴西女排第三次在“小世界盃”中折桂。三局比分為25-17、25-18、25-23。

  巴西隊和義大利隊在半決賽中都是直落三局輕鬆擊敗各自對手荷蘭和中國順利晉級決賽。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是主攻11號娜特莉亞和3號瑪麗安妮、副攻5號卡洛琳和9號法比亞娜、接應13號謝拉、二傳8號琳思和自由人14號法比;而義大利女排則以主攻18號巴切裏尼和6號瑪肯、副攻17號加紮羅和15號克裏桑蒂、二傳5號朗頓、接應11號奧托拉妮和自由人8號梅爾洛對陣。

  開局巴西女排先發制人拿到第一分,義大利也憑藉漂亮的一次攻還以顏色。隨後兩隊陸續打出自己的特點,比分也交替上升,打至7平後,義大利隊抓住戰機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巴西隊二傳盤活五個進攻點,二三號位的快球和謝拉的後攻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樣巴西隊連得三分將比分反超至11-8,落後的義大利隊連追不舍,頑強地將比分扳成12平。此後謝拉的五號位後攻、瑪麗安妮的二號位進攻以及謝拉的發球直接得分幫助巴西女排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比賽重新開始後,巴西隊依靠娜特莉亞的進攻和法比亞娜的攔網擴大戰果18-13。爾後,巴西女排多點開花,攻勢不減,其間義大利隊曾通過攔網一度將差距縮小,但巴西女排很快依靠進攻將差距拉大。隨著瑪麗安妮和卡洛琳四號位雙人攔網得分,巴西女排以25-17贏得首局勝利。

  第二局比賽,巴西隊依靠扣球拿到第一分,不過義大利隊很快通過奧托拉妮的扣球還以顏色。打至4平後,巴西隊在娜特莉亞的發球輪連得兩分,將比分超出6-4。落後的義大利女排沒有氣餒,她們憑藉奧托拉妮的重扣和瑪麗安妮的失誤連得三分將比分反超7-6。第一次技術暫停時,義大利隊8-7領先。暫停後巴西女排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將比分反超至10-8。此後奧托拉妮連續在二號位元打定點攻得手,幫助義大利以13-11將比分再次超出。隨著奧托拉妮和克裏桑蒂雙人攔網得分,義大利隊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巴西女排調整狀態,在塔伊薩的發球輪連漲比分,並很快以18-17反超,雖然義大利隊教練叫了一次暫停,但這沒有阻擋巴西隊的強勢,塔伊薩的發球直接得分、瑪麗安妮的四號位強攻得手以及法比亞娜的快球打中幫助巴西女排將比分拉大至21-17。落後的義大利隊士氣大減,頻繁的換人戰術也沒有奏效,隨著法比亞娜三號位半高球打成,巴西女排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雙方戰成1平後,義大利隊利用出色的防守連得兩分,以3-1取得領先。隨後的比賽義大利隊依靠巴切裏尼的發球輪擴大戰果6-2。之後,巴西女排進攻總算找到節奏,並一度將比分擴近,但隨著瑪肯的進攻得手,義大利隊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兩隊比分交替上升,義大利隊始終保持著3分左右的領先優勢。第二次技術暫停時,義大利隊16-11領先。暫停後,梅爾洛在接好一傳的前提下,克裏桑蒂的三號位快球得手和巴切裏尼的強攻得分幫助義大利隊以20-12繼續領跑。尾局階段,頑強的巴西隊將立體式進攻發揮得淋漓盡致,法比亞娜和謝拉更是有如神助,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幫助巴西隊以25-23實現驚天大逆轉鎖定勝局。這樣,巴西女排以總比分3-0擊敗義大利隊,獲得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賽的冠軍。(搜狐體育 小熊)


140609-MVM-BRAxITA-Sheilla.jpg
Sheilla準備吊球

140609-MVM-BRAxITA-Fabi.jpg
Fabi高興的跳到Sassa身上

140609-MVM-BRAxITA-Adenizia.jpg
Adenizia擁抱隊友Fabi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