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KJ.jpg 

在新的奧運週期,巴西排協都早已和兩位巴西的傳奇教頭Bernardinho and Ze Roberto做續聘的動作,實在想不出來,這樣輝煌的成績,還有誰可以取代他們兩個。

最近巴西的媒體就針對兩人做了一個特別的專題,Bernardinho PK Ze Roberto,誰是你心目中最佳教練?

這兩位都是巴西男排舉球手出身的,Bernardinho帶領巴西女排拿下過2次奧運銅牌,2次女排大獎賽冠軍,04年雅典奧運帶領男子拿下金牌,08年北京奧運的銀牌,世界杯、世錦賽冠軍、更有多次男子聯賽冠軍,國內成績就不用說了,剛帶領Rexona拿下4連霸,這樣的執教成績,你覺得如何?

至於Ze Roberto第一塊金牌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帶領男子隊拿下的,再來就是去年北京奧運以全勝姿態秋風掃落葉的拿下08年女子奧運金牌,還有4次女排大獎賽的冠軍,世界杯、世錦賽的第二名,大大小小的比賽也都成績輝煌,在巴西國內帶領BCN/Finasa的時候也有拿過3連霸,兩位相比,其實不相上下。

這一個專題很有趣,訪問了很多人,有球員有民眾,只是對於民眾部分,Bernardinho長期在巴西執教,國家男排戰績又如此輝煌,而且在巴西當地,確實支持男排的球迷較多,這對Ze Roberto來說可能就不是這麼客觀了。

至於球員部份,現任的國家隊球員,因該都兩邊不得罪,說實在話,大部分的球員都被這兩位傳奇教頭帶過,還沒退役,還是乖乖不要亂說話的好

後半段訪問了許多已經不在國家隊的球員或者是從事排球相關工作的人,第一個表明的就是Erika,他投給了Bernardinho,無可厚非,Erika算是Bernardinho栽培出來的,今年也在Rexona打球;Leila、Marcia、Serginho、Andre也投給了Bernardinho,最後訪問11人,總共是Bernardinho 6比5 Ze Roberto。

對於這11個人的訪問,我覺得這就是很主觀的部分,投給Bernardinho的球員都是與他相處過很久的人,自然心中就會有定見,投給Ze Roberto的光頭主播,之前就是92年金牌成員,就看你到底訪問了誰阿!

最後面就是民眾的票選了,這部分就相差甚遠,沒辦法,這幾年兩人執教的成績表現給巴西民眾太大的反差了。

Bernardinho以81.84%(147,900)擊敗Ze Roberto的18.16%(32,825),可說是大獲全勝。

那你呢?你又支持誰呢?


閣主碎碎唸

至於我,無庸置疑,我絕對選Bernardinho,但這不表示我不喜歡Ze Roberto,我也超喜歡他的,他是一位很和善的教練,只是對於老球迷來說,Bernardinho在我心中的地位真的無人能及,巴西女排的黃金一代,是他帶出來的,那時候和古巴的戰爭一直最讓人津津樂道,而他在場上激動似火爆的情緒也替比賽增添許多話題與看球的樂趣,但場下的他平易近人到你覺得他不是一位教練,是每一個球員的好朋友,用我的說法來說Ze Roberto與球員就像父親對女兒,Bernardinho與球員就像一個好朋友,亦師亦友,這就是我對他們兩人的感覺。

這兩位,都在這幾年對巴西排壇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有哪位特別好嗎?也不一定,端看你怎麼想怎麼去評定。

他們兩位,無論怎樣,都是非常偉大的總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