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jpg 

 

今天早上看到Erika在領完單場最佳MVP之後的訪問,那一個仰天大笑,看到我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高興。

忽然讓我想到,本賽季的Superliga有不少巴西的老球員依舊在球場上有很不錯的表現。

為什麼標題這樣寫,因為這兩屆的奧運隊巴西人來說是個極大的差異,但是對本季的巴西聯賽來說,參加雅典奧運的球員其實也沒有比北京這批球員差到哪裡(雖然有些球員是沒有變的)

雅典奧運的陣容

Virna, Fofao, Valeskinha, Fernanda, Walewska, Bia, Elisangle, Arlene, Erika, Sassa, Fabiana, Mari.

 

北京奧運的金牌巴西

Fofao, Valeskinha, Walewska,Sassa, Fabiana, Mari, Carolina, Sheilla, Paula, Jaqueline, Thaisa, Fabi.

我們姑且不論粗體的這些人,我想先說的是Erika自07年最後一次入選國家隊之後,回到Rexona的他,因該是他這幾年打的最出色的一個賽季吧,本季已經多次拿下單場MVP了,雖然表現要一直維持高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他很努力的在每一場比賽上面,基本都有很棒的攻防表現,現在的Rexona在整體陣容上非常的完整,如果Erika依舊維持高檔狀態,Rexona想要連霸因該不是難事。

Erika.jpg

 

其實本賽季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因該是巴西03.04年的小巨人,接應Bia,或許對04年雅典奧運銅牌賽還有印象的朋友們,因該知道那一場比賽,巴西唯一醒著的人就是Bia,這場比賽若不是還有Bia撐著,因該不知道要被古巴怎樣羞辱了

bia.jpg 

今年已經高齡37歲的他,本賽季再度回到巴西聯賽,效力於Mackenzie Cia. do Terno

雖然球隊當中沒有大明星球員,但是整體戰力還是在聯賽中打了不少出色的比賽,當然Bia的出色表現是關鍵之一

記得前陣子我有機會看到她們球隊的一場比賽,我對於他37歲的身體素質還能有如此的水平感到驚訝

只有179公分的他,在二號位的進攻依舊有他的彈跳與置空的實力,後排的攻擊當然不在話下,只可惜本賽季球隊的最後一場比賽已經在3/25止步8強,但是他還沒想要結束自己的排球生涯,他說,如果還可以,他想繼續打球,否則就轉作教練。

我從03年認識這位球員之後,就還挺喜歡他的,除了他的球季之外,他的待人也是讓我很印象深刻,是一位很棒的球員,因此我想好好的祝福他在未來,能更加享受他的排球生活。

 

再來就是要說,雅典奧運之後懷孕的另外一位接應Elisangela,其實生完小孩復出的他,一直都有很不錯的表現,只是今年在Brasil Telecom陣中卻少可以獨當一面的其他攻擊手,因此Lili幾乎都必須要扛起每場的攻擊得分大任,基本上只要他有出色的表現,球隊就有贏球的機會,但是只要他打不好,因該就只有輸球一條路

28-02_-_Elisangela.jpg

所以本季球隊的成績一直都起起伏伏,不過在3/26號結束的8強賽中,她們又戰勝了對手拿下了4強的比賽資格,她們能夠連續拿下兩場比賽的勝利,因該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也出乎我的意料,我對不起她們),當然除了Lili的好表現之外,球隊的每一個人在良好的攻守傳輸之下,大家都打出了高水準的比賽,因此就期待她們繼續努力,尤其是Lili,他真的是一位強力攻擊手,也是一位可愛又搞笑的好球員。

以上介紹的三位老將,是雅典奧運的班底,至於其他巴西的老將,剛回歸的Virna就不用多說拉,大家都在等待他更加的融入比賽,打的更好,Arlene依舊忠於他的自由球員一職,但是07年狀態出奇差的他,本賽季還是沒能拿出當年入選奧運國手時的好狀態,不過也是有正常的水平發揮,至於傳奇二傳Fernanda則是準備再度當媽媽。

連續參與雅典與北京奧運的Fofao and Mari回到巴西,在自己的球隊也是維持高水平的表現,Walewska則是在俄羅斯聯賽打出了精采的成績

Valeskinha也在土耳其努力的打出精采的好比賽,至於Sassa雖然攻擊依舊沒有太大的起色,但是他精湛的防守與接發球,還是讓他站穩球隊的先發位置, Fabiana在今年責任減輕的情況下,也持續維持他的高水平。

雖然巴西的雅典奧運打的不好,但是這些球員依舊還是很努力的面對她們的排球生涯,無論是再復出的Virna,還是37歲的Bia,或者是當媽媽的Lili;雅典雖然不堪回首,但她們還是盡力的讓自己眼前的排球之路,越發光彩。

每一位,都值得讓人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