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jpg 

        美國排協11日發佈消息說,美國女排今年將放棄傳統的高原訓練,跟隨美國男排的腳步到加利福尼亞的海邊訓練。美國女排主教練休·麥卡琴認為,美國男排去年能夠獲得北京奧運會冠軍和世界男排聯賽冠軍,就與把訓練基地從高原遷往海濱有關。

 

  美國男、女排過去長期將訓練基地設在海拔6100英尺(約1859米)的科羅拉多高原。2006年,出任美國男排主教練一年的麥卡琴決定,將男排的訓練基地遷往南加州的阿納海姆。他發現,美國男排在高原上訓練雖然有助於體力的增強,但由於排球在高原和海濱的飛行規律不同,球員從高原下來後,在比賽中往往找不到低海拔高度的感覺,他們在發球、接發球、傳球時,總是莫名其妙地失誤。

  2008年,除了首次獲得世界男排聯賽冠軍,麥卡琴還率領美國男排在北京奧運會上以不敗戰績奪得金牌。這是自1992年以來,美國男排第一次站在奧運會的領獎臺上。麥卡琴認為,這些好成績的取得與他們走下高原有很大關係。

 

     去年1215日,美國排協宣佈聘請39歲的新西蘭人麥卡琴出任美國女排主教練。他上任後,作出的第一個重大決定就是複製男排的做法,將在斯普林斯訓練了12年的女排帶下高原,轉移到南加州的阿納海姆。

  美國女排的自由人塞柯拉說:過去我們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高原上訓練,而絕大多數的國際比賽都是在海濱城市舉行。雖然高原訓練提高了耐力,但除非比賽被拖進5局,否則我們的耐力優勢根本就得不到施展的機會。過去,我們的對手都知道美國隊慢熱,開局總是打不好,後面不得不憑藉充沛的體力去追趕;慢熱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總要對低海拔的高度適應一陣子,然後才能正常發揮。

  阿納海姆體育中心20043月啟用,是美國最大的室內體育館,擁有22個排球場、16個籃球場和9個足球場。

  阿納海姆1875年設市,目前有常住居民3455萬人,以人口計算,是加州第10大城市。

 

新華網北京312日電(記者曲北林)

 

閣主碎碎唸

 

       國家級的球隊都有自己專屬的訓練基地,巴西在里約也有一個男女一起的專屬訓練基地喔。

 

       只是今年初美國因為金融風暴在體育預算方面還砍了一些預算經費,雖說不會影響美國體育的發展,但是看的出來不景氣連運動都收影響了。

 

       but這支北京奧運的銀牌隊伍,因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今年的國際大賽比較少,而且換訓練基地因該是大多數球員所期盼的,像是北京奧運銀牌教練郎平,沒有續約教練一職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之前的訓練基地對他和他女兒來說路程太遠很不方便。

 

      這位在北京讓我不完美的新教練,不知道會把新的美國女排帶出怎樣的成績?

      不過至少他的第一個做法因該得到很多球員的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