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09-CoppaITA-Pesaro.jpg

          

      以下這則新聞是關於義大利聯賽中的一個杯賽Coppa Italia決賽報導,當然會放這則新聞主要的用意就是因為對決的兩支球隊的關係。


       拿下冠軍的Pesaro是由08年北京奧運金牌教練Ze Roberto領頭,隊中有多位各國的大將,例如金牌加身的Jaqueline和去年世界盃冠軍的隊長Guiggi,當然還有去年來過台灣的波蘭大將Skowronska ,這樣的黃金組合,讓本季的Pesaro在A1聯賽、歐洲冠軍盃聯賽和本次Coppa Italia的杯賽中到目前為止,未失一場球,極有機會問鼎難得的3冠王。

 

       而對手Novara也是不可輕忽的對手,本季除了從中國過去加盟的主力主球員-馮坤之外,也有多位義大利國家隊的主力選手,因此這場比賽打來是格外的精采。

 

070209-CoppaITA-PesaroXNovara-Jaque.jpg  



  義大利時間28日,2008-2009賽季義大利女排杯決賽剛剛落幕,諾瓦拉女排耗時1小時22分鐘,最終以0-3慘遭聯賽領頭羊佩薩洛女排所橫掃,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4-2623-2519-25。這是中國球員馮坤登陸義大利女排職業聯賽後首獲杯賽亞軍。

  在昨天以3-1力克貝爾加莫女排晉級決賽之後,諾瓦拉女排今天將與意甲聯賽領頭羊佩薩洛女排爭奪杯賽冠軍。佩薩洛女排擁有著名球星賈桂琳(巴西外援)、福斯特(德國外援)、斯卡倫斯卡(波蘭外援)以及義大利國手費雷蒂和古伊吉等豪華陣容,在本賽季的意甲聯賽中書寫十七戰全勝的不敗戰績。

  決賽中,諾瓦拉女排繼續啟用二傳2號馮坤、接應14號科祖茲、主攻13號奧斯莫克洛維奇和7號巴拉塞裏尼、副攻1號安贊內羅和5號帕吉、以及自由防守隊員10號卡杜羅等慣用陣容首發出場。

  第一局,諾瓦拉女排利用高效的一攻成功率,率先以8-7占得先機。隨後,佩薩洛女排則憑藉高效的防反進攻連續得手,逐步將比分反超至16-1321-20。在激戰至24-24平後,佩薩洛女排連得兩分以26-24驚險拿下首局。

  第二局,佩薩洛女排開局就利用淩厲的攻勢在網上對抗中佔據主動,分別以8-516-14兩次領先進入技術暫停。而後,雙方球隊陷入比分的拉鋸戰,諾瓦拉女排仍舊以19-21暫時落後。此後,儘管諾瓦拉女排奮力追趕,但是佩薩洛女排還是有驚無險的以25-23再勝一局。

  第三局,佩薩洛女排在以8-7暫時領先後,憑藉高效的攔防佈局,分別以16-1221-18兩度將比分差距拉開,最終毫無懸念的以25-19鎖定勝局,迫使諾瓦拉女排杯賽奪冠的夢想破滅。

  縱觀全場的比賽表現,二傳馮坤在主動得分方面發揮一般,僅僅是在網前利用精湛的二次球偷襲戰術,成功突破佩薩洛女排後排防守佈局一次,可惜在攔網和發球環節遺憾的沒有得分進賬,無法顯示出其攻擊性二傳的強勢得分威力。

  雖然二傳馮坤竭盡所能利用自身嫺熟的傳球手法,力圖通過提速來緩解兩點攻輪次的進攻壓力,但是無奈佩薩洛女排的針對性攔防非常成功,主攻巴拉塞裏尼和副攻帕吉的扣球成功率分別下滑至27%45%,偶爾由於階段性卡輪陷入被動局面。不過,主攻巴拉塞裏尼、奧斯莫克洛維奇和接應科祖茲還是各自貢獻了16分、12分和11分,保證諾瓦拉女排在對抗中緊咬住比分。

  反觀佩薩洛女排,得益于主攻阿根廷國手卡洛琳娜和賈桂琳的強勢進攻,分別豪取16分和15分力助本隊在網上爭奪中稍占上風。同時,接應斯卡倫斯卡和副攻古伊吉則分別有11分和10分進賬。而佩薩洛女排最終能夠力克諾瓦拉女排成功登頂,主要是由於自身在關鍵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略勝一籌。

  搜狐體育 海林/

 

070209-CoppaITA-Pesaro-Jaque.jpg

Coppa Italia冠軍隊伍 - Pesaro

070209-CoppaITA-Novara.jpg

屈居亞軍的 - Nov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