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日進行的北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隊先輸後贏以3:1戰勝波蘭隊,郎平率領的美國隊0:3不敵古巴隊,世界冠軍俄羅斯隊令人詫異地慘敗在巴西隊手下。

  面對準備充分、來勢洶洶的波蘭隊,中國隊在首局比賽中打得縮手縮腳,中國隊主教練陳忠和果斷地用老將楊昊替下表現欠佳的首發主攻王一梅。儘管楊昊的上場沒能阻止中國隊以22:25輸掉首局,但是她在進攻方面的穩定發揮為中國隊穩住了陣腳。

  調整好自身的心態之後,中國隊以25:15、25:20和25:22連扳三局,贏得在小組賽中的兩連勝。趙蕊蕊繼續著上一場的出色表現,為中國隊拿下17分,馬蘊雯和楊昊分別為中國隊貢獻15分和14分。

  中國隊主教練陳忠和認為,儘管中國隊獲得勝利,但是存在的問題仍然很多,尤其是攔網這個環節相當薄弱。波蘭隊的義大利籍主帥波尼塔表示,缺乏足夠的信心導致波蘭隊在贏得第一局之後連丟三局。

  郎平率領的美國隊以15:25、24:26和17:25不敵古巴隊,遭遇在小組賽中的首場失利,目前美國隊的戰績為一勝一負。除了第二局比賽發揮比較穩定之外,美國隊在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暴露出一傳品質不過硬的問題。古巴隊用世界一流的發球摧毀了美國隊的進攻體系,總共三局比賽古巴隊的發球直接得分就有6分。郎平在賽後坦言,古巴隊出色的發球遏制住了美國隊的進攻火力。

  當天最奇怪的比賽要數世界冠軍俄羅斯隊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之戰。擁有阿塔莫諾娃等4位世界著名攻手的俄羅斯隊全場僅有26次扣球得分,結果她們14:25、14:25和16:25慘敗而歸,至今為止在奧運會小組賽中兩戰皆墨。

  有意思的是,俄羅斯隊隊長舍舍甯娜認為,本隊的表現要強於首場1:3輸給義大利隊的那場比賽,因為全隊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正是在和義大利隊的首場比賽之後,俄羅斯隊的義大利籍主教練卡普拉拉公開批評了隊員們的比賽態度。

  舍舍寧娜的話聽起來有些言不由衷,而巴西隊名將謝拉直言俄羅斯隊看起來就不想打這場球,還猜測可能她們隊內出了問題。勝阿爾及利亞隊,義大利隊3:0橫掃哈薩克斯坦隊,日本隊3:0擊敗委內瑞拉隊。

  兩輪小組賽過後,在A組中領先的是兩戰兩勝的中國隊和古巴隊,B組的巴西隊、義大利隊和塞爾維亞隊都贏得了兩連勝。  

  新華網北京8月11日奧運專電 - 記者王鏡宇、張澤遠

   
   義大利名將阿圭羅奔喪後回歸 首次亮相表現搶眼


      11日的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在義大利與哈薩克斯坦隊的比賽中,一位選手出場讓全場的人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她就是義大利女排名將阿圭羅。掌聲是因為是她的堅強感動了許多人,這位孝女因母親去世,昨天剛從古巴奔喪回來。

  阿圭羅隨隊剛到北京,就得知母親病情惡化的消息,她於6日離開北京前往古巴,她的媽媽不幸去世,當處理完後事後,她又回到了北京。本來計畫更晚返回,她卻提前趕到。

  當天比賽進行到第2局後段時,阿圭羅上了場,同伴們都與她擊掌。傷心沒有壓到她,阿圭羅四號位的強力抽殺,扣出不少好球。這一場比賽她獲10分。比賽結束,記者都想採訪一下這位堅強的球員,當她走過混合區時卻低下了頭。

  義大利隊隊長洛比安科對記者說:“她母親去世非常遺憾,她正在經歷人生最痛苦的階段,她是一個堅強的姑娘,她知道怎麼去面對。”

  她的主教練巴爾博利尼讚揚她說:“她昨天回到隊伍中來就參加了訓練,她不僅經歷了心理上的痛苦,身體對她也是一個考驗,這幾天坐飛機的時間比她在陸地上的時間還長。她一定會恢復到比賽的狀態。她的歸隊對全隊隊員都是一個鼓舞。”

  阿圭羅曾經是古巴隊的著名運動員,並且隨隊奪得了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00年悉尼奧運會冠軍。阿圭羅2001年嫁到義大利,並於2006年加入義大利國籍,2007年開始為義大利隊效力。

  新華網北京8月11日奧運專電 - 記者史春東 易淩




大家都在問:俄羅斯怎麼了?




Aguero收起悲傷,替義大利打下第二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