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0   

     北京時間
811日,2008北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展開次輪爭奪,在首都體育館進行的一場B組焦點對決中,現世界第一巴西女排發揮出色,以3-0(25-1425-1425-16)橫掃俄羅斯女排,豪取奧運小組賽兩連勝。

  在不久前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巴西女排發揮出色,五戰五勝,僅對中國失掉一局,豪取總決賽冠軍,被公認為現今狀態最出色的球隊。在前日的奧運首場比賽中,她們以3-0橫掃阿爾及利亞女排。巴西這場延續了上場首發,主攻瑪麗安妮、帕烏拉,副攻瓦萊夫斯卡、法比亞娜,接應二傳謝拉,二傳弗法奧和自由人法比。俄羅斯女排則以主攻阿塔莫諾娃、索洛科娃,副攻阿裏莫娃、博羅達科娃,接應二傳加莫娃,二傳申申妮娜和自由人卡比斯霍娃迎戰。

  比賽一開始,憑藉法比亞娜攔網、建功,謝拉三號位反擊得分,瑪麗安妮四號位強攻得手,巴西隊取得6-3領先的完美開局。隨著帕烏拉四號位強攻得手,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俄羅斯申申尼娜自由人卡比斯霍娃多次防起巴西重扣,隨著申申妮娜二次球偷襲得手,一度將比分追至9-11。但巴西隊隨後打出多變的進攻戰術,利用法比亞娜近體快球偷襲得手,以16-10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休息歸來後,巴西隊勢頭不減,憑藉謝拉二號位背飛得手,將優勢擴大到20-13。瓦萊夫斯卡探頭球得手,助巴西隊以24-10拿到局點,隨著帕烏拉四號位平拉開得分,巴西隊以25-14輕鬆贏下第一局。

  來到第二局,俄羅斯陣容有所調整,高蒂娜頂替索洛科娃同阿塔莫諾娃搭檔主攻,隨著申申妮娜發球直接得手,開局3-1領先,但巴西防守表現出色,隨著謝拉強攻得手,以8-6反超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俄羅斯出現失誤,巴西隊16-11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歸來後,巴西女排勢頭不減,憑藉帕烏拉四號位強攻得手,以23-14基本鎖定第二局的勝利,隨著瑪麗安妮後排強攻得手,巴西隊以25-14輕鬆再下一城。

  第三局,巴西隊攔防依舊牢不可破,憑藉帕烏拉攔死加莫娃二號位強攻、四號位強攻得手,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局階段巴西隊勢頭不減,隨著法比亞娜近體快球得手,巴西隊將優勢擴大到14-8。帕烏拉強攻得手,讓巴西隊16-8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憑藉賈桂琳四號位輕吊得手,巴西隊以24-15拿到賽點,隨著法比奧偷襲得手,巴西隊以25-16贏下了第三局。總比分3-0橫掃勁敵俄羅斯!

  搜狐體育 魏遠洋


    巴西女排輕取俄羅斯成北京奧運會奪金最大熱門


  北京
811日電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811日,巴西女排三局連勝曾六次獲得世界冠軍的俄羅斯隊,成為北京奧運會女排比賽的奪金熱門。

  在兩年前的女排世錦賽上,俄羅斯隊曾在決賽中打敗巴西隊,但巴西隊不僅在今天的比賽中輕鬆取勝,而且還顯示出俄羅斯隊和她們之間有著很大的差距。

  俄羅斯隊主教練、義大利人卡帕拉拉(Giovanni Caprara)在賽後表示:我看過巴西隊的比賽,知道她們的打法,我也知道我們的打法,我知道兩支隊伍之間存在著差異。和兩年前所不同的是,巴西隊做了很大的努力,而我們卻在原地踏步。她們真的表現得很好,速度驚人,給我們製造了很大的壓力。卡帕拉拉還認為,沒有一支隊伍能在北京奧運會上阻止這支南美強隊。

  巴西隊隊員謝拉·卡斯楚(Sheilla Castro)在比賽中得了11分,她認為:我們在整場比賽中精力都非常集中,這就是我們的優勢。我們一直都在進步,希望在北京奧運會上能100%的發揮。
 
  古巴隊曾是1992年、1996年和2000年奧運會的金牌得主,在雅典奧運會上則獲得了銅牌。古巴隊在今天的比賽中打敗了美國隊,將成為巴西隊的強勁對手。此外,歐洲冠軍義大利隊也以三局連勝的方式戰勝了哈薩克斯坦隊。

   人民網 董丹萍




Fabi高興的抱著Mari慶祝得分




巴西隊三人攔網




表現依舊亮眼的Sheilla



本場比賽難得激動的總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