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4年雅典奧運會半決賽被俄羅斯翻盤止步四強,到奪得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冠軍,巴西女排在這個奧運週期中經歷了一定的起伏,總體來說,2007年是巴西女排的低潮期,其中包括在泛美運動會上憾敗古巴,2007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僅列第五,等等。

      一年以後的2008年,巴西女排強勢開局,在美巴女排友誼賽上,巴西佔據著絕對上風,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賽僅失一場,總決賽則全勝奪冠,這是否預示著巴西女排是否在2008年迎來成績的全面飄紅?巴西媒體普遍對這支由吉馬良斯率領的隊伍充滿樂觀,《環球體育網》表示:剛剛獲得的大獎賽總冠軍讓球迷們有理由相信巴西女排能夠進入北京奧運會女排決賽,儘管教練和隊員們都是信心爆棚,但真正的結論只能等奧運會實戰檢驗後才能知曉。
  主教練吉馬良斯在總結這個奧運週期巴西女排表現時稱:最近這四年巴西女排意義非凡,我認為我們已經接近了目標,四年期間,我們總共參加了150場比賽,勝率達到了88%,這一切努力為的便是實現大家的奧運夢想,現在我們是帶著最佳狀態來參加北京奧運會的。

  如果單從成績來看,吉馬良斯的樂觀有著充分的理由,在過去的四年中,巴西女排在世界大賽中的成績一直處於前列。三次大獎賽總冠軍,一次世錦賽亞軍,兩屆南美洲冠軍,一次世界盃亞軍,2007年泛美運動會亞軍,一屆大冠軍杯冠軍。目前,這支以雅典奧運陣容為基礎的巴西女排的目標便是在北京奧運會上爭取登上更高一點的領獎臺。

  世界女排大獎賽總冠軍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但實際上,我們在本屆大獎賽中的主要目的也只是演練陣容,我要強調是這一頁早已翻過去了,吉馬良斯一直反對將大獎賽冠軍與奧運會的預期掛鈎,但分析本隊的特點時,吉馬良斯還是充滿了自信,巴西女排是一直老中青結合的隊伍,有一些隊員在這四年進步很快,另一些堅持下來的老隊員則起到了中流砥柱、穩定軍心的作用,總的來說,我們隊的最大優點便是變化多,可選擇的戰術比較多樣化。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08/08/08




北京奧運賽前發布會 - 24位男女排總教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