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排協86日宣佈,沙灘排球選手朱麗安娜--席爾瓦將因右膝受傷無法參加本屆奧運會。

  達-席爾瓦和隊友弗蘭卡原本被列為沙灘排球比賽的3號種子,並被看好至少獲得一枚獎牌。弗蘭卡將繼續與另一位巴西選手安娜-寶拉搭檔參賽。

  巴西排協的一位女發言人告訴路透社的記者:朱麗安娜認為帶傷參賽對弗蘭卡是不公平的,這會損害她們爭奪金牌的機會。朱麗安娜說自己感到信心不足,為此她一直在哭。

 新浪體育 - 07/08/08



閣主碎碎念時刻

      阿...一早在巴西網站看到這消息,其實是喜憂參半,喜的是我終於等到機會可以再看到Ana Paula了,憂的是怎麼是要比賽的前幾天ㄚ,剩沒幾天,兩個人怎麼搭檔配合阿?!

     自從Juliana受傷後,Ana Paula和他現在的搭檔Shelda就一直被看好是接替他們的人選,而且他們今年的成績也符合規定入替資格(其實他們一開始就很努力的爭取奧運積分),而回國之後的Juliana接受了各種治療,最後還是決定用醫療輔助用具來實現他們倆的奧運夢;Juliana and Larissa這幾年一直都是巴西成績最好的女子搭檔組合,07拿下泛美運動會的金牌,而去年一整年的沙排巡迴賽也是成績最好的組合,但無奈,運動員最不願意碰到事情還是讓他遇上了。

    今年6月在巴黎的一場比賽,讓他右腳膝蓋中的十字韌帶受傷,這對他和他的搭檔還有整個巴西球迷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誰都不想看到這種情況,因為奧運會可是他們努力期盼的夢想,且再過2個月,他兩將實現這一個夢,所以他堅持不開刀治療,但其實運動員都知道這一個受傷對膝蓋的傷害有多大,不過為了奧運夢,他拼了,只是還是撐不過傷痛帶來的不適,在奧運開幕的前2天,終於忍痛宣布退賽,讓巴西3屆奧運老將Ana Paula有了再次拼戰奧運的機會,只是他必須重新適應這一個新搭檔,這對他因該才是奧運最大的挑戰。

     我知道奧運對一個運動員的意義,所以我理解Juliana他一開始的決定,但我想若是他這段期間真的知道自己的狀態,或許想的更遠一點,他還年輕, 還有機會,如果為了一次的奧運讓傷更加劇,不是得不償失嗎?有這麼嚴重的傷勢,要保證在這最競爭的賽場上能發揮出最出色的表現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在他受傷那段時間,巴西部分一直在討論是要用Ana Paula和Shelda入替Juliana and Larissa,還是只更換Juliana,讓Larissa依舊能夠參加奧運,不過老搭檔,誰願意輕易換夥伴,所以我想看Ana Paula的希望在那時候是落空了,但...今天峰迴路轉,還是得要換人了,雖然練習時間不多,但是Ana Paula和Juliana在雙人組合的沙排中所扮演的角色是比較相像的或許這可以彌補一點默契的培養,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打出好成績,雖然是這麼臨時的組合。

加油,Ana Paula and Larissa,我祝福妳們也相信妳們




正趕往北京途中的巴西老將 Ana Paula




忍痛宣布退賽的Juli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