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下午5點多,世界男排“第一接應”、巴西隊靈魂人物吉爾貝托·戈多伊(通常用吉巴)走到首都體育館的混合區,接受了記者們20分鐘的採訪。當他離開時,記者們發出一串串的讚歎:“吉巴性格咋那麼好。太可愛了!”

     小臉吉巴,一雙靈動的大眼,說話斯文、風度優雅。沒有大牌們慣有的派頭,見中國記者個子不高,他主動地彎下腰來,用大手撐著護欄,邊說邊笑。看到有記者提問沒輪上,他主動送去微笑,表示歉意。吉巴聽記者說話不清時,總會認真地再問一次。別的隊員都離開了球場,他的臉上難見不安的樣子。

     這位微笑的先生是世界排壇猛將,身高1米92、32歲,雅典奧運會的最佳球員、2006年世錦賽上的最有價值的球員。在最近的世界盃的比賽中,他的網上扣殺成功率接近80%,有“世界第一接應”之稱。

     吉巴說話風趣。在談到自己妻子在今年8月將生第二個孩子時,他說,老大是在上屆奧運會上生的,我送給了她一枚金牌,老二我也要送金牌,我可不會讓兩個孩子為金牌的事吵架。他的話把記者們也逗樂了。

     談到最近巴西男排丟了保持七年的世界男排聯賽冠軍時,他的語氣變了:“我在比賽中、結束後,都向低迷的隊員表達了我的憤怒。”

     說起對北京奧運會的印象,吉巴一臉的美好:“9年前我來過北京,現在完全不認得這個漂亮的城市了。奧運會組織工作,讓我無法用語言來讚美了。希望中國男排有好運!”

   新華網北京8月6日奧運專電 - 記者史春東 易淩


   巴西男排想衛冕:有信心在北京奧運會證明自己

      6日下午,衛冕冠軍、巴西男排的主教練雷贊德說,儘管巴西隊在剛結束的世界男排聯賽上失利,但相信北京奧運會上小夥子們會證明自己。

     本沒有計劃接受採訪的他,聽說是中國記者,友好地走到了場邊。他說:“這一次(聯賽)失敗,一是隊員主動失誤多,二是隊員在接球上反常,在北京的比賽中我們會彌補,也不會改變主力陣容。”

     他認為,北京奧運會上隊伍都是世界最強的,巴西隊會特別注意塞爾維亞、俄羅斯和波蘭隊,他指出,在另一個組的美國、保加利亞、義大利隊都是可能出線隊伍。

     經歷了二十多個小時飛行,巴西男排於5日到達北京。當日下午15點30分,球隊到首都體育館進行賽前熱身訓練,隊員場上狀態不錯。

     巴西男排在本世紀以來稱霸世界,是雅典奧運會和2006年世錦賽的冠軍、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聯賽上丟失金牌,七年來首次在世界大賽中失利。

     關於中國男排,這位過去帶過巴西女排的教練說,他對中國女排很熟悉,這是一支世界頂級球隊;但他對中國男排瞭解不多,他們與巴西隊還沒有交過手,相信會如同舉行奧運會的中國一樣,非常棒,他們會全力衝擊比賽。

   新華網北京8月6日奧運專電 - 記者史春東 易淩




練習前的叮嚀




Bruninho準備在北京好好和老爸一起拼戰




準備用金牌當結婚禮物的Muri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