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85日,被視為北京奧運會女排奪金大熱門的巴西隊從日本飛抵北京,當巴西姑娘帶著微笑剛走出北京機場,便被久侯的巴西和中國媒體包圍。面對媒體採訪,吉馬良斯出言謹慎,並未吐露奪金的豪言,但他也坦言全隊為進入前三名做好了充分準備。

  奪取奧運會金牌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我們已經做好衝擊冠軍的準備。雖然我不能肯定巴西女排一定能奪冠,但我們來北京的任務便是爭取一枚奧運獎盃。

談到雅典奧運會後巴西女排的表現,吉馬良斯表示,雅典奧運會已不堪回首,但這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很多人都問到巴西女排在近幾年世界大賽中所犯的一些錯誤,但我卻把這些錯誤看成是巴西女排成長所付出的代價,四年以後的北京奧運會,我們隊比以前更加強大,並且也更加成熟。

  在抵達北京之前,巴西女排在日本進行了將近一個星期的適應性訓練,吉馬良斯表示全隊在日本的備戰緊張順利,日本先進的訓練設施幫助巴西女排提前感受到了奧運會的氛圍,日本的氣候與北京非常相似,這有利於隊員們提前感受北京奧運會的氣候條件,同時也可以保持我們前一段時間在巴西的訓練狀態。日本的設施非常先進,這非常有助於隊員進行有質量的訓練。在日本,我們著重加強了防守的訓練,這一點也是巴西女排亟待加強的方面。

  此前,吉馬良斯一直強調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並非十足成色,其理由不僅包括其他參賽球隊並非盡遣主力,而且也存在俄羅斯、塞爾維亞等強隊未能參賽等因素。儘管如此,巴西女排的出色發揮引起了各強隊的高度關注,俄羅斯女排著名球星索科洛娃近日便表示,目前這支巴西女排的實力比兩年前那支獲得世錦賽亞軍的巴西女排要高出一個檔次,在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中,巴西女排證明了她們比兩年前獲得世錦賽亞軍時更加強大,她們的打法多樣且先進,巴西女排是北京奧運會公認的奪標熱門,此外,索科洛娃也表示中國和義大利同樣是奧運會金牌的有力競爭者。

  談到缺席本年度世界女排大獎賽時,索科洛娃坦言這有可能會給俄羅斯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的表現帶來不利影響,奧運會將是俄羅斯女排本年度參加的第一次世界大賽,由於缺席大獎賽,我們錯失了與巴西、古巴、中國、義大利等強隊過招的機會,而這非常不利於我們本隊的定位。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05/08/08




巴西隊抵達北京 - 左起 Jaque, Sheilla, Mari and Fabiana




巴西球員於機場門口




終於可以順利參加奧運的辣媽 Paula




責任深重的教練J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