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
83日電接近一年在國際排壇上玩失蹤的俄羅斯女排,昨天飛抵北京。僅休息了一個晚上,該隊便在主教練卡普拉拉的帶領下,於今天早上來到北京體育大學進行首次訓練。義大利人卡普拉拉並不看重中國女排與俄羅斯女排在4年前雅典奧運會決賽上的恩怨,他強調:我們的目標是贏得獎牌,不是來報仇的。

  失蹤一年後低調抵京

  俄羅斯代表團分批奔赴奧運賽場,其中包括俄羅斯女排在內的兩百多號人是昨天清晨抵達首都機場的。俄羅斯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主打橙紅色,他們的包機被刷上了鳳凰展翅的圖案。俄羅斯女排因為曾經與中國女排在雅典奧運會決賽上演了經典對決而受到格外的關注,當時中國女排在落後兩局後連扳三局,實現了大逆轉,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後再次奪得了奧運金牌。4 年後的今天,那位咆哮了20多年的俄隊主帥卡爾波里已經被風度翩翩的卡普拉拉代替,而身高2.02米的核心球員加莫娃依然在陣,她當年輸球後傷心得號啕大哭,與中國女排的喜極而泣形成了鮮明對比。

  但是,俄羅斯女排自去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之後便在國際排壇消失了,她們不僅缺席了去年年末的世界盃,今年也沒有在任何國際排聯舉辦的賽事上露面。她們總是這樣,每屆奧運會前都不出來。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對於俄羅斯女排的隱形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對於這支中國女排在衛冕道路上的主要對手,陳忠和還是非常希望一窺對方的虛實。可是,俄羅斯女排非但躲在國內閉門造車,還派出間諜去錄製中國女排在大獎賽期間的比賽。這樣一來,要看清楚俄羅斯女排的真面目,只能等到該隊抵達北京了。

  按照北京奧運會官方網站上關於28個大項的訓練安排表顯示,俄羅斯女排的首次訓練被安排在今天上午的9時到1030分,地點是北京體育大學綜合館。不出所料,俄羅斯女排拒絕了媒體入內拍攝,場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卡普拉拉早在昨天就通過隨隊官員與場館交涉,希望在訓練中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擾。你們可以在出口等候,但是不能入內。該名工作人員也相當為難,但是他非常熱心地給記者指出了隊伍離開的必經之路,她們肯定會從這裏出來上車的。

  主帥低調不談爭冠

  不到10時,出口處便出現了卡普拉拉的身影,身穿一身橙紅色運動服的他並不抗拒接受採訪,只是提出自己英語不好,最好由身旁的隨隊官員充當翻譯。我們的目標就是一枚獎牌。卡普拉拉沒有具體說獎牌的顏色,我們隊員的狀態非常好,沒有任何傷病。就在卡普拉拉接受採訪的同時,俄羅斯女排魚貫而出,走在最前面的是一頭金髮的老將埃塔莫諾娃,她現在已經更名為埃斯特斯。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一名曾經參加過4屆奧運會的功勳老將,結婚生子以及膝蓋的傷病讓她在雅典奧運會後一度淡出國家隊,但是卡普拉拉竟然把她請了回來並擔任主力主攻。一位不苟言笑的高妹抱著厚厚的訓練墊步出球館,她就是被譽為世界第一攻手的加莫娃,走在她身後的還有2.05米的梅爾庫洛娃。

  我們不是不想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只是因為我們在預選賽中沒有出線。卡普拉拉透露了俄羅斯女排玩失蹤的真實原因,其實奧運會前比賽不多肯定不是好事,但我們拿不到參賽資格,也沒有任何辦法。在北京奧運會上,俄羅斯女排與巴西、義大利、塞爾維亞隊等勁旅同組。能否拿到小組第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確保進入小組前4名,挺進8強就可以。卡普拉拉低調得仿如雲淡風輕,我們不是來報仇的,能否與中國女排相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拿到獎牌。當然,如果真的可以與中國女排在決賽中再度一決高下,那也不失為一件有趣的事情。

 正當卡普拉拉在暢談北京奧運會的目標之際,他的妻子、前蘇聯女排主力基裏洛娃出現了。記者這才發現,俄羅斯女排今天竟然全部統一著裝,統統為橙紅色訓練服,而印在包機上的鳳凰圖案也被克隆到胸前。嘿!你來啦?由於多次在國際比賽中接受過本報記者的採訪,基裏洛娃向記者熱情地問好。帶著墨鏡的基裏洛娃穿著拖鞋,輕鬆得宛如到沙灘去度假。不過,還沒有開始寒暄,卡普拉拉便示意撤離,哦,我要走了,明天再聊吧,不好意思。

  場館的工作人員望著俄羅斯女排的背影歎道:她們是今天唯一到這裏訓練的隊伍,還比預計時間提前了大半個小時呢。這幾天來得最積極的是古巴女排,連續來了三天。好像義大利、美國、塞爾維亞女排都預訂了訓練,可是到了現在還一個都沒有確認。

   廣州日報大洋網 - 特派記者楊敏




許久不見的Artamonova於奧運村購買紀念品




鐵三角之ㄧ God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