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冠軍後,巴西女排對奧運會新球進行了為期三個星期的適應訓練,巴西女排主教練對這個奧運新排球充滿了抱怨。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誰出的點子,並且我也不清楚為啥這樣做。

      一般情況下,新規則應該從一個奧運週期過後才採用,但奇怪的是,奧運新排球是在大獎賽以後才開始啟用,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在本週五接受採訪時談了自己對新球的認識,就我個人的感覺來看,奧運會啟用的這個新球與此前比賽用球完全不同,新球對球員的基本技術要求得更高,相比而言,新球的速度更快,如果你在接球環節做得不好,球飄得會更高,對巴西女排來說,新球是一個巨大的威脅。

  為了實現巴西女排奧運金牌零的突破,除了在適應新球方面下足了功夫外,正在日本進行賽球訓練的巴西女排還啟用了測速雷達研究奧運對手的發球,其中研究的重點對手便是在發球方面做得最出色的古巴女排。在最近幾年中,古巴女排是制約巴西女排登頂的絆腳石,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古巴女排將巴西女排擋在前三甲之外,而在2007年泛美運動會上,古巴女排更是在巴西的主場搶走了巴西早已預定的女排金牌。談到古巴女排的發球技術,吉馬良斯表示:古巴女排是一支發球非常出色的球隊,該隊中有不少球員的發球速度能達到80—84公里/小時,這種速度在女排中非常少見。通過雷達測速儀,一方面研究如何應對這種發球,另一方面也提高我們本隊的發球速度,爭取達到古巴女排和其他發球出色球員同樣的水平。

  89日,巴西女排將迎來自己的首個奧運對手阿爾及利亞隊,為了保證隊員的狀態,吉馬良斯決定不讓女排隊員參加8日晚上的開幕式,很遺憾,我們不能參加奧運會開幕式,因為開幕式是在晚上8點才開始,而第二天我們便要參加奧運會的首場比賽,我不想讓隊員們太疲憊。主攻手瑪麗安妮表示,不能參加開幕式的確非常遺憾,但大家都能理解,因為第二天還有比賽,我們不能在比賽前一天為了開幕式連續站上5個小時,但我相信大家肯定能參加閉幕式的。主力副攻手瓦萊斯卡則不無遺憾地表示:我非常想去,但我們來北京有著更重要的目標,閉幕式上,很多運動員都提前離開了,因此開幕式的魅力是無法比擬的。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03/08/08


測速槍的發球訓練









球員與教練接受訪問




在日本練習的巴西女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