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上午,在世界男排大獎賽總決賽的半決賽中,巴西男排出人意料地輸給了美國男排,也讓他們丟掉了在主場奪取本隊歷史上大獎賽總決賽第八座獎盃的機會。這是自
2001年貝納爾迪尼奧上任巴西主教練8年以來,巴西男排首次未能進入最後的決賽。

  在分析敗給美國隊的原因時,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認為主場作戰給本隊反而帶來了巨大的壓力:這次總決賽在巴西舉行,這也給全隊帶來了巨大的心裏壓力,非常巧合的是,在2001~2007年這七年中,巴西男排總共獲得了6次冠軍,唯一一次與冠軍失之交臂便是2002年大獎賽總決賽,而當年那屆總決賽也是在巴西舉行,最終巴西以23不敵俄羅斯隊屈居亞軍。本土作戰,大家想贏的欲望非常強,而球迷的熱情更是助長了這種氣氛,未能進入周日的決賽,我覺得非常歉疚。

  雖然敗給美國隊讓巴西男排這支王牌多少褪掉了一些神秘色彩,讓其他男排強隊看到戰勝巴西隊的希望,但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反倒認為,此場比賽的實力反而可以端正巴西全隊的心態,這讓我卸掉了奧運最大奪標熱門這個大包袱,這場比賽的失利後,有些隊認為可以戰勝我們,這有利於我們全隊在比賽中擺正自己的心態。

  巴西男排自由人塞爾吉奧賽後表示,我們全隊上下都打得很差,沒有一個人發揮得好,現在大家應該發揮出各自的智慧,為大獎賽總決賽銅牌而戰。談到美國隊取勝的因素,塞爾吉奧認為:這些年來,美國男排是對巴西隊研究得最透徹的球隊。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 - 26/07/08







落寞的Giba




賽後發布會難過懊惱的總教練Bernardin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