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25日消息路透社最新發文對北京奧運會排球比賽進行了賽前分析,該文認為巴西男排最具奧運冠軍相,而女排比賽則呈現群雄爭霸的局面。

  巴西男排是上屆雅典奧運會冠軍,在那之後的世界大賽中,該隊所向披靡,是名副其實的世界最強隊。2006年世界錦標賽冠軍、2007年南美洲冠軍、2007年世界盃冠軍,這些頭銜加在一起使得巴西隊出征之前信心滿滿,主帥貝爾納德-雷澤德對於本隊獲勝非常有信心:我的隊員是最棒的,我非常有信心我們能夠奪得奧運金牌。

  本屆奧運會巴西隊身處A組,與俄羅斯、波蘭、塞爾維亞、埃及和德國隊同組,其中俄羅斯隊是雅典奧運會銅牌得主,將是巴西隊在小組賽中的最強對手。

  義大利隊在四年前的雅典負于巴西屈居第二,此番再度出征,必將全力衝擊金牌。義大利所在的A組還包括有中國、美國、保加利亞、日本和委內瑞拉。保加利亞和美國現在排名世界第三,實力不容小視。而中國隊以東道主身份直接入圍奧運會,這是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中國男排的又一次奧運之行。

  在12支參賽隊中,雷澤德特別指出,俄羅斯和保加利亞對巴西隊奪冠威脅最大,這兩隊強有力的發球和出眾的防守實力需要引起巴西隊的足夠重視。我們不能輕視任何對手。這是奧運會,我們必須全力以赴!

  女排比賽中,中國隊的前景並未被看好。雖然身為上屆冠軍,但是在核心隊員趙蕊蕊和馮坤接連受傷後,中國隊失去了獲勝的節奏2006年世錦賽第六,二十年來首度無緣亞洲冠軍,最近的女排大獎賽戰績不佳,這些都給東道主的奧運之行蒙上了陰影。

  和她們的男同胞一樣,巴西女排的姑娘們目前排在世界第一,剛剛結束的女排大獎賽上全勝多冠使她們被不少行家看好。不過現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義大利和古巴同樣來勢洶洶,義大利隊曾勇奪世錦賽和歐錦賽冠軍,古巴隊則是19922000年三屆奧運冠軍得主,外加2007年世錦賽冠軍俄羅斯隊,女排的競爭非常激烈。義大利女排主教練馬西莫-巴博利尼就認為,至少有五到六支隊伍具備了奪牌實力

  新浪體育訊 紮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