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獲得其他所有世界大賽冠軍的巴西女排來說,現在唯一缺少的便是一枚奧運會金牌,進入北京奧運會衝刺期,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再次提高自己的奧運目標,那就是帶領巴西女排首次打入奧運會女排決賽,打破所謂的
奧運會半決賽綜合症宿命。

  在接受巴西UOL採訪時,吉馬良斯表示:現在所有隊員都清楚我們在奧運會上所面臨的困難,也非常瞭解這幾年我們隊所取得的成績和所遭受的失敗。目前的問題是巴西女排對第二名缺乏太多興趣,但要突破這一目標,我們需要更多的努力。在這個奧運週期內,我們隊的勝率達到了88%,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成績,但現在大家的任務是獲得北京奧運會的獎牌。

  上屆雅典奧運會上,巴西女排同樣也被看成是奪標熱門,但最終只獲得了第四名。在上屆奧運會上司職主攻的瓦萊斯金哈這次同樣入選國家隊,我們都非常期待能實現雅典奧運會上未能完成的夙願,現在全隊比以前成熟多了,同時對比賽更加投入。吉馬良斯一直提醒我們重視每一分球,不能有任何輕敵的心理,雅典奧運會上的教訓非常慘重。但有時我們輸球,不只是我們的責任,而是對手比我們做得更好。現在隊內的氣氛非常融洽,但也有點緊張,我相信大家已經具備110%的機會奪得奧運獎牌。現在至少有7支球隊具備奪冠的實力,因此我們要實現奪冠的目標是很難的。

  談到自己手下這批弟子,吉馬良斯最滿意的是板凳實力的增強,現在我們隊最寶貴的地方是全體隊員都在同一水平線上,現在大家都承擔著同樣的責任,並且我們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我希望全隊12名隊員都是主力,而不是只靠在場上的6名隊員。我希望換人的時候,全隊的實力不會下降。在這次表態中,吉馬良斯也不再回避奪標熱門的說法,是的,巴西女排具備奪冠的實力,但其他幾支隊的實力跟我們不相上下,俄羅斯沒有參加大獎賽,但沒有人懷疑她們的奪冠實力。古巴也是一支出色的球隊,經常給我們製造麻煩。另外還有美國、中國和義大利這三個強勁的對手,各個隊伍的特點鮮明,實力也不相上下。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24/07/08


  巴西女排研究奧運對手錄影輕看中國"不屑"評價

      當巴西男排在主場衝擊第8座大獎賽總決賽時,已獲得第6座大獎賽總決賽的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明確表示,北京奧運會對於巴西女排來說已經拉開了戰幕,目前他率全隊觀看奧運會其他11個隊伍的比賽錄影。

  在奧運會這樣的比賽中,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我們不想錯過任何備戰細節,除了重點觀看本隊其他對手的比賽錄影外,吉馬良斯表示要將更細緻地研究另一組幾個對手,因為在更殘酷的淘汰賽階段,她們中的任何一個對手都有可能是我們的對手,我們必須對另一組的各個對手進行細緻的部署。

  或許是認定中國女排將以第一名身份進入下一輪比賽,吉馬良斯著重對除中國女排之外的幾個對手進行了簡評,巴西女排並不是絕對的熱門,古巴女排是一支很有經驗的隊伍,她們非常具有威脅性,義大利和俄羅斯的整體實力非常強大,而美國隊、塞爾維亞和日本這三個隊伍韌性很足,更她們比賽有時會覺得乏味。

  我現在對所有一切都非常留意,談到剛剛獲得的總決賽冠軍,吉馬良斯對奧運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總決賽中,我們的發球有了很大改進,但我相信在奧運會上,我們隊的串聯會做得更好。在巴西女排的訓練中心的牆上,懸掛著一個非常醒目的條幅,上面表達了這屆巴西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的雄心壯志:如果你堅持不懈,奧運領獎臺便是你的目的地,相信自己!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24/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