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巴西女排主教練澤
-羅伯托公佈了該隊的12人奧運名單,謝拉等名將悉數入選,副攻卡羅林則在最後的競爭中落敗,改打主攻的32歲的老將瓦萊斯金哈則幸運入圍。

  巴西女排本賽季表現搶眼,大獎賽總決賽上更是以五戰全勝的佳績第七次折桂。作為奧運金牌的有力競爭者,此番巴西隊的12人奧運名單備受矚目。經過長時間的考察,巴西女排最終確定了奧運陣容。主攻馬列安妮、賈桂琳、帕烏拉、薩薩、瓦萊斯金哈,副攻維爾斯卡、法比亞娜、塔伊薩,接應謝拉,二傳弗法奧、卡洛琳娜和自由人法比最終入選。

  巴西女排在主攻位置人才濟濟,諸位攻手更具特色,副攻位置則是該隊變數最大的位置。此前巴西女排的隊長。副攻瓦萊斯金哈在改打主攻之後,副攻位置最後的競爭主要集中在卡羅林和塔伊薩身上。身高196的塔伊薩是現在巴西隊中身材最高的選手,她在今年大獎賽中多次頂替法比亞娜登場表現搶眼,特別是她的發球和攔網給各隊製造了不少麻煩,巴西隊能夠在總決賽中全勝折桂,塔伊薩和維爾斯卡組成的副攻雙塔功不可沒。21歲的塔伊薩無論在身體條件還是發展潛質上都要好於27歲的卡羅林,她能夠最終入圍也是憑藉在大獎賽中的出色發揮抓住了機會。

  32歲的老將瓦萊斯金哈能夠躋身最後的奧運陣容也實屬不易。昔日瓦萊斯金哈曾經是巴西女排副攻線上的得力戰將,但是隨著法比亞娜、塔伊薩的日漸成熟,再加上維爾斯卡、卡羅林等人狀態上佳,副攻位置上已經沒有瓦萊斯金哈的位置。為了能夠在國家隊中佔有一席之地,技術相對全面的瓦萊斯金哈從副攻改打主攻。儘管巴西女排主攻線人才濟濟,但是瓦萊斯金哈的技術、經驗以及攔網上的優勢還是讓她獲得了主帥澤-羅伯托的青睞。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瓦萊斯金哈是巴西陣中年齡第二大的選手,相信她和另一位老將弗法奧的大賽經驗能夠為關鍵時刻容易出現波動的巴西隊帶來更多的穩定因素。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會巴西女排也是奪冠大熱門,然而半決賽中初出茅廬的馬列安妮的低級失誤使得巴西隊功虧一簣惜敗俄羅斯錯失了晉級決賽的機會。在新的奧運週期中,巴西女排也因為心理問題在世錦賽和世界盃上接連失手,此次北京奧運會能否修成正果,巴西女排的心理承受力如何格外重要。

  從巴西隊在大獎賽中的表現來看,該隊的陣容整齊、發揮也相對穩定,整體實力在各隊中稍勝一籌。如果能夠解決心理問題,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隊確實是最大的奪冠熱門。特別是改打主攻的馬列安妮顯示出了極強的網前控制能力,她的強攻和攔網大大減輕了隊友謝拉從二號位突破的壓力。只要馬列安妮的一傳不出現大的波動,巴西隊的二、四號位拉開進攻將得到有效的保證。副攻位置巴西組合的殺傷力也極大,無論法比亞娜與塔伊薩誰首發出場與維爾斯卡搭檔,她們的進攻和攔網都令人難以防範。老二傳弗法奧更是巴西女排的靈魂人物,她的進攻組織使得整個巴西隊的進攻節奏明顯加快,只要她能夠保證穩定的發揮,巴西女排的奧運前景看好。

  北京奧運會巴西女排分在強手林立的B組,同組的還有俄羅斯、塞爾維亞、義大利、哈薩克斯坦和阿爾及利亞。儘管小組賽中遭遇了歐洲三強的圍剿,但是巴西隊的小組賽程安排相對合理,只要正常發揮水平,巴西女排有望以B組第一名的身份晉級復賽階段。

  對於志在奧運沖金的巴西女排來說,保障一傳的相對穩定、充分發揮二、四號位拉開進攻的威力以及保持一顆平常心是關鍵。只要能夠妥善解決心理問題,巴西女排依然是奧運爭冠的大熱門。

 新浪體育訊 高加索 - 20/07/08




繼04年之後再次錯過奧運的Carol和還有年輕前途的Joycinha,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