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獎盃回到巴西後,吉馬良斯正式宣佈剩下的這20多天將是巴西女排衝刺北京奧運會的關鍵階段,他多次提醒隊員再堅持一個月的時間,為的就是那塊盼望多年的奧運會金牌。

  談到接下來的這段衝刺備戰,吉馬良斯坦言巴西女排還需要進一步改進: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這段時間的隊伍調整問題,雖然獲得了總決賽冠軍,但我們的確還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首當其衝的便是增強力量,提高進攻的威脅性。另外,吉馬良斯著重提出了防守這個環節,現在需要強調防守,在總決賽對中國的第三局比賽,便是因為我們防守出了問題,結果輸了那一局,這也是巴西在本次總決賽輸掉的唯一一局。總的來說,我們的下壓防守做得不錯,但在防守穿越和打手出界的球,我們還存在較大的困難。

  在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吉馬良斯還說出了自己擔心的另一個問題,北京奧運會期間,巴西女排的比賽時間都比較早,一般都是在中午12點或者下午1點半舉行,這樣,我們上午基本沒有時間進行訓練。以前,我們都習慣在上午進行訓練,然後晚上參加比賽,但北京奧運會的安排則完全不同於我們的作息時間。

  雖然毫不掩飾自己對奧運會的擔憂,但吉馬良斯更多展示的是對奧運會的期待,時間過得很快,現在我們全隊開始比以前緊張多了。奧運會是所有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官員的夢想,現在這短短的20天非常重要。回頭看看,四年已經過去了,我們馬上又將登場奧運賽場,為的便是爭奪奧運獎牌。但他也建議巴西媒體不要對這次總決賽冠軍太過吹捧,奧運會完全不同於這次總決賽,很多隊都把這次大獎賽作為試驗場,比如說中國隊,她們利用這次比賽積累了很多經驗,而美國和義大利兩隊,她們的主要隊員柏格和德科勒都不在狀態。現在我們巴西成了各隊的重點目標,因此巴西女排必須要做得比大獎賽總決賽更好,而不能光滿足于現在的水平。

  巴西女排隊長弗法奧談到外界有關巴西女排狀態出得太早的質疑時表示,雖然我們發揮得非常不錯,但事實上,我們在總決賽的打法還是比較簡單的,距離奧運會這麼近的比賽中,我們知道該表現什麼,但我們也明白為奧運會保留一些實力。從這次比賽中,我覺得巴西女排最大的變化是副攻的速度和力量有了很大改進,我相信全隊現在的方向是正確的。現在每個隊員還可以給全隊帶來更多一點貢獻,我也應該儘量做得更好一點,比如說我的防守問題。但她也不忘提醒全隊,在本次總決賽中發揮不好的隊伍,她們肯定會在奧運會上有很大改觀,並且也會召回那些缺席本次比賽的重點球員。就我個人看來,俄羅斯、中國、美國和義大利將是巴西在奧運會奪金的主要對手。相比主教練吉馬良斯,弗法奧心目中的奪冠熱門少了古巴女排。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9/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