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一個重大的一年,對全球的體育界來說,因該是人生中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2008奧運年在北京。

      這一個全世界瘋狂的盛會將在8月分吸引全球各地的目光,而我,除了幫中華隊的健兒加油外,最關心莫過於是巴西隊的比賽,其中又以排球最牽動我心;從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開始,這已經是第四次要看巴西的奧運比賽了,哇,真的很快,04年雅典奧運的失落好像似乎還不曾遠走,08年北京奧運已經在眼前了,還有20幾天就要開始了,說真的,心情越來越緊張了,不過經歷了這次的大獎賽,我對他們奧運之行的路似乎越來越有更多的信心(我一直和自己也和朋友說要對他們有信心)。

      在這次的大獎賽開打之前,我並沒有像前幾年那樣,超級看好也超級希望他們能夠拿下比賽的冠軍,之前每年都在和球員說連霸,創記錄等等的話;但...這次我什麼話都沒有說了(不過想想,好像有和老Jose說吧,但只是討論次數啦,所以不算),不是對他們沒有信心,而是覺得奧運之前的比賽,他們總是需要時間來調整狀況,加上一些球員有傷,還是健健康康的把比賽打完比較重要,冠軍,順其自然啦,但是沒想到,這些巴西小妞們大家從寧波站之後,比賽有如倒吃甘蔗,越打愈神勇,澳門站的比賽更是3-0把中國隊剃頭,心中真的是對他們的表現感到興奮,真的很棒,這場比賽給了他們在決賽中的信心,去年他們在寧波的決賽打的灰頭土臉的,成績是歷年來倒數第二的差,但是今年,他們可有如神助般的在決賽中只輸一局給中國隊的情況下,拿下了2008年的大獎賽冠軍,好樣的妳們。



      至於這次的比賽,我最感到高興的是看到了04年被大家視為奧運罪人的Mari,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看到他更成熟的一面。

    「長大了」,這是我對於他今年至今表現而下的評語,從接應轉為主攻,我看到他在兩個位置上的調整與努力,從巴西聯賽進而到義大利打強度更高的比賽,我相信這2年在義大利的學習之旅,有讓他變成熟了,看到他在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出色,真的替他也替巴西感到欣慰;8/23,除了是北京奧運女排的決賽日,也是他的生日,我想不只她自己,全部的女排球員最想送給他的禮物就是那一塊大家努力許久的「金牌」,我期待也相信他們,因為他們真的很努力。





      另外在今年的大獎賽中,除了令人驚艷的Mari之外,隊中年紀最小但卻是最高的Thaisa也應當是讓人眼睛為之ㄧ亮的新星。

      從國家青年隊就開始大展鋒頭的他,一直是備受期待的年輕球員,去年開始被征召入國家隊之後,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因為巴西有太多優秀的副攻還排在他之前,所以他在巴西聯賽進步的實力還沒被大家發現到,然而今年大獎賽因為Fabiana有帶輕傷因此不常上場,所以Thaisa獲得了許多先發的機會,當然他也沒讓教練和大家失望,澳門站到決賽,他出色的攔網和攻擊也屢屢有建樹,雖然最後在攔網的獎項屈居於第二,但也已經展現了他自己因有的實力,和未來傳承Walewska的能力。




很愛笑的Thaisa

      這次大獎賽整體來說,大家會覺得巴西的狀態很好,但我只是覺得那是其他球隊的狀態還沒有找到該有的實力,巴西的冠軍不是幸運,因為他們打出了該有的實力,努力的戰勝對手,這是他們應得的,因為巴西隊還有很多球員帶著大大小小的傷,他們也不是在身體的最佳顛峰,贏的一點也不僥倖,加油,巴西,奧運的榮耀等著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