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0橫掃東道主日本隊之後,巴西隊以全勝的戰績獲得了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的冠軍。雖然這是一項商業性質的賽事,但舉辦時間使得它成為北京奧運會之前最後一項女排國際大賽,而獲得參賽資格的各支隊伍也是2008年奧運會上極具競爭力的強隊,因此這次比賽的含金量絕對不低,畢竟各參賽隊對這次總決賽都非常重視。六場比賽僅失一局,這樣的戰績確實值得驕傲,但這樣的好狀態能否持續到一個月後的奧運會,這也是主教練吉馬良斯正在擔心的問題。 

  現在我們還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做,比如說我還不是很滿意我們的防守,這一環節亟需加強;巴西隊的攔網已經很不錯了,但是進攻和防反的過程中失誤率還是有些偏高,需要改進,現在我們在這裏贏了比賽、拿到了總決賽的冠軍,我希望兩周之後再來日本時,我們隊還能保持這樣的水平。從吉馬良斯的回答來看,似乎巴西女排已經將日本選為了北京奧運會前最後的備戰和適應地——由於地域相鄰、氣候相近,不少外國運動隊都將日本選為北京奧運會前調整時差和適應氣候的地方。

  雖然巴西隊戰勝日本隊的結果在情理之中,但從前兩局來看,雙方還是打得比較激烈的,比分一度緊咬,或許正如巴西隊隊員自己所說,此前的四連勝使得她們思想上有所鬆懈了。今天這場比賽很精彩,日本隊給我們帶來了不小的挑戰。本場比賽巴西隊的防反抓得不錯,雙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日本隊近年來進步很大,現在她們戰術種類比從前更多、全隊整體速度也更快了,這些都給我們造成了不小的麻煩,吉馬良斯說,巴西隊今天能夠取勝,關鍵是發球,我很高興能夠贏下這場比賽。

  從球員到記者、再到教練,吉馬良斯的奧運經歷可謂豐富多彩。從帶男排轉為帶女排,他自己也坦言曾遇到不少挑戰。把男排跟女排相比較是不可能的,因為女性球員跟男性球員在心理上完全不同,她們很敏感,比賽和訓練時都會產生很多的想法,尤其是家庭的因素:生孩子、結婚,這些都會對她們的職業生涯產生某種程度的影響,作為一名教練,面臨的問題會很多很多。自從成為一名女排教練之後,職業要求我必須要贏得每一名球員的信任,雖然這很難,而且會耗費很多時間,但是我一直在努力。

  不過吉馬良斯看起來似乎沒有他自己所說的那麼緊張忙碌,在總決賽的間隙,他居然還忙裏偷閒理了一次發。其實,我去剪頭髮的那家店就是日本隊主教練柳本晶一常去的,雖然並不是他介紹我去那裏的。吉馬良斯話音剛落,現場的日本記者就爆發了一陣笑聲,引發這陣笑聲的始作俑者卻一本正經地繼續說:真的,還是他經常光顧的師傅給我理的發呢!新的板寸頭倒真是跟柳本晶一看起來有幾分相似,這種讓人感覺很涼爽的長度,大概更能夠讓吉馬良斯在場上保持冷靜吧!

  新浪體育訊 鄧菲菲發自橫濱 - 13/07/08



   中國女排球員無緣個人最佳獎項巴西瑪麗獲MVP

     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13日在這裏落幕,各個單項獎也水落石出,整體表現欠佳的中國女排沒有一名隊員獲獎。

    分量最重的最有價值球員獎被巴西隊的馬麗拿走。按照國際排聯的慣例,最有價值球員一般選自冠軍球隊。在13日的比賽進行期間,賽事組委會提供了一份候選名單,由前來採訪的各路記者投票。最終,馬麗得票最多,成功當選。
    擔當主攻的馬麗本次比賽發揮搶眼,巴西隊的名將賈桂琳被她擠到了板凳上。

    第七次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的巴西隊還將最佳攔網獎攬入懷中,得獎的是副攻手瓦萊斯卡。

    此外,日本隊出人意料地獲得了4個單項獎。人氣超旺的栗原惠獨攬最佳得分手和最佳發球手兩個大獎,竹下佳江和佐野優子分別獲得最佳二傳獎和最佳自由人獎。

    最後一個獎項被本次比賽亞軍獲得者古巴隊奪走,拉米雷斯成為最佳扣球手。

   新華社

 
  
"無冕之王"大獎賽發威吉馬良斯欲改寫奧運歷史

     從與美國隊的友誼賽,到世界女排大獎賽最後一場與日本女排的比賽,巴西女排經歷了37天的魔鬼賽程,論比賽密度和強度,任何一國的女排都不及巴西女排,但即使這樣,巴西女排依然完成了大獎賽的目標,成就了大獎賽總決賽的七冠王。

     主教練吉馬良斯對隊員的表現打出了滿分,這支被稱為無冕之師看來真的發威了。

  毫無疑問,這次參賽的任何一支球隊都是將大獎賽總決賽當成是奧運會之前的最後一次重要演練機會,她們不僅需要刺探大獎賽對手的實力,還需要給賽內賽外對手做障眼,吉馬良斯在比賽之初便表示:這次總決賽是奧運會備戰的一次重要機會,也是奧運會前的一次大考,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機會與奧運會另一組的四支隊伍進行較量,因為這四支隊伍很有可能就是我們奧運會淘汰賽的對手。

  在奪得期盼已久的總決賽第七頂桂冠後,吉馬良斯肯定這一成績的來之不易,這一個多月來,我們經歷了漫長的旅行,從這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這種辛勞讓隊員吃了不少苦,弗法奧、帕烏拉、賈桂琳、薩薩等幾位主力隊員都相繼受傷,幸運的是,她們最終戰勝了傷病,重新回到了賽場,因此,這個冠軍的意義尤為珍貴。

  冠軍拿到手了,吉馬良斯的目標自然定在奧運會金牌上,這次奧運備戰,我們做得非常成功,接下來的任務便是回到巴西繼續充電,當然還有一個任務便是讓姑娘們與她們的家人好好享受這一個勝利。這一點也非常重要,但是與家人相處的這段時間,她們必須保持好身體狀況。一個星期以後,我們會重新集合,盡一切可能持續在大獎賽上的狀況。在這四年的奧運週期中,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看得出她們都發揮出了各自積聚的能量,證明了她們能夠實現奧運金牌夢,我也相信她們能改寫巴西女排的奧運歷史。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3/07/08




第七個冠軍



表現超級精采的Mari



超級大的冠軍獎盃



頒獎台上的巴西隊



難得俏皮的Mari開心的咬著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