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0  

    北京時間
71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進入第四比賽日,此前皆為三連勝的巴西女排與古巴女排強強對話,結果奪冠熱門巴西隊3-0橫掃對手,三局的比分分別為25-1425-1525-20。四連勝的佳績也讓巴西女排距離冠軍更近一步,而值得注意的是四場比賽巴西僅在對陣中國時丟失一局,其餘均為3-0完勝。

  巴西女排延續了同上場對中國隊相一致的首發陣容,主攻帕烏拉、瑪麗安妮,副攻瓦萊夫斯卡、塔伊薩,接應二傳謝拉,二傳弗法奧和自由人法比。古巴女排則以主攻魯伊茲、卡爾卡塞斯,副攻巴羅斯、桑切茲,二傳拉米雷斯、桑托斯,自由人梅薩山應戰。

  比賽一開始,巴西女排進入狀態較快,古巴則出現了過多的非強迫性失誤,隨著謝拉二號位強攻得手,巴西隊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帕拉四號位強攻得手讓巴西隊以13-8將比分拉開。隨著瑪麗安妮強攻得分,巴西隊16-11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塔伊薩攔網、發球連續得分,助巴西隊暫停後將比分拉開到21-11。利用瑪麗安妮四號位強攻再次得手,巴西隊以25-14輕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巴西隊勢頭不減,瓦萊夫斯卡近體快球偷襲得手,讓巴西隊5-2占得先機。隨著謝拉後攻得手,巴西隊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古巴隊狀態不見起色,只是依靠卡爾卡塞斯的強攻同對手周旋,隨著塔伊薩攔網得分,巴西隊16-10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依靠瓦萊夫斯卡近體快球偷襲得手,巴西隊很快以20-13拉開比分,古巴隊之後連續出現失誤,巴西隊趁機以24-15拿到局點,隨著瑪麗安妮四號位強攻得手,巴西隊以25-15再贏一局,總比分2-0領先!

  第三局,兩隊爭奪地極為激烈,從1平一直僵持到6平,巴西隊抓住機會,依靠帕烏拉四號位強攻、對手失誤,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古巴隊狀態有所回升,依靠卡爾卡塞斯四號位強攻得手、巴羅斯攔網建功,一度將比分追至12平。巴西隊隨後加強了攔網,再次將比分拉開,隨著塔伊薩攔死對手重扣,巴西隊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之後,塔伊薩快球建功,巴西隊以20-16將比分拉開。謝拉後排強攻得手,讓巴西隊以24-20拿到賽點,隨著集體攔網得分,最終以25-20拿下第三局,總比分3-0橫掃巴西女排,提前贏得總決賽冠軍。

  搜狐體育
魏遠洋

  
  排聯官網:巴西女排戲耍對手古巴隊只能稱二流
 

     北京時間712日,在日本橫濱進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進入第四天的爭奪,巴西女排發揮出色3-0橫掃古巴隊,取得總決賽四連勝。賽後,國際排聯在其官網以《巴西女排戲耍古巴隊》為題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

  國際排聯首先在其官網對這場比賽作了如下總結: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再次獲勝,向總決賽的第七個冠軍邁了一大步。巴西隊用一場完美的演出以壓倒性的優勢橫掃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古巴隊,而在總決賽歷史上獲得過兩次冠軍的古巴隊則遭遇了本屆賽事的第一場失利。

  比賽一開始,巴西隊很快進入了狀態,開局8-6領先。之後,巴西隊越戰越勇,很快以25-11輕鬆拿下首局。國際排聯在總結第一局時寫道:在昨天對陣美國隊時表現出色的古巴隊員卡爾卡塞斯,今天很快進入了比賽狀態,在左側提供了強勁火力;然而,巴西隊的攔網表現出色,頻頻得手,抵制住了古巴隊的進攻勢頭,儘管之後古巴隊叫了暫停進行調整,但第一局她們已經註定潰敗了。

  第二局,巴西隊狀態不減,國際排聯稱她們在開局便顯示了強勁的勢頭。巴西隊8-5取得完美開局,並一鼓作氣以25-15再下一城。國際排聯在分析這局時寫道:在巴西隊流暢的整體配合面前,古巴隊組織不起任何有效的抵抗,同時過多的失誤讓她們迅速丟掉了第二局。巴西隊出色的攔網令國際排聯印象深刻,國際排聯指出巴西隊前兩局攔網得了9分,其中有4分來自塔伊薩。

  第三局,古巴隊狀態有所起色,兩隊的爭奪也變得極為激烈,但強勁的巴西隊沒有重複昨天美國隊的悲劇,依靠出色的整體發揮以25-20拿下了最後一局,3-0橫掃對手。國際排聯在總結最後一局時,寫道:巴羅斯和卡爾卡塞斯的出色發揮提高了古巴隊的士氣,但在強大的巴西隊面前,古巴隊今天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只能說是第二流的;巴西隊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防止古巴隊捲土重來,她們用攔網擋住了古巴隊的攻擊波,沒有重蹈昨天美國隊被翻盤的覆轍。

 搜狐體育
吉祥




Sheilla四號位強力扣球



巴西隊開心慶祝勝利



表現巔峰的M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