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
710日,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階段的比賽展開次日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焦點戰役中,巴西女排發揮出色,以3-025-2025-1725-23)橫掃義大利女排,豪取總決賽兩連勝。

  兩隊在昨日賽事中表現出色,義大利在整場被動的情況下,憑藉決勝局的出色發揮,以3-2艱難逆轉戰勝了中國女排。巴西女排則以3-0趕緊俐落地擊敗了還處在調整期的美國女排。這場強強對話不僅關乎兩隊的總決賽排名,對於奧運會前摸清對手實力,取得心理優勢具有重要的意義。

  巴西女排延續了第一場同美國相一致的首發陣容,主攻瑪麗安妮、帕烏拉,副攻瓦萊夫斯卡、塔伊薩,接應二傳謝拉,二傳弗法奧和自由人法比。義大利陣容稍微有調整,賽科洛頂替奧托拉尼同皮切尼尼搭檔主攻,副攻巴拉紮、古伊吉,接應二傳阿奎羅,二傳羅比安科和自由人卡度羅。

  比賽一開始,義大利隊憑藉皮切尼尼四號位輕吊、強攻建功,開場2-0領先。謝拉二號位攔死賽科洛強攻助巴西隊追至5平。隨著瓦萊夫斯卡近體快得分,巴西隊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

     瑪麗安妮四號位強攻得手,巴西隊13-11將比分拉開。謝拉快球建功讓巴西隊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巴西女排進攻速度優勢明顯,謝拉二號位連續得分,助巴西隊很快以21-17拉開比分。依靠瑪麗安妮攔網、強攻連得兩分,巴西隊以25-20順利地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兩隊爭奪地極為激烈,古伊吉背飛建功助義大利隊開局6-5領先。隨著巴拉紮近體偷襲得分,義大利隊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巴西隊隨後加強了攔網,憑藉皮切尼尼扣球出界、塔伊薩攔死阿奎羅強攻,中局階段以13-10將比分反超。隨著瓦萊夫斯卡快球建功,巴西隊16-12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歸來後,巴西隊穩紮穩打,義大利狀態則不見起色,一傳不穩,強攻頻頻被巴西隊攔死,隨著瑪麗安妮四號位強攻得手,巴西隊很快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義大利開局占得主動,依靠皮切尼尼四號位強攻、巴拉紮攔死對手強攻、對手失誤,開局一度6-4領先。隨著古伊吉近體快得分,義大利隊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歸來後,巴西隊加強了一傳,攔防再次顯現出威力,隨著謝拉二號位背飛得分,很快以14-12將比分反超,並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不利情況下,義大利奮起反擊,皮切尼尼和阿奎羅的強攻發揮出威力,一度將比分追至19平,但巴西隊很快穩定了心態,犀利的快攻多次突破義大利隊防線,關鍵時刻,把握機會能力出色,隨著謝拉背飛建功,巴西隊以25-23贏下第三局,總比分3-0橫掃義大利女排,喜迎大獎賽三連勝。

  搜狐體育 魏遠洋-10/07/08

 
   排聯官網:巴西隊統治比賽完勝證明"老大"本色

     北京時間710日,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展開次日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焦點之戰中,巴西女排發揮出色,以3-0橫掃義大利隊,取得了本屆賽事的第二場勝利。

      賽後,國際排聯在官方網站以《巴西隊向義大利隊證明了誰才是老大》為題,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
  文章開頭對本場比賽進行了如下總結:六屆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獲得者巴西隊,以一場統治性的比賽橫掃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義大利隊,取得本次賽事的第二場勝利;而從未染指過大獎賽總決賽冠軍的義大利隊,則將戰績降到了一勝一負。儘管義大利隊最後落敗,但國際排聯還是稱讚她們同巴西隊一起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排球盛宴。

  比賽一開始,在昨天對陣中國隊時表現出色的皮切尼尼就給國際排聯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左側的進攻讓義大利開場2-0領先。之後,兩隊比分交替上升,比賽也是異常激烈。國際排聯稱讚兩隊的防守都是世界一流。依靠出色的攔網和犀利的進攻,巴西隊逐漸拉開比分,並以25-20拿下首局。國際排聯總結第一局時表揚了義大利隊古伊吉和巴西女排隊長弗法奧的出色發揮,並強調巴西隊在第一局通過攔網得到了5分,而表現穩定的義大利只出現了三次失誤。

  比賽進入第二局,兩隊展開了激烈爭奪,義大利8-6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但之後義大利失誤增多,巴西隊將比分反超,並一鼓作氣以25-17再下一城。國際排聯在文章中分析道:義大利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後,過多的進攻失誤讓她們喪失了領先優勢,巴西隊出色的攔網讓她們的每一分都變得異常艱難;而巴西隊則迅速接管了比賽,巨大的領先優勢,讓她們輕鬆贏下第二局。國際排聯還不忘稱讚了一下巴西隊前兩局的頭號得分手瓦萊夫斯卡:她前兩局得到10分,8分來自扣球,2分來自攔網。

  最後一局,義大利開局占得主動,一度以6-4領先,但巴西隊在第一次技術暫停後,迅速調整了狀態,很快將比分反超為16-13。國際排聯稱巴西隊塔伊薩、瓦萊夫斯卡在網前表現依然突出,同時延續了自己快速的進攻節奏。就在國際排聯都認為比賽將迅速結束時,義大利隊古伊吉的出色發揮縮小了比分差距。關鍵時刻,巴西隊謝拉挺身而出,扮演了終結者的角色,讓巴西隊以25-23贏下第三局,總比分3-0橫掃對手。

 搜狐體育 吉祥 - 10/07/08


  巔峰對話顯露強者霸氣蟄伏巴西只待08奧運加冕


     巴西VS義大利,在這場被譽為大獎賽提前的冠亞軍爭奪戰中,最後的結果卻出現了一邊倒。3局比賽中,巴西隊無論是從發球到進攻再到攔防上都做得滴水不漏,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不僅很有可能成為她們在7連冠偉業,同時接近顛峰的狀態也讓這支巴西隊前所未有的渴望奧運,畢竟,還沒有從來在世界三大賽上的巴西隊太需要一次證明實力的機會了。

  世界第一對陣世界第二,就連國際排聯的官網也這樣形容道,對於全場的觀眾來說,這更像是觀看一次高水準的演出。儘管義大利隊的主攻手皮切妮妮在之前與中國隊的比賽中剛剛恢復了元氣,但世界第一副攻瓦萊夫斯卡和塔伊薩卻徹底將義大利隊的進攻瓦解,比賽中,兩人不僅在攔網中直接為全隊貢獻了6分,其有效攔網更是成為巴西隊高人一截的最大砝碼。相比之下,義大利隊的巴拉紮、古伊吉在本場比賽中就要遜色很多,對於巴西隊的進攻,不論是在移動速度還是在手形上,兩人都幾乎對不上點,副攻的個人實力直接決定了整場比賽的結果。

  事實上,巴西隊今天最大的亮點還是在他們的進攻中,三點進攻讓他們在網前的實力得到了極大的加強,特別是13號接應謝拉,她的個人演出水平絲毫不比阿奎羅差。而針對古巴人阿奎羅,巴西隊顯然已是有備而來,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巴西女排兩次都是在半決賽中輸給了阿奎羅所在的古巴隊,8年過去了,儘管阿奎羅在排壇上的神奇已經突破了年齡的限制,但久經沙場的老將想要超越已經難上加難,全場比賽,阿奎羅只拿到了5分,這也證明巴西隊在研究古巴老將方面的確是找到了一些方法。

  女排大獎賽奪冠對於巴西隊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而遲遲阻礙她們登上世界獎台的卻是機遇和心態。與上一個奧運週期相比,巴西隊的實力更接近顛峰,特別是通過2006年世錦賽和2007年女排世界盃後,潛伏多年的巴西隊正迎來歷史上最好一次機會,事實上,除了本次大獎賽外,巴西隊真正需要加強警惕的還是一直未露面的俄羅斯隊,在04年雅典奧運會和06年世界錦標賽上,巴西隊最後的止步都是在俄羅斯手上,本次奧運會巴西隊又恰好和俄羅斯分在了同一小組,除了小組賽,後面的晉級賽兩隊也有可能相遇,因此,在巴西隊無限逼近頂峰時,一旦能處理好俄羅斯隊,巴西隊很有可能在近幾年內真正打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

  搜狐體育 秦木 - 10/07/08




表現超級精采的Walewska



教練Jose高興的跳了起來



Paula接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