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0  


    “
世界女排大獎賽已結束了前兩場較量,巴西女排豪取兩連勝,尤其是戰勝義大利隊後,巴西女排距離該隊歷史上第七個大獎賽總冠軍的目標又近了一步,這便是《環球體育網》在巴西取勝義大利隊的評論,接下來與中國隊的比賽對巴西女排至關重要,在過去四個星期的中,巴西女排進步顯著,她們擁有擊敗現奧運會冠軍中國女排的機會,取得總決賽的三連勝。

  在中巴之戰時,巴西Terra網站認為,兩隊都有取勝的機會,在大獎賽分站賽上,中巴兩隊相遇了兩次,首站比賽,中國以32戰勝了巴西隊,而在最後一站中,巴西回敬了中國女排30,因此基本打成了平手。總決賽階段,兩勝在手的巴西女排氣勢上占優,而中國女排則遭遇了兩連敗,但是中國隊的前兩個對手都很強,或許兩連敗反而能幫助中國女排找到好的狀態。因此,這或許是巴西女排在本次總決賽中最難應付的一場比賽,如果取勝,她們將很有可能第七次奪得總決賽冠軍。

  談到目前兩連敗的中國女排,巴西女排自由人法比認為:中國女排是一支非常特別的隊伍,當所有人認為她們不行的時候,她們卻往往能給大家帶來驚訝。自從趙蕊蕊重新歸隊後,中國女排真的煥然一新,毫無疑問,接下來這場與中國隊的比賽難度不小。在澳門站的時候,我們打出了本年度大獎賽中最漂亮的一仗,她們對我們的進攻非常不適應,最終我們取得了那場比賽,但我覺得那不是中國女排的真正水平,她們一般很少像那種方式打球。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0/07/08

   
    巴西淡看取勝義大利殘陣吉馬良斯點戰中國關鍵
 

     北京時間710日,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階段的比賽展開第二輪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比賽中,巴西女排表現出色,以3-025-2025-1725-23)直落三局擊敗義大利女排,取得了總決賽兩連勝

  巴西女排狀態大好明日與中國隊比賽輕裝上陣

  賽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巴西主教練吉馬良斯說:我對我們隊伍的表現十分滿意。我們今天表現的非常好,但我也不會忘記這支義大利女排陣容並不完整。意女排缺少了兩名主力隊員(吉奧裏和德科瑞),所以這不是實力完整的義大利女排。

  接著談到了目前的比賽形勢,巴西剛獲得了兩連勝,而中國正遭遇兩連敗,在週五巴西隊將和中國隊遭遇。對此,吉馬良斯表示:與中國隊比賽從來都不容易,當同中國隊比賽的時候,對我們來說總是艱難的。我們在澳門戰勝了中國隊,贏得並不輕鬆。我們必須表現的非常優秀才能以3-0戰勝中國隊,中國隊每局的得分也不是只有1415或者20分這樣低。吉馬良斯還說:在我們備戰奧運會的時期裏,同中國隊的每一戰都是十分重要的。我們要享受比賽,以輕鬆心態應對此次大獎賽與中國隊的第三次交鋒。比賽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與中國隊比賽的過程。

  巴西女排隊長弗法奧與4號帕烏拉也發表了對本次比賽的看法

  弗法奧說:這是我們第二次對義大利的比賽,與她們的比賽對我們來說總是困難,我們必須集中精力、拼盡全力。第一局和第二局裏,我們在心理上有充分的準備並且佔據優勢,但是在第三局我們的心態出現了波動,開始慌亂起來。幸運的是我們在最重要的時候拿下了比分,這保證了我們的勝利。

  帕烏拉說:義大利是一隻很強的隊伍,她們在各方面都十分優秀。但是我們在比賽中精神更加的集中,我們能夠找出對手的弱點並對其發起攻勢,這也能彌補我們自身在比賽中不足的方面。我想這是我們勝利的原因。
  義大利女排輸得服氣心態問題是失利原因

  義大利女排主教練巴爾博林尼說:我祝賀巴西隊取得了比賽的勝利,我認為她們今天的表現真的是十分的優異。包括進攻和防守,巴西隊在比賽中各方面的表現都比我們好,所以她們理應取得這場勝利。

  意女排隊長洛比安科表示:巴西隊今天狀態非常好,而我們卻不在狀態,最終3-0輸掉了比賽。我們今天配合打得不好,因為在很多方面我們的心態沒調整好,這導致了在攔網、進攻以及接球時候失誤過多。

  搜狐體育陳洋 - 10/07/08

  
 出色攔網攔死新科世界盃冠軍完美巴西巔峰重現

     本應是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二輪的一場焦點之戰卻成為一邊倒的懸殊戰陣。新科世界盃冠軍義大利女排以03完敗給大獎賽傳統勁旅巴西女排。

     從技術上看,義大利女排輸在了攔網這一個環節,而在人員陣容方面,原來的義大利女排進攻核心阿奎羅在這場比賽中卻如同小組賽時那樣依然默默無聞。

  義大利女排在2007年的賽事中只擁有一個絕對核心——35歲高齡的接應二傳阿奎羅。不過在今年的比賽中,阿奎羅的狀態卻直線下降。在這場與巴西女排的比賽中,阿奎羅全場只有5個扣球得分和1個發球得分,根本與核心的作用名不副實。不過好在目前義大利女排老將皮其尼尼回歸,在阿奎羅失蹤的情況下皮其尼尼還是很好地承擔了進攻核心的重擔,全場比賽皮其尼尼憑藉16個扣球得分成為義大利女排本場最佳得分手。目前的義大利女排的陣容狀況與中國女排的情況倒有幾分相似,其中二傳、接應、副攻位置首發人選基本確定,唯一存在變化的就是在主攻位置上。目前義大利女排主攻位置唯一穩坐首發的只有老將皮其尼尼一人,另一個主攻位置也是由塞克勒和奧托拉尼兩人根據不同對手輪流上陣。不過是否在奧運會時將會確定其主攻線,也是義大利女排在未來一個月中的懸念。

  巴西女排的狀態隨著大獎賽比賽的進程而不斷提升,在這一場硬碰硬的比賽中基本達到輝煌的巔峰。本場比賽巴西女排三個位置上的三名核心隊員得分上10,分別為主攻馬列安尼的13分,副攻瓦倫斯卡的13分和接應謝拉的11分。從技術風格上說,義大利女排和巴西女排均屬於靠全面技術取勝的球隊,兩支風格相近的隊伍狹路相逢,誰能夠取得勝利,就要看誰更全面了。

  全場三局比賽義大利女排共輸給巴西女排15分,從表像上看兩隊差距已經比較明顯了。在各項技術統計的細分上,義大利女排的不足就充分地暴露在大家面前。在進攻方面,義大利女排全場比賽得到37分,這一項輸給巴西女排6分。在發球得分一項中,義大利女排做得好于巴西女排,兩隊得分比為41。在失誤送分方面,義大利女排失誤送給對手21分,發揮穩定的巴西女排全場失誤為16分。兩隊差距最為懸殊的技術環節是在攔網一項中,在攔網方面巴西女排共攔下義大利女排10分,而義大利女排則僅攔下對手3分。可以說這一場比賽義大利女排基本上是被對手攔死在網上了。 

  搜狐體育訊 作者:平常 - 10/07/08




發揮出色的Mari



表現穩定的Sheilla



巴西隊慶祝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