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0  
 
      北京時間
79日上午,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日本橫濱打響,在巴西女排與美國隊較量中,巴西女排以3-0輕鬆取勝由郎平執教的美國女排,三局的比分分別為25-1925-1925-23

  第一局一開始,美國女排率先發威,占得比分上的領先,不過巴西女排並不甘示弱,心態穩定的她們很快就追上比分,關鍵時刻,美國女排自身出現失誤,巴西隊則趁機擴大比分,25-19,巴西女排輕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巴西隊開局順利,取得2-0領先,隨後美國隊在接應二傳的組織下將比分追為4-4,但美國隊隨後一次發球失誤讓巴西隊再占先機,隨後又將領先優勢擴大為7-4。第一次技術暫停時,巴西隊以8-6領先。隨後的比賽波瀾不驚,巴西隊一直牢牢控制著場上局勢,維持著5分左右的領先。其間美國隊主帥郎平也曾試圖通過暫停改變局勢,但收效甚微。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巴西隊以16-11領先5分。隨後,巴西隊憑藉瓦萊夫斯卡的攔網給美國隊製造很大壓力,一度取得了19-13的本局最大領先優勢。不過隨後美國隊連續得分將分差縮小到3分。但此時意外發生,美國隊主力湯姆鼻子出血被迫下場接受治療。巴西隊趁機穩住陣腳,再次將優勢擴大到5分左右。此後雖然湯姆經過處理後重新上場,但巴西人的勢頭已經不可逆轉,憑藉一次反擊得分,她們以和第一局相同的25-19再下一局。

  第三局雙方的較量更是難解難分,比分上也屢屢出線平分,7平之後,巴西隊憑藉出色的,比賽重新開始,美國隊一個扣球失誤讓巴西領先優勢擴大為2分,此後實力更勝一籌的巴西女排牢牢控制場上優勢,第二次技術暫停她們已將領先擴大優勢為3分。隨後柏格的扣球得分一度幫助美國隊將比分追近為15-16,隨後比分再度出現僵持,23平之後,巴西女排沒有再給對手機會,她們連取兩分,結束比賽。

  明天,巴西隊將義大利女排,而美國隊則將與東道主日本女排交鋒。

    搜狐體育訊  - 09/07/08


洪剛:巴西一人攔網世界最強
主攻接應尚存短板

     北京時間79日,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階段的比賽拉開戰幕,在剛剛結束的揭幕戰中,巴西女排發揮出色,以3-0橫掃(25-1925-1925-23)美國女排,喜迎總決賽開門紅,央視排球解說員洪鋼對比賽進行了如下解說:

  現在的這支巴西隊整體實力非常出色,但幾個年輕接應近年來進步比較慢,謝拉的狀態遠沒有0506年的時候好,好在她的狀態正在慢慢恢復,在大獎賽第一周寧波站,謝拉的狀態只能得二三十分,現在能有五六十分的水準。

巴西副攻線群星璀璨,瓦萊夫斯卡、塔伊薩、法比亞娜三人非常有實力,如果塔伊薩的攔網稍微好一點的話,巴西隊整體作戰能力將是非常強的。在2006年世錦賽前後,瓦萊夫斯卡的攔網,曾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從副攻攔網水平來說,瓦萊夫斯卡幾乎是攔網最出色的球員,這場她的攔網給美國隊製造了很大的壓力。

  巴西隊主攻可選擇的面比較廣,主攻帕烏拉的彈跳非常出色,有些不太舒服的球,依靠出色的身體素質,依然會完成高質量的扣球。但她習慣於後擺臂扣球,動作太大,這樣會影響扣球速度,在一些亂球的處理上,存在著不少問題。另一位主攻瑪麗安妮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前的熱身賽,曾經有出色的發揮,她年紀並不大,有成長為世界頂級主攻的潛力。但她在雅典奧運會半決賽中表現比較差,今年的奧運會對她來說很重要,是她的救贖之戰。

  美國隊的湯姆在悉尼奧運會打球的時候還是一名大學生,從技術上看,她跟楊昊比較相似,技術全面,又有不錯的扣球手法。除了進攻,她的一傳、防守對美國隊來說也非常重要。美國隊的自由人斯柯拉,自2003年狀態下滑比較明顯,之前,她的一傳和防守非常出色,但隨著自身年齡的增大,以及各隊找人發球戰術使用地越來越頻繁,斯柯拉的作用已經明顯不如以前,對郎平而言,奧運會帶不帶斯柯拉,是個重要的問題。

  在大獎賽這個過程中,巴西和義大利是人員變動最頻繁的球隊,在每一站都會派上不同的陣容,美國隊也考察了不少隊員,總體來看,中國隊和古巴隊人員是比較穩定的。美國隊因為人員分佈比較複雜,很多球員效力於世界各地的聯賽,這給備戰帶來了很多困難,對美國隊主教練郎平來說,奧運會之前的一個月的遴選工作將極為重要。這場比賽,兩隊的心態還是比較放鬆,沒有過於緊張。從這場比賽看,在小球串聯技術上,巴西隊明顯比美國隊出色,這也是巴西女排整場占得主動的關鍵。

  搜狐體育 魏遠洋 - 09/07/08



郎平歎巴西女排毫無弱點陣容不整依舊有一重要目標


     79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日本橫濱拉開戰幕。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隊以30橫掃郎平帶領的美國隊,贏得總決賽階段的開門紅。由於比賽並非在週末舉行,又是在白天的上班時間,因此儘管名義上是揭幕戰,但是可以容納17000人的橫濱體育館裏只坐進了不到3000名觀眾,使得偌大的場館稍微顯得有些冷清。

  剛剛在澳門站獲得冠軍的巴西隊似乎還處於情緒高漲的狀態中,她們幾乎是閃電戰的形式以同樣的2519連下兩城,儘管第三局她們遭遇了美國隊頑強的反撲,但後者也因此前局數上的劣勢無力回天。今天這場比賽非常艱難。巴西隊從來都是一支很難對付的隊伍,如果我們自身打得不夠具有侵略性,就會讓她們很輕易就能贏得勝利。本場比賽擔任美國隊場上隊長的二傳柏格不無遺憾地說。

  賽前我就知道這場比賽會相當困難,巴西隊是現在世界排名第一的隊伍,事實也證明她們的實力配得上這個排名。巴西隊幾乎沒有弱點,而我們則需要發揮得很完美,才能讓比賽看起來不那麼一面倒,率領著這樣一支陣容不整的美國隊,擔任主帥的郎平也只能感到無奈,很顯然我們今天做得不夠好:我們的傳球有些問題,發球也發揮得不怎麼樣,巴西隊沒花多少時間就拿下了比賽。不過現在這場比賽已經過去了,我們要為接下來的比賽努力——離奧運會還剩下30多天,時間不等人。明天,美國隊將要對陣東道主日本隊,不過郎平表示,美國隊並不會因為對手是東道主而特殊對待:在這裏的六支隊都是世界一流的,我們不只要面對日本隊,還需要面對古巴隊、中國隊……每一場比賽我們都要全力以赴。雖然我們陣容並不完整,但我們來參加這次總決賽依舊有重要的目標,就是提高我們整體的水平。

  出乎意料的是,獲勝一方的巴西隊主帥吉馬良斯並不像大家想像的高興,相反,他的臉色看起來有些凝重。這場比賽相當重要,我們贏下了總決賽階段的首場比賽,取得了開門紅。但其實我對比賽本身不是特別滿意,因為我覺得我們打得並不是很好,尤其是防反,有些難度並不高的球,我們的隊員卻打丟了,吉馬良斯緩慢地說道,每次我們跟美國隊打比賽的時候,總是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美國隊有許多優秀的隊員,她們的防守能力很強,而且千萬不要忘記一點:現在這支美國隊並不是她們最強的陣容,而且她們有兩名隊員昨天才剛剛到達這裏,狀態肯定會受到影響。

  有趣的是,此前在柏格結束自己的發佈會任務準備離場時,吉馬良斯叫住了她,兩人交談了一段時間。事實上她是我的英語老師,去年她在義大利打球的時候,我帶過她一段時間,面對筆者有些花絮性質的提問,吉馬良斯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她教我說英語。

  新浪體育訊 鄧菲菲發自橫濱 - 09/07/08




Fofao and Thaisa完美配合



表現最出色的Paula



巴西隊慶祝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