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X 0  


    【本報消息】世界女排大奬賽分站賽全部結束,中國女排在澳門站最後一場賽事表現滑落,比三慘敗在巴西手下,八連勝斷纜,把澳門站冠軍及大奬賽總排名第一拱手相讓予巴西,屈居次席。同日京奧大熱之一的意大利在台北站三仗全勝,手下敗將包括美國、波蘭及土耳其。意大利、美國總排名三、四,殺入總決賽。

    總決賽九日開鑼

    傳統勁旅古巴在泰國站所向披靡,直落擊敗了德國、泰國及哈薩克,成為分站冠軍,總排名第五,搭上日本橫濱舉行的總決賽尾班車。總決賽七月九日開鑼,巴西、中國、意大利、美國、古巴及東道主日本六強將展開大廝殺,為北京奧運作最後檢閱及備戰。中國女排在澳門站暴露出攔網不力及狀態起伏的問題,必須在總決賽中進一步調整,但更重要的是全力催谷狀態及信心。

    薛明最佳扣球手

    一連三日的澳門站賽事圓滿結束,主辦單位昨舉行閉幕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嘉賓出席,並向參賽球隊頒發奬項。個人奬項方面,巴西隊長蘇莎、馬拉絲及卡絲奧,分別當選為今站的最佳二傳手、最佳攔網及最佳得分球員,國家隊的薛明獲選為最佳扣球手,多米尼加的華加絲則獲得最佳發球手。

   陳忠和:輸在攻力不足

【本報消息】中國女排在澳門站煞科戰未能力保不失,直落三局不敵巴西;主教練陳忠和指出,球員整體發揮未如理想,特別是進攻力量大不如前兩站,但今站對手很強,有助新舊隊員磨合,並會檢討和總結今站的不足。成功報回寧波站一敗之仇的巴西,主教練基馬利士認為:今仗巴西的出色攔網是致勝關鍵,而首戰多米尼加促使球隊及時在檢討中改進過來,很享受、很高興奪得澳門站冠軍。

  吞三蛋屈居亞軍

     世界女排大奬賽澳門站煞科大戰昨午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國家隊雖然得到全場爆滿的球迷吶喊及支持,但遇上今站最大勁敵巴西,表現卻較前兩場失色,特別是面對巴西出色攔網,中國強攻戰術並不奏效,王一梅、趙蕊蕊發揮不到應有水準,得分重心落在薛明、周蘇紅身上。可惜失誤頻頻是中國今仗的致命傷,最終,以廿一比廿五、十七比廿五、二十比廿五直落三局敗陣,未能以全勝姿態亮相總決賽,繼上屆敗於荷蘭後,再一次在澳門站屈居亞軍。

  開局欠佳失誤多

      正如陳忠和賽後表示:賽前我們準備充足,但臨場完全未能發揮出來,連續三局開賽都處於被動,機會雖然有,但自己把握不到。特別是接發球、一傳方面都未如理想,攻、傳配合失誤很多,加上馮坤及趙蕊蕊二人的狀態比之前兩站有所下降,攻力大減,輸波主要是因為自己沒有做好。陳忠和認為,是次澳門站與巴西再度交手,同組亦有多米尼加、日本兩支不同風格的球隊,從比賽中得着很多,首先是可令年輕球員吸收比賽經驗,而最重要是增加新舊球員之間的磨合機會。最後,他總結澳門站比賽時指出:中國隊需要改進的地方仍有很多,將會繼續檢討不足之處。至於總決賽及奧運會,中國要面對的強敵很多,關鍵在於做好自己,發揮應有水平。



陳四萬主動冧球迷抵讚

△中國女排大敗在巴西手下,球迷眼見傷心。不要以為球員終年征戰,見慣風浪,輸輸贏贏實屬等閒,但李娟昨日在敗北後,忽然流下眼淚,一班隊友連忙上前慰問,顯見她對比賽的重視。其實李娟也不用傷心,八月的京奧才是真正的重頭戲,眼淚要留在衛冕時才流出來。

△巴西人熱情奔放,巴西球迷更是每一項比賽賽會的寵兒,因為他們總載歌載舞,帶起現場氣氛。昨日巴西女排越打越順,球迷當然興奮,雖然只三數十人,但足以和全場的中國球迷“對抗”,可惜有二十三名巴西躉因沒有門票只能在塔石體育館門外徘徊,不然聲勢將更浩大。

△大奬賽前兩天賽事不爆滿不出奇,但昨日決賽有戲碼中國撼巴西,怎料情況如一,空位多的是。有球迷不滿的說:“又話賣晒飛,點解有咁多吉位,最離普係VIP區。真係唔明,果批所謂VIP有飛送,請都唔肯來,年年如是,搞到個場年年都崩咗一忽,點解仲要請佢哋,不如將飛留畀有心人好過。”記者當然明白留“飛”畀VIP係指定動作,但都可以想下兩全其美之法,例如“即到即派”,又或者“逾時不留”等等。

△中國女排教練陳忠和出名“陳四萬”,雖然昨日球隊輸波,九連勝美夢幻滅,但似乎未影響心情,頒奬時仍笑逐顏開。最值得一讚的是,頒奬時陳教頭見一班球迷向他揮手,他立即走向群衆,笑笑口為球迷簽名、影相,認真唔話得,始終球迷是中國女排成功的最大動力,這點值得國足學習。

△貴人出門招風雨,昨日女排大奬賽終惹來連場大雨,散場時又落一大場,弄得觀衆在塔石門口,望門輕嘆,狼狽不堪。突然間有球迷向贊助商酒店的靚女員工詢問:有冇車返酒店?靚女立即答:當然有,等我遮你。嘩,靚女撑遮,雨下漫步,羡慕死人。

 澳門日報 - 07/07/08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圓滿結束


      一連三天的「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圓滿結束,巴西隊成為澳門站冠軍隊伍,中國隊屈居亞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主持頒獎儀式。中國隊及巴西隊連同主辦國日本隊伍將前往橫濱參加總決賽。直至昨日,女排大獎賽積分榜前三名分別為巴西, 中國及意大利。

     昨日兩場對賽隊伍實力相若,爭持更為激烈,球迷組成啦啦隊為所愛球隊打氣,現場氣氛熱烈。大會在休場時間及閉幕禮上增加啦啦隊表演助興,帶起觀眾高漲情緒。

     昨日賽事在下午一時開始,第一場由日本隊對多明尼加隊,兩隊均未有派最強陣容出賽。第一局多明尼加隊先開記錄,至中段後雙方咬得很緊,需要刁士,多明尼加隊以二十六分比二十四先勝此局。第二局開始,多明尼加將分數拋離至六比零,日本急起直追,惜仍以大比數落後,多明尼加以二十五分比十三分再勝一局。至第三局,兩隊前段有六次平手,彼此只在一至二分之間爭持,直至在二十分時段,多明尼加才甩開對手,以二十五分比十八分再獲一局,最終以直落三比零擊敗日本隊,成為澳門站的第三名。

     第二場比賽由中國隊對巴西隊,中國隊開局欠佳,首先被巴西以三分帶頭,下半段雖一度拉緊分數惜仍未見好轉,似未入狀態,以二十一分比二十五見負。第二局之時,雙方一分一分爭持,七次平手至七比七,然此後分數開始漸漸拉開距離,巴西隊以二十五分比十七分的大比數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國隊仍未發揮最佳狀態,在沒有掌握多次取分的機會下,以二十五分比二十分再輸一局,最後以局數零比三見負巴西隊。

     日本隊教練柳本晶一表示,球隊在是場比賽時未有站在最好的位置,若在防守上做好些應該有更好的成績。日本隊隊長竹下佳江表示,是場比賽球員已有不錯的表現,球員有了一定的進步。

     多明尼加教練奇域表示,很開心贏得此場比賽,是次球員發揮較為穩定,緊接下來還有很多艱難的比賽,希望球員繼續努力,亦祝日本隊未來有更好的成績。最後也感謝澳門世界女排大獎賽籌委會的悉心安排及工作人員的熱情接待。隊長羅德萊斯則表示,日本隊是一支很強的隊伍,很高興贏得此項比賽,希望在其他比賽有更好的成績。

    中國隊教練陳忠和表示巴西表現很出色,祝賀巴西隊贏得澳門站的比賽。他總結比賽表示,雖有充分準備但臨場發揮不好,開始已處於被動狀態,發球不好,沒有殺傷力,一傳亦不甚理想,且有很多機會掌握不好,配合上出現很多錯誤。通過比賽了解到隊伍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希望未來愈打愈好。中國隊隊長馮坤表示,巴西發揮應有水平,發球亦很好,自己隊伍作出了準備,但未有完全發揮出來。

     巴西教練基馬利士表示,高興贏得澳門站比賽,很享受在澳門的日子。中國隊是一支強隊,是場比賽的發揮勝於之前的比賽,球員今年能打出水平。隊長蘇沙表示,今日發揮不錯,有很好的開始,但仍有一些失誤球。

     賽事的五個特別獎項得主分別為:最佳二傳手是巴西隊隊長七號球員蘇沙;最佳發球手是多明尼加一號球員華加絲;最佳攔網球員是巴西六號球員馬拉絲;最佳扣球手是中國隊十號球員薛明;最佳得分球員是巴西隊十三號球員卡絲奧。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葡萄牙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迪亞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代表張曉光,行政會成員梁慶庭,體育發展局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集團營運總裁班德司,中國澳門排球總會鮑馬壯,旅遊局局長安楝樑,民政總署代表馬錦強,華材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成華,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
   澳門體育發展局




勝利大功臣 - Thaisa




防守超棒的Fabi,守了很多好球




巴西隊慶祝勝利



頒獎典禮 - 冠軍巴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