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毓健╱綜合報導】
2008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昨又提早產生3支晉級總決賽球隊,台北站就有2隊。美國31拿下土耳其,以71負、積分15分晉級;義大利在5局大戰中先丟2局,再演出絕地逆轉,驚險以32力克波蘭,同以71負搶下前往日本橫濱的6強決賽權。
 
土耳其主砲遭防堵

     美國曾於620日在日本神戶首戰13不敵土耳其,也是美國在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唯一敗仗,昨教頭郎平賽前就要求球員特別防範首戰拿下31分的主攻手席妲(Seda Tokatlioglu),果然收到奇效。除了提前2輪晉級的中國外,美國、巴西、義大利和地主日本都已鎖定總決賽席位。

     前2局美國針對席妲可從後排直接扣殺的特點,重點布防,屢屢攔網成功,連下兩城後,重挫土耳其信心。土耳其台北站2戰全敗後,可能無緣總決賽。

義大利逆轉贏得險

     郎平說:「今年第一次和土耳其打的時候,海拔轉換讓球員不太適應,加上土耳其那時確實也發揮得很好,但這次我們針對性的部署有收到效果。」土耳其的義大利籍教練查皮尼(A.Chiappini)難掩失望說:「我們沒有首戰的侵略性和企圖心。」

     波蘭仍是先盛後衰,前2局都以2523拿下,隨後又連丟2局。進入決勝局,波蘭也甦醒得很晚,一路被義大利壓制,最後雖連續救回4個賽末點,終是1618不敵藍衫軍,吞8連敗。
 
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戰績賽程表
比賽地點:台北縣新莊體育館,全票300元、學生票200元。

蘋果日報 - 06/07/08
 



義大利慶祝勝利




美國對強力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