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X 2  

【本報消息】被視為中國女排在澳門站爭冠勁敵的巴西,昨日於女排大奬賽揭幕戰幾乎陰溝裡翻船,幸關鍵時刻不手軟,最終驚濤駭浪下力保不失,以三比二反勝多米尼加。

  首兩局嚴重失準

     被看高一線的巴西首兩局的一傳及發球頻頻失誤,只有自由人奧利維拉的發揮最穩定;反觀多米尼加整體表現均在水準之上,尤其是大鎚手達拉古絲和副攻手卡貝拉兩邊的狂攻最為煞食,偶爾快攻亦相當奏效,先以廿五比廿三、廿五比廿二取得二比領先優勢。落後的巴西來到第三局終於如夢初醒,雖然發球準繩度未有太大改善,但身高超過一米九的奧利維拉、史單比沙、馬拉絲及卡絲奧等高人,入局後的火力非同小可,尤以後排攻擊最為厲害,令多米尼加防不勝防。加上調整後的針對性攔網明顯加強不小,以廿五比廿二、廿五比廿三扳回兩局。洩氣的多米尼加在決勝局開賽不久,已經落後二比九,最終輸九比十五,被巴西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反勝。

   巴教練:犯錯多

      賽後,巴西主教練基馬利士盛讚對手表現出色,全場給予他們很大的壓力,特別是前三局,加上己隊球員犯了很多不必要錯誤,令局勢更加不利。賽前有主力球員受傷,的確受到一定影響。多米尼加助教告魯斯及隊長蘇莎均認為,巴西是一隊很好的對手,水平很高,能夠與她們交手獲益良多,未能取勝原因在於沒有好好把握關鍵時刻,頻頻失誤。

  澳門日報 - 05/07/08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拉開序幕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一連三天的比賽昨日(4日)在塔石體育館拉開序幕,座無虛席,行政長官何厚鏵親臨主持開幕儀式。首天兩場比賽分別由巴西及中國隊勝出。今天(5日)下午二時開賽,第一場是巴西隊對日本隊;第二場是中國隊對多明尼加隊。
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女排大獎賽今年移師塔石體育館舉行,排球迷提早等候進場,體育館及周邊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賽事開幕儀式在八時十五分舉行,四支參賽隊伍隨著音樂有序地進場,女排進場即時引起現場觀眾的熱烈鼓掌,場面熱鬧。行政長官何厚鏵,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排大獎賽主席立木正夫,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中央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葡萄牙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迪亞斯,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及理事長鮑馬壯等主持簡單而隆重的握手禮及金龍醒獅點睛儀式。

     昨日首天賽事第一場比賽在下午六時開始,由巴西對多明尼加,打足五局才定出勝負,第一及第二局巴西發揮未如理想,加上防守失誤較多,分別以二十三分比二十五及二十二分比二十五分失守兩局,至第三局開始,巴西漸恢復狀態,以二十五分比二十二分扳回一局,第四及第五局分別以二十五分比二十三分、十五分比九贏得澳門首場比賽。

     第二場比賽中國隊對日本隊,晚上九時開場,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中國隊開局良好,三局均以壓倒性比數勝出。中國隊第一局率先取得分數,比數一直領先,以二十五分比十六分贏此局。第二局雙方分數稍為拉鋸,但中國隊憑著較好的發揮再以二十五分比十九分取得此局。手握兩局的中國隊,在第三局氣勢更旺,在取得十一分時,日本隊只取一分,日本隊後來稍有取分,惜最後勢不可挽,中國隊以二十五分比十五分再贏此局,最終以局數直落三比零取得勝利。

     多明尼加教練奇域讚揚巴西隊是一支高水平的隊伍,雖然輸了是場比賽,但也很高興能參與比賽。隊長羅德萊斯則表示,是場比賽是很精采,巴西是一支很出色的隊伍,而自己的隊伍失誤較多,錯失了多次重要追回分數的機會。

      巴西教練基馬利士表示,開始時取分很困難,隊伍實力有所下降主要是隊伍中有經驗的主力球員受傷,致使力量有所減弱。隊長蘇沙表示,開始比賽時球員狀態不佳,但很開心最後能贏得比賽。

      日本隊教練柳本晶一表示,球隊在是場比賽失誤還是較多。日本隊隊長竹下佳江表示,是場比賽中國隊雖有失誤,但日本隊的失誤更多,所以輸了比賽。

      中國隊教練陳忠和表示,隊伍的發揮還是不穩,尤其是年輕的球員,如王一梅,但相信在適應後會愈打愈好。他亦指出,是次比賽日本未有派出最好的主力球員出場,隊長亦未有上場比賽,隊伍應該未有打出他們的水平。

     中國隊隊長馮坤表示,球隊作出了充分的準備,相信在總決賽各球員會以最好狀態迎戰。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天(5日)的比賽是下午二時開賽,第一場是巴西對日本;第二場是中國對多明尼加。明日下午一時開賽,第一場是多明尼加對日本;第二場是中國對巴西。
  澳門體育發展局




Sheilla 強力扣球



受傷兩週後終於回歸的Fofao

 

Sassa飛身撲球



巴西隊賽後感謝現場的巴西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