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裕隆╱台北報導】
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台北站,將於4(周五)起在台北縣新莊體育館登場,共有美國、義大利、波蘭與土耳其4隊與賽,進行為期3天、一日兩戰的賽事。
這次參賽隊伍中除了土耳其,其他3隊都要進軍北京奧運,來台比賽帶有替奧運熱身的意味,勢必精銳盡出。先前兩站賽事,戰績最佳的是中國6勝,美國、義大利與巴西51負居次,土耳其42負緊追在後。
 
  郎平領軍首度造訪台北

     美國隊此次由中國「女排長城」前主攻手郎平率隊,這也是她首度造訪台北,郎平說:「其他3隊的教練都是義大利人,我必須更爭氣證明自己。」由於抵台即馬不停蹄備戰,郎平表示還沒有機會看看台北風貌,若有機會,最想去中外馳名的故宮博物院逛逛。
而身為東道主的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也出席在選手村華國飯店所舉行的賽前會議與記者會,各隊教頭也都很有信心要拿下佳績。台灣從1993年起已連續16年舉辦女排大獎賽,能力受到國際排總肯定。

 蘋果日報 - 03/07/08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新聞稿   97.07.02
                                 
      世界女排大獎賽即將於七月四日於新莊體育館展開,台北縣大家長周錫瑋今天廣發邀請函,邀請球迷於七月四日起來新莊一睹世界級女排高手的競技,而由於台北是大獎賽最後一的賽事,美國、義大利、土耳其都希望能夠在台北站的比賽打出好成績晉級在日本舉行的決賽,而波蘭則是警告各隊不要忽視她們的潛力。

      二OO八世界女排大獎賽定明天起在新莊體育館展開三天的賽事,首日下午三時由波蘭對美國、下午六時二十分義大利對土耳其之役拉開序幕。

     東道主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表示,此次來華參與賽事的四支隊伍,波蘭、土耳其、美國、義大利都是世界級的球隊,其中波蘭、義大利、美國都將參加八月的北京奧運會,若說是賽前的前哨戰並不為過,因此周錫瑋縣長邀請球迷們於七月四日至六日來新莊觀看高水準的女子排球競技。

     與賽的波蘭、美國、義大利及土耳其都已經抵華,同時在排協的安排之下,進行賽前訓練,昨天大會舉行領隊會議,同時進行各隊抵華的記者會,由於台北站是最後一週的比賽,場場比賽攸關各隊能否晉級,因此各隊均是使出混身解數全力拚戰,期望能夠拚到最後決賽。

     在昨天的記者會中,再次來華比賽的義大利隊目前戰績和美國相同,同為五勝一負,教練巴伯里尼麥希默除了表示能夠再次來華感到高興之外,同時也希望在台北站的比賽中能夠拿到好的成績晉級日本的決賽。

      至於同戰績的美國隊,在昨天的記者會中最引人矚目的該是教練也是前中國女排隊的國手郎平,在記者會中郎平表示她是第一次來台灣,而在台北站比賽中,與賽的四隊中,三隊的教練都是義大利人,對她個人而言是難得的經驗,而會後郎平則希望有空能夠故宮博物院看看。

     首次參賽的土耳其隊目前戰績為四勝二負,首次參賽即繳出不俗的成績,土耳其也是希望能夠在台北站的比賽中,拿下晉級的資格。
     而波蘭是首次來華,目前該隊戰績雖為三勝三負,晉級有些困難,但該隊認為此次參加大獎賽是難得經驗,而波蘭昨天特別「提醒」各隊不要忽略了該隊的潛力,一個不小心可能在栽在該隊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