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消息】中國女排昨日早上十時十五分經港澳碼頭抵達世界女排大奬賽最後一個分站賽地區——澳門。已在寧波及香港奪得兩站冠軍的中國女排基本上已鎖定決賽周席位,不過教練陳忠和稱:意大利及巴西實力很強,雖滿意球員的表現,但當中仍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陳忠和:逐一解決問題

     世界女排大奬賽最後一周賽事本周五一連三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作為最後一站的澳門雲集了中國、巴西、日本及多米尼加等四支球隊爭奪本站冠軍。日前再奪香港站冠軍的中國隊昨日早上十時十五分經港澳碼頭來澳,成為首支抵澳的球隊。被問及已奪決賽周席位,在澳門站心理壓力會否減輕時,教練陳忠和表示:中國女排是通過一站一站的比賽進行磨練,同時提高整隊水平。雖然拿下了兩分站冠軍,但仍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大奬賽周五塔石揭戰幕

     對於今年的最大任務北京奧運,陳忠和認為是次世界女排大奬賽對備戰有一定幫助,強調對球員表現發揮感到滿意,因為今次參賽隊伍有些水平接近,特別是巴西、意大利等表現很好,所以並不代表得了冠軍,實力就一定比人強。除中國女排外,日本和巴西女排昨日亦分別由香港經港澳碼頭抵澳;最後一隊多米尼加今日才抵澳。

    議事亭設迎奧運雕塑展

     昨日下午五時半議事亭前地舉行奧運體育雕塑展,邀請了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發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柯嵐,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秘書長盧景昭及中國女排領隊徐利、教練陳忠和及一衆中國女排隊員為澳門與奧運同行——迎奧運體育雕塑展主持剪綵式。今日下午三時,中國女排將於澳門運動場室內館與本澳運動員進行交流活動。

   巴西教練:奧運才重要

【本報消息】剛結束世界女排大奬賽越南站比賽的巴西昨午抵澳,為即將於七月四日開始的澳門站作好準備。總教練古馬拉斯表示,中國將是今站最強的對手,但勝負並不太緊要,最重要是希望藉此提升球員狀態,奧運會才是真正目標。

     巴西女排國家隊大軍昨經港澳碼頭,於晚上七時抵達澳門。巴西將於本月四至六日,與中國、日本及多米尼加對戰,爭奪大奬賽澳門分站的錦標;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剛在越南取得冠軍,氣勢旺盛。不過,巴西曾於寧波站被中國反勝,失去分站冠軍,今次再度在澳門站相遇,勢必有一番龍爭虎鬥。

期待再碰中國

     古馬拉斯昨接受訪問時表示:近兩星期巴西的表現很好,整體的發揮也逐漸穩定。而中國隊是一支很有水準的隊伍,也是上屆奧運金牌得主,好希望能夠與她們再度較量,這對球隊的整體實力提升有一定幫助。至於有沒有信心可以擊敗中國,古馬拉斯認為,中國隊無論是今站、以至整個大奬賽,都是巴西最大的競爭對手。早前在寧波的對賽,已經輸過一次,今站在澳門再度碰上,目光其實並非放到勝負之上,而是希望奧運會舉行在即,以澳門站作為訓練、提升球員比賽狀態為最終目的。

   澳門日報 - 01/07/08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隊伍相繼抵澳

     一年一度的「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本周五起一連三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來澳作賽的四支隊伍分別為中國、日本、巴西及多明尼加共和國隊,前三支隊伍,以及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監控委員會主席曲正中於昨日(30日)相繼抵澳,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席鮑馬壯等到場迎接。最受本澳排球迷歡迎之一的中國女排將於今日下午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進行交流。

   已成為澳門體育品牌賽事之一,每年吸引著本澳市民及鄰近地區遊客入場觀賞的世界女排大獎賽,今年的賽事門票亦已全部售罄。澳門站是緊隨越南、波蘭、香港站之後的其中一站比賽,中國隊及日本隊完成香港站後隨即來澳出賽。巴西隊及多明尼加隊分別完成了越南站和波蘭站的比賽隨即來澳出戰。

   今年女排大獎賽比賽場地將移師塔石體育館舉行,賽事組委會早已積極投入籌組工作,各項工作經己準備就緒並進行了相應的綵排程序。

   各支隊伍將按編定之時間進行練習,中國女排於今日下午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在體育館內進行親切的接觸,現場講授練習心得,交流球技。

   在澳門決戰的四支隊伍目前的積分為:中國獲12分,暫列第一位;巴西為11分,暫列第三位;多明尼加共和國則分別為9分及8分,暫列第七位及第九位。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首日賽事將於4日下午六時舉行,首場賽事為巴西對多明尼加共和國;第二場是中國對日本。第二天比賽下午二時開賽,兩場比賽分別為巴西對日本,中國對多明尼加共和國。第三天比賽下午一時開始,兩場分別為多明尼加共和國對日本,中國對巴西。


澳門體育發展局





巴西女排昨天正式抵達澳門



巴西總教練Zé Rober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