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X 0 

     北京時間
627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二周分站賽今天下午拉開戰幕,在越南站的比賽中,實力強大的巴西隊以3-025-1025-1725-19)輕取哈薩克斯坦,土耳其3-125-2125-1825-2725-18)戰勝德國,取得本站比賽開門紅。

  巴西 3-0 哈薩克斯坦

  上周女排大獎賽義大利站,巴西女排先後擊敗了泰國和德國,冠軍爭奪戰中2-3憾負中國隊獲得亞軍。本次越南站,巴西隊的首個對手是哈薩克斯坦,後者在日本站表現欠佳,三戰全負,積分墊底。
  比賽伊始,巴西女排就憑藉塞薩、謝拉的進攻和攔網與哈薩克斯坦拉開距離,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時,巴西女排以8-3取得領先。短暫休息過後,巴西女排繼續向對方施壓,哈薩克斯坦1號茹科娃攔網得分,巴西隊二號位在救球時出現失誤,哈隊非常艱難地拿下一分。巴西女排前後排組織進攻,場上比分由12-5演變為16-6,巴西隊繼續領跑。後半程,哈薩克斯坦隊依然找不到有效的進攻辦法,強攻和攔網很難抵擋巴西女隊的狂轟亂炸,結果巴西隊以25-10先下一城。

  第二局,巴西女排繼續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卡洛琳娜斜線背飛襲擊成功,巴西隊開局以2-0取得領先。被動中的哈薩克斯坦隊16號瑪特維耶娃連續攔網成功,幫助主隊一一化解險情,7-7之後薩薩突破對方攔網,迅速以8-7將巴西隊帶入第一個技術暫停。中局階段,巴西隊臨危不亂,超強的網上進攻能力讓哈薩克斯坦瞬即間變為被動,場上比分由10-6戰成16-11,巴西女排已經牢牢佔據了場上主動,結果她們以25-17再下一城。

  兩局落後的哈薩克斯坦在第三局展開了激烈的爭奪,僵持的比分一直持續到13-13,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時,巴西隊16-15微弱優勢領先。後半程,塞薩一記精准的扣球與對手拉開距離,哈薩克斯坦就此喪失了自信,25-19,巴西女排以3-0取得越南站的第一場勝利,該隊的最大功臣則是塞薩,她一人獨得15分。

  土耳其 3-1 德國

  第一周分站賽日本站,土耳其涉險奪冠,兩戰一負小分優勢勝出日本和美國,獲得第一。在北侖征戰的德國隊則先後敗給了中國和巴西,第三場3-1戰勝泰國隊,取得一場寶貴的勝利。

  首局比賽開始,雙方進入狀態較快,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時,土耳其僅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土耳其女排憑藉多樣化的跳發球戰術,取得了12-10的領先,兩分優勢一直伴隨著土耳其到第二個技術暫停,16-14。隨後,德國隊二、四號位在扣球和進攻上多次受阻,土耳其女排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爭奪較為激烈,雙方都組織了嚴密的防守,土耳其主將塞達直線背飛連續得分,德國隊將比分追成10平。此後,該隊後排進攻打得較為保守,土耳其女排看清局勢頻頻向對方施壓,很快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開始德國女排攻勢有所增加,她們在8-7領先的情況下以12-10甩開對手圍攻。後半程德國女排以變制高,再次比分追成18-18,膠著的比分一直持續到25-25,關鍵時候,德國隊三號位短平快直接扣死,27-25,德國隊扳回一局。第四局德國女排大勢已去,土耳其隊高快結合,迅速以25-18大比分3-1取勝。明天,德國隊對陣哈薩克斯坦,土耳其戰巴西。

   搜狐體育 加菲貓 -27/06/08


 
   女排大獎賽越南站巴西完勝土耳其力克德國贏開門紅

  北京時間627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越南站的比賽在永福拉開戰幕。在今天進行的首輪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擊敗亞洲新銳哈薩克斯坦女排,土耳其女排則經過四局激戰以3-1力挫實力在伯仲間的德國女排,巴西和土耳其兩隊雙雙贏得開門紅

  巴西3-0勝哈薩克斯坦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雖然在第一周的比賽中不敵中國隊與冠軍失之交臂,但是她們的整體實力明顯哈薩克斯坦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勝對手,三局比分為25-1025-1725-19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賈桂琳、帕烏拉,副攻塔伊薩、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卡洛琳娜和自由人法比。哈薩克斯坦女排的頭號攻手帕芙洛娃依然缺席,此役仍由朱科娃領軍。

  首局比賽一上來巴西隊憑藉網上優勢迅速掌握了主動,賈桂琳以及謝拉的強攻和攔網屢屢得分讓巴西隊以5-1超出,哈薩克斯坦則只有格魯什科的進攻較有威脅,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3保持領先。暫停後法比亞娜的快攻和攔網接連建功幫助巴西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2-5,優勢明顯的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比分拉開到16-6。隨後的比賽懸念不大,謝拉的強攻接連命中使得巴西隊牢牢掌握了主動權以25-10大勝。

  第二局比賽兩隊爭奪較為激烈,瑪特維耶娃的進攻和發球較有威脅使得哈薩克斯坦一直將比分緊咬不放,直至6平之後巴西隊才抓住機會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哈薩克斯坦失誤明顯增加,巴西隊的高攔網頻頻奏效,謝拉、塔伊薩等人的進攻接連命中幫助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9。隨後的比賽巴西隊在網口爭奪中優勢明顯以25-17勝出,從而以大比分2-0佔先。

  第三局比賽巴西隊陣容有所調整,主攻位置帕烏拉頂替賈桂琳出戰,副攻位置則改由卡羅林和塔伊薩搭檔。儘管巴西隊暫時的混亂讓哈薩克斯坦抓住機會以10-8超出,但是巴西女排出色的攔網讓她們很快重新奪回主動權將比分追至12平,14平後快攻更加犀利的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4反超。暫停後巴西隊優勢明顯,強攻和攔網,謝拉的出色發揮幫助本隊以25-19勝出,從而以3-0戰勝對手贏得開門紅

  此役巴西女排的副攻塔伊薩表現搶眼,她個人獨得15分成為本場比賽的最佳得分手,其中扣球8分和攔網7分。此役巴西隊在進攻和攔網上優勢明顯,尤其是在攔網上以15-0佔據了壓倒性的優勢。

  土耳其3-1勝德國

  歐洲兩強土耳其和德國雖然未能獲得奧運參賽資格,但是她們在本次大獎賽第一周的比賽中均表現出了良好的競技狀態,賽達、科祖什等人狀態上佳。此次兩隊相遇,土耳其女排在攻防上表現更勝一籌以3-1力挫勁敵贏得首場勝利,四局比分為25-2125-2225-2725-18

  此役德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杜穆勒、布蘭科,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應科祖什,二傳漢克和自由人茲切裏西,土耳其女排則由賽達、古穆斯等人領銜。

  前兩局比賽土耳其女排打得較為輕鬆,德國隊在一傳受挫之後進攻組織不夠流暢給了對手機會,賽達的強攻多次命中讓本隊以25-21輕鬆贏得首局比薩的勝利。落後的德國隊在第二局比賽中一度更換二傳試圖改變進攻組織套路,無奈主攻命中率不高讓德國女排難以佔據優勢,土耳其女排以25-22再勝一局,從而以大比分2-0領先。

  第三局比賽背水一戰的德國隊打出了較高的水平,尤其是科祖什的進攻威脅明顯增加讓本隊贏了喘息的機會,兩隊一直相持到25平,德國隊把握機會能力更強以27-25艱難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賽土耳其女排沒有給對手太多的機會,德國隊快攻受到重點盯防使得主攻和接應的進攻負擔較重,土耳其在在攻防上表現更勝一籌牢牢掌握了主動,她們以25-18輕鬆勝出,從而以3-1擊敗實力相近的德國女排。
  此役賽達依然是土耳其女排的頭號得分手,四局比賽她為球隊貢獻了20分,德國女排得分最多的是副攻福斯特,她連攔帶扣共有15分進賬。

  明天本站比賽將進行第二輪的爭奪,屆時德國女排將迎戰哈薩克斯坦女排,土耳其女排則挑戰巴西女排。

    新浪體育訊 - 高加索 - 27/06/08





越南站比賽合照



練習時刻



Jaqueline練習中



Sassa and Thaisa雙人攔網



Sassa發動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