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賽最出色的還是趙蕊蕊。
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22日在結束與中國隊的比賽後高度評價了中國女排幾位隊員,表示與中國隊交手能互相提高水準。

  在22日和中國隊的比賽結束後,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表示,在他看來,中國隊有很多球員都很出色,周蘇紅的一傳就很出色,二傳馮坤錶現也不錯,但這次比賽最出色的還是趙蕊蕊。在22日晚與巴西女排的交手中,趙蕊蕊在網上的多次進攻給對方留下了深刻印象。全場比賽,趙蕊蕊36次扣球21次命中,加上攔網總共拿下全場最高的23分。

  巴西女排隊長卡洛琳娜也表示:我認為這樣的對手非常難對付,她打得非常好,球速非常快,從她那裏得分是非常困難的。

  吉馬良斯在評價和中國隊的比賽時表示,兩支隊伍都打得非常出色,很激烈。他說:跟中國交手總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是我們期望交手提高自己的水平。距離北京奧運會還有40多天的時間,我們期盼著回來參賽。吉馬良斯表示,參加北京奧運會的球隊中有68支實力都很接近,他認為中國隊應該有很大的機會獲得獎牌。

  得到吉馬良斯認可的幾名中國隊員也贏得了陳忠和的稱讚。陳忠和說,這次比賽中,隊員們一場比一場有進步,包括趙蕊蕊在內,她們越打越自信。馮坤也在通過這一段的訓練之後,慢慢增加了和其他隊員的默契感。

  馮坤表示,北侖站的比賽中,自己的傷病狀況控制得不錯,她有信心改善和其他隊員的默契。她說:排球不光是個技術問題,還有心態等重要的因素,2004年後自己經歷的身體和心態上的起伏,都會給自己一個提高。她希望自己能在奧運會賽場上達到一個巔峰。

   2008年06月22日 新華網 記者張澤遠 王鏡宇

   陳忠和點勝利背後不足 巴西主帥稱中國很好很強大

     62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寧波站展開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在一場決定冠軍歸屬的關鍵比賽中,中國隊在兩度落後的不利局面下上演逆轉,32力克勁敵巴西隊,以全勝姿態在主場奪冠。儘管在比賽過程中我們還是發現了許多問題——一傳的不穩定、發球失誤率過高、配合不夠純熟……不過,這也正是中國女排參加本次大獎賽的目的:在奧運會盡可能挖掘出自身潛在的問題,然後爭取在最終決戰到來之前把它們都解決掉。寧波站的比賽儘管稱不上強手雲集,但至少與巴西隊的這場比賽,就鍛煉價值而言可謂含金量十足。

  我覺得這是我們整站比賽發揮得最好的一場球了。跟中國隊打比賽確實是一場硬仗,因為她們是一支很強大的隊伍,又是主場作戰。就我個人來看,我們隊不足的地方就是隊員之間的溝通默契度還需要進一步提高。由於弗法奧的受傷,卡洛琳娜在寧波站暫時接替了前者主力二傳以及場上隊長的位置,儘管巴西隊沒能從中國隊手中搶下冠軍,主教練吉馬良斯還是對她的表現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就算普法奧沒有受傷,我們打中國隊依舊是很困難的,每次都打得相當激烈,況且我認為,卡洛琳娜今天的發揮已經相當出色了。

  巴西隊贏下的分別是第一局和第三局,兩局比賽的相同點是她們開局都相當不錯,第三局甚至一度以71領先;而能建立起這樣的領先優勢,關鍵就在於她們相當具有威脅的發球。開局的時候巴西隊對我們採取了拼發球的戰術,所以中國隊打得相當困難,應變速度又不是很快,場上起伏還是比較大的,作為中國隊的場上隊長,馮坤這樣總結了比賽,不過在落後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放棄,防守也非常頑強,拼得非常好。這場比賽確實非常激烈,雙方無論情緒上還是技術上,都非常投入。不過她也承認,今天的中國隊在一攻和反擊上都把握得不是非常理想。

  儘管只是一次大獎賽,但不管何時,輸球總是一件讓人遺憾的事情。不過,巴西隊的主教練吉馬良斯還是表現得非常客氣:其實我對比賽整體還算滿意,兩支隊伍都發揮了很高的水平,打出了非常精彩激烈的比賽。現在距離奧運會還有40多天,我們也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夠重新回到中國參賽,提前在這裏感受一下中國主場的氣氛也是很不錯的經歷。跟中國隊交手總是很困難的,不管結果如何,我們也能通過跟中國隊比賽不斷提高自己的水平。中國隊真的很好很強大。當筆者請他預測一下中國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上的前景時,吉馬良斯說:之前我也說過,至少有8支隊伍都有實力爭奪獎牌。但我個人很欣賞中國隊:很強大,而且很擅長打逆風球。現在的中國隊正在不斷成長,加上北京奧運會又是主場作戰,我覺得她們有很好的機會去爭奪獎牌。

  而另一方面,獲勝一方的陳忠和對於自己的隊伍也並非只有溢美之辭,最為令他不滿的環節還是發球和一傳,具體體現到比賽當中就是攔防有效率和一攻成功率不高。攔網有效率比較低就是因為發球不理想,其實今天很明顯,像趙蕊蕊、薛明、李娟、馮坤,還有周蘇紅,發完球下來個個都搖頭,表情都不對!今天倒是王一梅很敢發,就算失誤也敢發。其實今天這場比賽之前我跟她們特別強調過,也做了規定,該發給誰;可到了場上,就是找不准人,對方一傳一到位,我們攔網就很困難了,陳忠和說,後面稍微好一點,但整體還是不理想,包括一傳也是,從今天比賽過程來看,整個隊伍起伏還是比較大。

  結束本站比賽之後,中國隊稍作休整就將前往香港,準備參加627日開始的香港站大獎賽。

   新浪體育訊 鄧菲菲發自寧波北崙



   巴西女排連誇趙蕊蕊吉馬良斯:奧運時再較高下

     坐在新聞發佈會廳的吉馬良斯臉色並不好看,雖然一再強調隊伍打出了三場比賽的最高水準,但從他有些不耐煩的說話語氣中可以看出他對比賽結果的不滿。剛剛結束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北侖站最後一場比賽中,他帶領的巴西女排五局鏖戰卻遺憾地以2-3敗給中國隊。

  重複用 “strong”“very”來恭維中國隊的表現,巴西女排主帥吉馬良斯只能用每次相遇都很困難來總結今天的失利。當有中國記者問道巴西隊員和教練心中印象最深刻的隊員的時,吉馬良斯和隊長卡洛琳娜不約而同地提到了趙蕊蕊的號碼。她的球總是打得很快,攔網也有很大威脅,想要突破她來得分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作為隊長的二傳手卡洛琳娜並不能很準確地發出蕊蕊的讀音,但中國隊的9號確實深深刻到了她的心中。中國隊主帥陳忠和說:這應該是趙蕊蕊2003年來第一次打巴西隊,表現得很不錯。巴西主帥吉馬良斯在稱讚了周蘇紅一傳出色,馮坤經驗豐富後,還是將最出色的評價送給了趙蕊蕊。結束大獎賽第一個階段的比賽後,國際排聯給出了得分和攔網排名榜上,趙蕊蕊都是全隊最高的。

  巴西女排是中國隊的老對手,今天的這場比賽被更多人聯想到四十多天後的奧運會比賽,必將兩隊在大獎賽上的遭遇幾乎都派出了最強的准奧運陣容。巴西主帥吉馬良斯說:奧運會中將有八支實力強勁的隊伍共同競爭,我們期盼北京奧運會時再與中國隊再較高下,即使每次遭遇都是很難打。隊長卡洛琳娜也透露:對於奧運會巴西女排已經做好了最充分的準備。

  對於本隊的表現,主帥吉馬良斯則給予了肯定,他說:今天的比賽兩支隊伍都發揮出了很高的水平,我們的隊員也表現出了應有的狀態。隊長卡洛琳娜也稱與中國隊的比賽是三場大戰中表現最好的一場。

  結束北侖站的比賽後,巴西女排將繼續在亞洲賽區進行比賽,她們將于明天飛赴越南,在那裏迎戰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和德國隊。74日她們會轉戰澳門,屆時將再度與中國女排交戰。

  搜狐體育 郭薇 - 22/06/08




中國隊第一支柱 - 趙蕊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