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巴西男排客場遭遇法國隊的挑戰。自上周主場艱難贏下塞爾維亞兩場後,本次與法國男排的首場比賽中,巴西以替補陣容出陣,雪藏了吉巴、塞爾吉奧、古斯塔沃、丹特、安德雷
納西門多、羅德里岡、馬塞里諾等絕對主力。

最終,法國男排爆冷以32的比分贏下了世界冠軍巴西男排,五局比分分別是22252523232525221315

  首局比賽,巴西替補陣容出現了配合不流暢的情況,由於法國隊成功遏制住了巴西接應二傳安德森的進攻,法國隊自始至終保持著領先。巴西隊除了主攻穆里諾發揮正常外,其他隊員的狀態非常低迷,最終法國隊以2522拿下了首局比賽。

  巴西隊在第二局比賽的狀態開始回升,通過大力發球破壞對方一傳的戰術,巴西牢牢控制了場上的主動,隨著安德森和安德雷埃勒的兩次進攻得分,巴西男排以161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後,副功手盧孔的三次攔網得分幫助巴西隊以1816保持領先,而穆里諾和薩穆埃爾的進攻得分幫助巴西以2523回敬一句,兩隊戰成11平。

  第三局比賽,巴西隊開局很好,盧孔繼續在攔網方面表現出色,而穆里諾也走出前兩局的低迷,頻頻通過強攻突破對方攔防,巴西男排領先進入第一次暫停。本局第二階段比賽完全是接應二傳安德森的表演,他的進攻和攔網幫助巴西隊一直保持領先。但當兩隊打到1816後,法國隊突然找回了感覺,二傳手普約爾的合理分球和兩個副功的攔網,幫助法國隊將比分追成21平,隨後兩隊交替得分,但由於穆里諾的發球出界,法國隊拿到局點,並最終以2523拿下第三局,法國隊在局分上21領先。

  第四局比賽,兩隊頻頻失誤,比分也一直呈膠著狀態,在該局的第三階段,巴西隊憑藉著穆里諾的兩次攔網才幫助巴西隊以1917超出兩分。隨後,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通過兩點換三點成功掌握了場上主動,巴西二傳的發球和攔網,薩穆埃爾的進攻幫助巴西以2321繼續保持兩分優勢,並最終以2522拿下第四局,兩隊戰成22平。

  決勝局,法國隊開局有利,但巴西男排頑強追成44平,但羅茲埃爾的出色發揮幫助法國隊以119領先兩分,雖然巴西接應二傳安德森的得分將比分追成1211,但巴西隊的馬龍發球失誤,依然讓法國隊以1311保持2分優勢。儘管安德森幫助巴西隊在最後階段挽救了一個賽點,但法國隊最終還是以1513取得了決勝局的勝利,並最終以32的大比分爆冷擊敗巴西隊。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幾乎一半為替補球員的巴西男排



阿...沒撲到球



用乒大膽的主教練 Bernardin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