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已不足
60天的時間了,這一個階段可謂是備戰奧運會的黃金時期,也可以稱為奧運會的衝刺階段,所有運動員都在將自己的競技狀態調整到最佳,但同時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大,這一階段也是運動員受傷較為集中的一個階段。作為巴西奧運奪金的主要項目,巴西男女排都制定了北京奧運奪金的目標,然而就在這個衝刺階段,巴西男女排的靈魂人物吉巴和佛法奧在本周都相繼受傷,這給巴西排球實現囊括排球金牌的計畫蒙上了陰影。

  首先受傷的是巴西女排隊長和主力二傳佛法奧,她在本週二與美國隊的友誼賽中與本隊自由人法比相撞,左膝受傷。本週四,磁共振檢查報告稱:佛法奧左膝骨頭受傷,需要靜養三個星期。這就意味著,佛法奧將缺席620日在中國寧波舉行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首站比賽,巴西女排隊醫表示:毫無疑問,她不能馬上回到賽場繼續比賽,我們希望她能在三個星期內得到恢復,但一切結果只能取決於她個人的恢復情況。根據隊醫的預測,佛法奧最早也只能參加74日在澳門舉行的大獎賽最後一站分站賽。

  佛法奧受傷後不久,巴西男排靈魂人物、隊長和主攻手吉巴也遭遇了傷情,他是在本星期四的一次對內訓練中左腳腕被扭傷,根據醫院的最終診斷報告,吉巴將需要3—4個星期才能參加正常比賽,這樣他將肯定缺席本週末在聖保羅舉行的世界男排大獎賽巴西與塞爾維亞兩隊的首回合兩次對決。巴西男排隊醫表示:除了冰敷治療外,受傷部位將用石膏固定,以便傷勢不進一步嚴重化。吉巴現在的情況還算好,他是一個非常積極配合的人,自己清楚在這種情況該如何來配合治療,我相信他會很快恢復,百分之百肯定能夠參加最後的總決賽。儘管如此,今年31歲的老將,同時也被譽為當今世界上最優秀的主攻手的吉巴還是對傷勢恢復充滿信心:在國家隊這麼多年,受傷其實是經常的事情,就我個人感覺,這次還算是比較幸運的一次,扭傷實際上是非常平常不過的輕傷,我會盡力早日恢復。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4/06/08




Giba於訓練中不小心扭傷了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