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男排是近幾年以來世界上實力最強的隊伍,盛名之下,巴西男排隊員在北京的重任便是捍衛自己這種王者的稱號,而要實現這個目標,並非輕而易舉的,在小組賽階段,巴西隊將遭遇俄羅斯、塞爾維亞和波蘭隊的阻截,如果進入下一階段的淘汰賽,他們的對手很可能便是保加利亞、美國和義大利這幾支實力更強的對手,這便是巴西《環球體育網》在北京奧運排球抽籤結束後給出的評語。

  巴西男排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在分析北京奧運會上的對手時表示,各個對手的特點都不相同,雖然巴西男排被外界一致看好為奪標熱門,但不能對任何一個對手掉以輕心。儘管被譽為是世界上最強的隊伍,巴西男排的備戰工作細緻入微,比如針對俄羅斯男排的備戰,貝納爾迪尼奧主要靠在俄羅斯打球的吉巴收集情報,在俄羅斯聯賽的收尾階段,我曾對陣莫斯科迪納摩俱樂部,俄羅斯國家隊基本上都以該俱樂部球員為班底的,除了在賽場上瞭解主要球員的打法外,我還瞭解了他們的訓練方法。從俄羅斯回來,我便帶回了很多資料、錄影和統計資料,我把這些都交給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

  分組結束後,貝納爾迪尼奧對奧運會小組賽的三個主要對手和淘汰賽上可能遇到的對手也進行了分析。值得一提的是,東道主中國男排並不在巴西主教練的考慮範圍之內。根據貝納爾迪尼奧的預測,中國隊所在的A組的四支出線隊伍將在保加利亞、義大利、美國、日本、委內瑞拉這五支隊伍產生。而巴西男排在這次分析中沒有提及的隊伍只有三支隊伍,分別是中國隊、德國隊和埃及隊。

  塞爾維亞隊:塞爾維亞男排是一支揉合東歐力量和斯拉夫靈活性的球隊,在本次奧運會之前,他們已經完成了新老交替,但保留了幾位經驗非常老道的隊員,其代表便是主力二傳尼柯拉布裏克。他們在歐洲區奧運預選賽上便早早獲得參賽資格,由此,它的實力可見一斑。

  俄羅斯隊:近幾年以來,俄羅斯經常是世界大賽的決賽常客,自然是我們最頭痛的一個對手,這是一支發球非常出色的球隊,他們經常通過強有力的發球衝擊對方的一傳,因此在與他們的對抗中,巴西男排必須做好接發球這一環節。

  波蘭隊:波蘭隊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主教練勞爾洛紮諾給這支隊伍諸如了活力,波蘭隊同時也是一支新老結合的隊伍,有些隊員很年輕,但也擁有幾位元老將,狀態相對而言欠穩定。

  保加利亞隊:保加利亞一直是我們這幾年的主要對手,他們的隊員非常高大,攔防和發球這兩項都非常出色,毫無疑問,他們是我們在奧運會淘汰階段最強勁的對手。

  義大利隊:義大利是巴西男排在90年代的老對手,隨著大批外籍運動補充到義大利聯賽,義大利國家隊的實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這個賽季,他們的長進非常明顯。在幫助西班牙隊奪得歐洲冠軍後,安德雷亞安阿斯塔西就任義大利主教練,新的主教練上任,肯定會給這個球隊帶來很大的變化。

  美國隊隊:美國隊的經驗非常豐富,他們的二傳手波爾和接應二傳斯坦利,他們在去年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威脅,相比而言,這兩年我們跟他們相遇的次數較多,相互之間都比較熟悉,我們必須對他們保持十足的警惕。
  日本隊:日本隊員的身體條件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們在比賽中的拼搏精神給我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另外,該隊也有幾位水平不錯的球員,比如他們的接應二傳清水邦広,他的發球和進攻都頗具威力。

  委內瑞拉隊:委內瑞拉男排是一支身體條件很棒的球隊,在最近幾年中,委內瑞拉男排進步神速,他們獲得北京奧運會的參賽權便說明了這一點。如果他們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我相信他有可能扮演黑馬的角色。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12/06/08




北京奧運金牌,對Bernardinho來說,其實更加困難




 André,巴西的左手大將也須扛起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