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雅典奧運會,巴西女排曾在手握五個賽點的情況下被俄羅斯成功翻盤,奪冠呼聲最高的她們最終也被擋在了決賽門外,而在這場比賽中屢次進攻違例的接應二傳瑪麗安妮被巴西媒體譽為巴西女排失意雅典奧運會的罪人,從雅典回來後,瑪麗安妮便從國家隊中消失,而她的位置也被謝拉所取代。時間過去了四年,雖然沒有人遺忘這場經典之戰,但重新回到國家隊的瑪麗安妮首次表示,2004年那屆巴西女排實際上還沒有達到冠軍的高度。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那個時候,巴西女排與現在的這屆女排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那屆巴西女排成型時間非常短,當時從所有隊員集結到參加奧運會,我們總共也只在一塊訓練了三個月的時間,然後便開始奧運比賽。並且當時我們成為世界諸強的主要研究對象,而我們自認為也是世界最強的,始終認為自己肯定能獲得最後的冠軍,事實證明,我們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談到目前巴西女排的現狀,瑪麗安妮表示:時間過去了四年,我們已經把那屆奧運會當成了歷史,現在大家高興的是,又回來訓練,又可以參加這屆奧運會了。這幾年,我們都經歷了很多事情,但大家都感覺如今的巴西女排遠遠強於2004年那個時期。現在,我們更加清楚哪些能夠做,哪些不能做,四年的時間的確大家成熟了很多,也更讓我們體驗到了全隊精神面貌的變化。

  與2004年那屆巴西女排相比,本屆巴西國家隊陣容有了較大的調整,上屆替補二傳手佛法奧升為主力,談到2004年那屆奧運會時,她表示:我們沒有時間再犯錯了,以前的一切都過去了,我希望大家不要再次犯錯,經過這四年的調整,我感覺到了全隊的成熟。

  此次瑪麗安妮的回歸給主力接應二傳謝拉帶來巨大的威脅,在接受採訪時,謝拉拒絕將自己與瑪麗安妮對比:“2004年,那屆國家隊與現在的國家隊是兩碼事,不僅隊員進行了調整,同時球隊的打法也有了很大的改變,這四年來,大家都在未即將到來的北京奧運會而努力著,現在這個時刻馬上就要來到了,我們必須竭盡全力,為的就是給巴西女排交上一份更好的奧運成績單。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 08/06/08


     嗯...,我不喜歡這一則新聞的標題,對我來說,每一個球員都需要對那一場比賽負責任,年輕的Mari固然在比賽的重要關頭錯失了許多次機會,但是若是如此,我覺得經驗老到的Virna何嘗不也是一樣,只是他沒有被人一再提起,很多人對那一場比賽失望是可以想像的,但今年08年又是一個新的奧運年,球員最需要的是記取之前的經驗,勇敢往前走吧。

    加油,永遠最棒的巴西。





巴西重要一點 - Sheilla




重捨信心,加油,M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