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埋怨隊員臀部過於豐滿之後,巴西女排主教練日前再次表示不希望自己手下的這群姑娘在北京奧運會期間患上
例假綜合症,看來吉馬良斯發誓要把巴西女排當作男人來練了。如此這邊,吉馬良斯的終極目標便是竭盡所能奪取巴西歷史上首枚女排奧運金牌。

  在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吉馬良斯表明對此事的立場:“所有隊員必須將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比賽上,我不希望任何狀況妨礙她們的注意力。 

     雖然她們都是女人,但我不想看到任何隊員在四年一屆這樣重要的奧運會比賽中患上‘例假綜合症’,用緊張來解釋自己的發揮失常。”為了杜絕這種情況的發生,吉馬良斯表示,所有參賽隊員都將接受一個“荷爾蒙生理調節”,讓姑娘的例假要麼在賽前就度過,要麼在賽後再釋放。“從往屆的奧運會經歷來看,我們發現幾乎所有的隊員都是在奧運會的中後階段出現這種生理現象,有些隊員為此受了不少苦頭,帶著腹痛上場比賽,試想一下,這樣的狀態怎麼可能在奧運會上有好的發揮?”

  作為巴西女排的一員老將,副功手瓦萊斯卡對吉馬良斯的決定表示認同:“我們的確會對這個生理週期進行調整,為的便是避免例假前後所發生的腹痛、情緒不穩等狀況。就我個人來說,不存在太多的問題,但是對其他人來說,這的確給她們的競技狀態帶來很大的影響。”

  目前,巴西女排集訓隊員全部在裏約集中,作為全隊隊長,38歲的二傳手佛法奧代表本隊表明了決心:“我從未考慮過退役,最重要的是能幫助全隊取得好的成績。目前,全隊正進行緊張的訓練,我們為北京奧運會做出了110%的準備,大家都期待能夠從北京帶回一塊獎牌,如果這塊牌是金色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啦。”副功手瓦萊斯卡也表示:“現在的我不再想過去幾年我們所留下的遺憾,我們現在辛苦地訓練,為的就是奪得北京奧運會的金牌。”

    搜狐體育訊 - 周志偉 發自巴西聖保羅 - 04/06/08




巴西女排上下一心 - 奧運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