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男排絕對是本屆奧運會男排比賽最大的奪冠熱門,自
2001年上任主教練以來,貝納爾迪尼奧開創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在將近8年的時間裏,巴西男排幾乎沒有讓任何國際大賽的冠軍旁落。

      奧運會開站在即,巴西男排為蟬聯奧運金牌正在里約熱內盧進行緊張訓練,除了常規訓練外,巴西男排從主教練到隊員在場外也沒有閑著,他們正在為北京奧運會學習漢語。

  主教練貝納爾迪尼奧表示自己已經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漢語單詞,這次學漢語主要是為了奧運會期間的生活方面,當我此前擔任巴西女排教練的時候,我去過很多次中國,已經學會了一些基本生活用語,但我只學一些含義較好的詞語,不過我的辭彙量非常有限,比如說吃飯、逛街等方面的用詞,據貝納爾迪尼奧透露,除了母語葡萄牙語外,他還精通英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法語等四國語言。

  為了本次北京奧運會,貝納爾迪尼奧準備買一本好的漢語教材,進一步強化自己的漢語水平,當我們達到一個新的地方,如果能夠與當地那些整天陪伴我們的人打成一片,那是非常美妙的事情,這其實也是一個交際禮儀的問題。

 搜狐體育訊 -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04/06/08




可愛的教練Bernardinho



巴西主將Gi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