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當地時間
527日,阿布扎比國際女排邀請賽在阿聯酋圓滿的落下帷幕,古巴女排在決賽中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最終以3-1逆轉戰勝荷蘭女排勇奪冠軍,荷蘭女排則屈居亞軍。

在此前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義大利女排則苦戰五局,以3-2險勝德國女排奪得銅牌。

  冠軍爭奪戰:古巴3-1荷蘭

  古巴女排在半決賽中是以3-2險勝義大利女排後驚險晉級決賽的;而荷蘭女排則是在另外一場半決賽中,以3-1輕取德國女排後出線。由於古巴女排與荷蘭女排都是以主力陣容出戰阿布扎比女排邀請賽,相對其他世界女排勁旅以替補陣容或者青年軍迎戰,這兩支球隊最終會師決賽可以說是毫無懸念。

  在決賽的首局較量中,雙方球員開局就通過高質量的一攻進攻效率,將比分一直陷入膠著狀態,而荷蘭女排則在關鍵時刻憑藉12號佛利爾連續高點強攻突破,率先以25-23險勝第一局。而在第二局的比賽中,古巴女排及時調整狀態,依靠1號魯伊茲和2號桑托斯二、四號位的拉開進攻,牢牢的控制著場上的局勢,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古巴女排開局就利用強勢的大力跳發球打開局面,並輔以三號位的集中突擊作為突破口,令荷蘭女排的攔網體系顧此失彼,進而以25-20再勝一局。而第四局的比賽爭奪一場激烈,儘管荷蘭女排曾經將比分的差距控制到只有一分,但是古巴女排在關鍵時刻通過高質量的防反進攻連得數分,最終將比分鎖定在25-22,從而以3-1逆轉擊敗荷蘭女排奪冠。

  季軍爭奪戰:義大利3-2德國

  在半決賽的比賽爭奪中,儘管義大利女排缺少明星球員12號阿奎羅,而德國女排的核心球員15號葛籣則淡出國家隊,但是雙方球隊還是激戰得難解難分。德國女排在以25-20奪取首局的勝利以後,義大利女排則憑藉著9號桑托尼二、一號位的前後排進攻,幫助本隊以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國女排及時調整主力陣容,通過進攻節奏的變化,逐漸控制著比賽的進程,隨後以25-16再勝一局。第四局,義大利女排加強大力跳發球和找點找人的平沖飄球的攻擊性,頻頻向德國女排的接發球體系施加壓力,抽離德國女排的三號位快攻突擊點,進而輕鬆的以25-22將局分改寫成2-2平。

  關鍵的第五局,義大利女排開局就氣勢如虹,通過二、四號位的高點強攻打開局面,並牢牢控制著場上的局面。儘管德國女排馬上請求主動暫停佈置緊急對策,希望以此機會擺脫頹勢,但是收效甚微。最終,義大利女排毫無懸念的將比分定格在15-11,進而以3-2險勝德國女排獲得季軍。

  2008年度阿布扎比國際女排邀請賽最終名次如下:

  冠軍:古巴女排
  亞軍:荷蘭女排
  季軍:義大利女排
  第四名:德國女排
  第五名:俄羅斯女排
  第六名:阿爾及利亞女排
  第七名:阿塞拜疆女排
  第八名:埃及女排
  第九名:法國女排
  第十名:澳大利亞女排

  搜狐體育海林/文 - 27/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