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排的分組確定,分組結果基本在吉馬良斯的意料之中,巴西的確被分在了
死亡之組,但吉馬良斯對本隊的出線形勢頗為看好:巴西女排進入下一輪比賽應該不存在任何問題,關鍵是她們應該爭取在與義大利、俄羅斯、波蘭這三支本組相對較強的對手中取得好的戰績,這樣可以在交叉賽中贏得先機。對於比賽的順序,吉馬良斯希望先從義大利這個最強對手開始,雅典奧運會的情況正好相反,我們首先遭遇的是弱隊,這次,我希望首先從強隊開始打起,不過這的確非常冒險,但我認為這樣更好。

     如果能夠先贏得對最強對手的比賽,我們便能夠增強自信心,並主宰本組的形勢,掌握自己的命運。吉馬良斯認為相比巴西女排,中國隊這一組的對手相對要弱一些,雖然這一組包括了中國、古巴和美國三支強隊,但相對而言,這一組整體實力不如巴西女排所在的那一組。毫無疑問,義大利、俄羅斯、波蘭這三支隊伍更為複雜,它們可能會跟後來的小組排名帶來不確定性因素,尤其是義大利隊和俄羅斯隊,它們將是巴西女排的主要障礙。

  雖然對比賽不存在太多擔心,但吉馬良斯卻擔心屆時巴西女排隊員由於對北京的一切感到好奇而興奮過度,中國是一個跟巴西完全不一樣的國家,奧運會期間,北京將會極具魅力,我擔心隊員們屆時注意力不完全集中在比賽上。我記得1992年率巴西男排參加奧運會的時候,當時美國著名影星施瓦辛格的出現讓所有隊員興奮不已,大家都搶著跟他合影。不過說實話,奧運會的魅力是所有人都無法拒絕的。

  現在對巴西女排的利好消息是,主攻手賈桂琳基本傷癒,參加奧運會無憂。4月下旬,巴西女排主力主攻手賈桂琳在西班牙聯賽中右膝受傷,經過半個多月的治療和修養,賈桂琳的傷勢有了明顯的好轉,醫院給出的結論是:不妨礙參加北京奧運會比賽。上周,賈桂琳正式回到里約熱內盧的巴西排球訓練基地,開始與全隊進行了合練。

  儘管目前還沒有開始有球訓練,賈桂琳對自己的狀態還是表示出了滿意:我現在感覺還不錯,右膝也沒有太強的疼痛感,雖然還會有一些感覺,但這屬於正常範圍之內,回到國家隊後,所有的隊員都給了很大的幫助。2004年,因為左膝的受傷,我缺席了雅典奧運會,我希望這次不會因為右膝的傷勢,再次錯過奧運會這麼重大的賽事。參加奧運會一直都是我最大的夢想,這也是讓我堅持下來的主要動力,我會盡一切可能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佳狀態。

  本賽季,賈桂琳為自己所在的Murce俱樂部奪得西班牙女排聯賽冠軍立下了汗馬功勞,她的出色表現贏得了韓國、俄羅斯和義大利等國俱樂部的極大興趣,談到自己北京奧運會後的打算,賈桂琳表示自己很有可能在西班牙和義大利這兩個國家俱樂部進行選擇,北京奧運會後,我便會和穆里諾(巴西男排隊員)結婚,他在義大利摩迪納俱樂部效力,因此我會選擇繼續留在西班牙,或者效力義大利俱樂部,相比而言,西班牙可能相對更加容易。但是現在,我還只考慮北京奧運會,我希望能夠收穫大家盼望已久的金牌,這也是我最想獲得的結婚禮物。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發自巴西聖保羅




奧運的分組對總教練來說居時將會是一大挑戰






這一對金童玉女是該開花結果了。
他們從Jaque15歲開始就交往了,這幾年經歷過不少風波,就拿奧運做最大的結婚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