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時間
521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暨亞洲區奧運會預選賽在日本東京繼續舉行。在第四個比賽日中,塞爾維亞女排和日本女排繼續大發神威,再次分別以3-03-1擊敗泰國女排和多明尼加女排,憑藉四連勝的佳績出線形勢一片大好。同時,波蘭女排則以3-0輕取韓國女排,成功擺脫低迷狀態。

  泰國0-3塞爾維亞

  今天的首場比賽在世錦賽季軍塞爾維亞女排和亞洲新秀泰國女排之間展開。由於泰國女排的隊員身材普遍較矮,在面對身高出眾的塞爾維亞女排時,無論是扣球攻擊力還是攔網高度都顯得力不從心。不過,在保證接發球的成功率後,泰國女排通過亞洲快攻組合的變化,在比賽中局一度將比分迫近到只有兩分的差距,可惜在關鍵比分的掌控經驗上略顯稚嫩,最終被塞爾維亞女排直落三局以3-0橫掃,三局的比分依次是16-2523-2515-25
  比賽結束後,塞爾維亞女排的主教練佐蘭-泰爾齊奇如此點評本場比賽,由於我們在比賽之前準備得非常充分,因此比賽進程比我們預期的更加容易。我們整場比賽的進攻效率和攔網效果都非常的不錯,只是在第二局由於自身的非強迫性失誤,以及泰國女排在防守環節的出色發揮,令我們曾經陷入被動。下一場對陣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賽將至關重要,如果能夠順利勝出,我們將直接獲得北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波多黎各3-2哈薩克斯坦

  此前取得三連敗的波多黎各女排和哈薩克斯塔女排在本輪狹路相逢,由於雙方球隊的實力非常接近,因此整場比賽也進行的緊張激烈。波多黎各女排起初憑藉二、四號位拉開進攻的集中火力,率先取得局分2-1的領先優勢。不過,哈薩克斯坦女排隨後通過高質量的防反進攻,頑強的將局分改寫成2-2。關鍵時刻,波多黎各女排在決勝局中牢牢的控制著場上局勢,最終苦戰五局以3-2險勝對手,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15-2525-2223-2515-13

  波多黎各女排的11號卡琳娜在整場比賽中發揮穩定,扣球得30分、攔網得1分,以總得分31分成為本隊獲勝的最大功臣;而9號克魯茲-奧拉則同樣表現神勇,為波多黎各的最終勝利貢獻了29分。此外,哈薩克斯坦女排的13號隊長帕弗洛娃以扣球得18分、攔網得2分,成為本隊最穩定的得分點;而18號傑拉嘉索娃和4號卡爾波娃則表現不俗,各有16分和15分進賬。

  韓國0-3波蘭

  在以3-1小勝多明尼加女排之後,歐洲冠軍波蘭女排逐漸擺脫了前幾場的低迷狀態。今天迎戰亞洲老牌勁旅韓國女排,波蘭女排發揮出四號位高點強攻和多人集體高攔網的優勢,始終控制著網上爭奪的主動權。反觀韓國女排,無論是在快變進攻環節,還是在攔防卡位方面,均沒有發揮出亞洲球隊的傳統優勢,導致自己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的境地。

  最終,波蘭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勝韓國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1925-16。賽後技術統計顯示,波蘭女排在進攻和攔網環節分別以43-2912-5占盡優勢,並且在發球環節以4-3略占上風,同時在非強迫性失誤環節比韓國女排以14-16略少。因此在本場比賽中,韓國女排在各個技術環節都與波蘭女排都有很大的差距,最終失利的結果自然不言而喻了。

  多明尼加1-3日本

  第一局,客場作戰的多明尼加女排沒有受到魔鬼主場的干擾,率先以8-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隨後,日本女排憑藉7號杉山祥子和12號木村紗織的跑動進攻,頑強的將比分反超到18取勝。第二局,多明尼加女排憑藉10號卡布拉爾的集中突擊,率先以10-8占得先機。隨後,4號紐內茲和18號德拉克魯茲頻頻在兩翼發起進攻,多明尼加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8-11。關鍵時刻,13號瑞東單人攔網得分,幫助多明尼加女排以25-18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女排憑藉12號木村紗織二號位的成功突襲,率先以11-9暫時領先。隨後,11號荒木繪裏香連續在二號位背飛得手,日本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7-12。激戰到22-15後,5號高橋美雪連續強攻得分,幫助日本女排以25-16再勝一局。第四局,5號高橋美雪再顯核心球員本色,連續強行突破得分,日本女排以7-6暫時領先。隨後,11號荒木繪裏香二號位背飛偷襲得手,日本女排將比分改寫成16-14。關鍵時刻,5號高橋美雪再次直接扣球得分,日本女排以比分25-21鎖定勝局,最終以3-1戰勝多明尼加女排,喜獲四連勝。

  日本當地時間522日,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將進行第二輪的調整,休戰一天。523日,奧運會落選賽將重燃戰火,具體的對陣形勢是:哈薩克斯坦女排VS多明尼加女排、塞爾維亞女排VS波多黎各女排、波蘭女排VS泰國女排、日本女排VS韓國女排。搜狐體育將繼續為您帶來最新戰況,敬請留意。

搜狐體育海林/文 - 21/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