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當地時間
520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在休戰一天以後,于東京重燃戰火,繼續進行第三輪單循環賽的比賽爭奪。世錦賽季軍塞爾維亞女排和東道主日本女排繼續大發神威,分別以3-0完勝韓國女排和哈薩克斯坦女排,保持三連勝,而韓國女排則無奈接受首場失利的苦果。

  泰國3-0波多黎各

  首場比賽在泰國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之間展開。泰國女排在比賽中採用二、三號位的快變戰術做集中突擊,輔以四號位拉開進攻進行牽扯,通過進攻節奏的變化,令波多黎各女排的攔防體系形同虛設。儘管波多黎各女排曾經一度利用高點強攻將比分迫近,但是泰國女排還是有驚無險的將局分定格在3-0,而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2025-20

  賽後,波多黎各女排的主教練卡洛斯-紐尼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場非常艱苦的比賽,而我們的球員在比賽進行時的注意力不夠集中。儘管我們知道泰國女排的接發球技術非常突出,但是我們在攔防對手一攻戰術的問題多多,根本無法組織起有效的攔防,並經常被泰國女排利用打手出界戰術直接得分。

  塞爾維亞3-0韓國

  第二場比賽是歐亞老牌強隊之間的直接對話。此前,塞爾維亞女排盡顯歐洲勁旅的風範,先後分別擊敗哈薩克斯坦女排和多明尼加女排,豪取兩連勝,牢牢將出線機會把握在自己的手中。而韓國女排則是艱難的先後戰勝波多黎各女排和泰國女排,同樣以兩連勝取得先機。因此,本場比賽的爭奪對於雙方球隊都至關重要,有一支球隊的不敗金身終究會被打破。

  最終,塞爾維亞女排直落三局,以3-0橫掃韓國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5-2325-19。賽後技術統計顯示,塞爾維亞女排在攔網以11-3大比分領先,並在發球環節以4-3稍占上風,同時在非強迫性失誤環節以12-16略少;而韓國女排則在進攻環節以47-44占得先機。本場比賽,韓國女排最終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在關鍵比分時的進攻屢次受阻,因此錯失最終取勝的良機。

  波蘭3-1多明尼加

  波蘭女排在第二輪完勝哈塞克斯坦女排之後,才多少挽回歐洲冠軍的顏面。本輪面對中北美勁旅多明尼加女排同樣是毫無退路,必須全力爭勝。最終經過四局的激戰,波蘭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況下,連扳三局,後來居上以3-1小勝多明尼加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5-1925-1725-23

  核心球星7號格林卡在本場比賽中表現極其突出,以扣球得17分、攔網得2分、發球得1分,以總得分20分成為波蘭女排制勝的最大功臣;而9號貝德娜雷克和11號巴瑞斯卡同樣表現不俗,為波蘭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4分和10分。此外,多明尼加女排的1號瓦加斯則以扣球得10分、攔網得2分、發球得1分,成為本隊最穩定的得分點。

  日本3-0哈薩克斯坦

  第一局,哈薩克斯坦女排開局就反客為主,通過四號位的高點強攻,一直壓制著日本女排,率先以8-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隨後,日本女排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憑藉二、三號位的策動進攻,頻頻撕扯對手的攔網體系,逐漸將比分反超到16-1321-16。此後,12號木村紗織二號位偷襲得分,幫助日本女排以25-21取得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5號高橋美雪和12號木村紗織四、二號位的拉開進攻,幫助日本女排以5-3占得先機。隨後,哈薩克斯塔女排憑藉13號帕弗洛娃的高點強攻連續得分,將比分反超到11-10。而後,哈薩克斯坦女排依靠2號皮由諾娃的出色發揮,將比分差距擴大到21-17。此後,日本女排通過快變戰術,頑強的將比分緊追到24-2431-31,並利用1號栗原惠關鍵時刻的強攻得分,艱難的以33-31再勝一局。

  第三局,雙方球隊開局都保持很高的一攻成功率,比賽一直膠著到7-7平。隨後,日本女排憑藉5號高橋美雪的突擊得分和11號荒木繪裏香的單人攔網得手,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2-10。而後,日本女排利用兩翼的拉開進攻,將比分改寫成20-17繼續領先。關鍵時刻,11號荒木繪裏香二號位調整進攻屢次得手,日本女排將比分鎖定在25-21,最終以3-0完勝哈薩克斯坦女排。

  日本當地時間521日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將進行第四輪的比賽爭奪,對陣形勢是:泰國女排VS塞爾維亞女排、波多黎各女排VS哈薩克斯坦女排、波蘭女排VS韓國女排、日本女排VS多明尼加女排。搜狐體育將繼續為您帶來最新戰況,敬請留意。

搜狐體育海林/文-20/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