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
518日下午,2008年世界沙灘巡迴賽韓國公開賽在首爾展開決賽的較量。賽會5號種子中國組合薛晨/張希以2-0擊敗6號種子巴西組合謝爾達/安娜-鮑拉,成功奪得冠軍,這也是兩人所獲得的第三個世界沙灘巡迴賽分站冠軍。

  整場比賽用時41分鐘,兩局的比分依次為21-1521-12。中國組合薛晨/張希在獲得韓國公開賽冠軍後,喜獲28000美元的獎金,並奪得600分的奧運積分。其中,張希則被賽會組織者評為世界沙灘巡迴賽韓國公開賽的最佳運動員。

  最年輕的世界沙灘巡迴賽冠軍薛晨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夠在雨水潮濕的環境中順利奪冠,是非常難得的。沙灘排球這項運動,要求隊員必須能夠適應各種各樣的天氣狀況。誰也不想在比賽中遇到像今天這樣的天氣狀況。我們之所以能夠獲得最終的冠軍,主要是比另外一對巴西組合能夠更好的適應天氣情況。

  同時,巴西謝爾達/安娜-鮑拉組合則屈居亞軍,收穫19500美元獎金。這是謝爾達和安娜-鮑拉組合在世界沙灘巡迴賽分站賽中的最佳戰績。此前,她們曾經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公開賽中獲得過季軍,並在上海公開賽中取得第四名。

  36歲的安娜-鮑拉作為出色的沙灘排球隊員,曾經和五名不同的搭檔獲得過九次世界沙灘巡迴賽分站賽的冠軍。她在賽後是如此點評本場比賽的,作為巴西人,我們不是很適應像今天這樣的天氣狀況。整個比賽進程中的天氣情況實在是太糟糕了,不過中國年輕組合比我們的適應能力更強。我們希望在更適合的天氣條件下,能夠和這對中國組合再進行一次強強對話。她們在今天的比賽中發揮的非常出色,完全控制了整場比賽的進攻節奏。

  在激烈的季軍爭奪戰中,賽會2號種子美國組合布蘭娜/揚斯經過三局的鏖戰,耗時49分鐘,最終以2-1擊敗頭號種子巴西組合拉瑞薩/朱利亞納獲得銅牌,並斬獲14000美元的獎金,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1-1913-2115-7。拉瑞薩/朱利亞納組合則屈居第四名,收穫10500美元的獎金。而這場比賽的勝利,也是布蘭娜/揚斯組合在和拉瑞薩/朱利亞納組合四次交鋒中的首場勝利。

  此外,本站世界沙灘巡迴賽還有另外兩對中國選手參賽。最終,田佳/王潔組合與另外一對澳大利亞選手並列第7名,獲得300分的奧運積分和7000美元的獎金;而王露/左曼組合則發揮欠佳,僅僅獲得並列第17名,自動獲得120分的奧運積分和2500美元的獎金。

  2008年女子世界沙灘巡迴賽於520日至525日將移師到大阪繼續舉行;而男子組的比賽將在本週末結束義大利站的比賽之後,於520日至525日轉戰札格拉布。此後,世界男女沙排高手將于527日至61日彙聚西班牙,共同征戰巴賽隆納公開賽。

(搜狐體育
海林/文)

      今年的奧運會是中國準備好好大展身手的比賽,除了中國隊的拿手項目之外,近年來在球員的培養逐見成效的沙灘排球賽也是中國隊寄予厚望的一項比賽。

      然而在沙排正式納入奧運的比賽之後,獎牌的奪得幾乎都是歐美國家的天下,澳洲、美國、巴西都是歷屆奧運的獎牌得主,而巴西更是年年都有獎牌可拿;其中最為人熟之的組合就是已經拿下2次奧運銀牌的
Adriana Behar/Shelda,然而隨著年歲的增長,今年這對組合都已經是30歲以上的老球員了,在巴西新人輩出的沙排界,這對老搭檔正式拆夥,但對於Shelda而言,在拆夥後他還是不想放棄奪金的機會,今年初正式和轉戰沙排許久的Ana Paula正式合作,準備展開爭取巴西奧運代表權的機會,雖然目前在資格排名部份,他們還落後目前世界第一和第四的巴西小老妹Juliana/Larissa和Talita/Renata,但是他們依舊很努力的在FIVB的沙排巡迴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和積分。

      今年的世界沙排巡迴賽剛開始不久,昨天在韓國舉行的其中一站是他們兩個今年奪得最高的成績,雖然在冠軍賽中敗給了中國隊的組合拿下銀牌,卻已經讓他們奪下了不少績分,雖然不知道到奧運賽之前他們能走到什麼地方,我還是祝福他們,因為我很想再看看Ana Paula,加油。

      而說到Ana Paula,或許老球迷對他還會有印象,他最後一次到訪台灣是1998年在鳳山的時候,隔年他就正式轉戰沙排了,這1.2年則是和Leila一起搭檔打沙排,也有不錯的成績,04年他也是巴西奧運的代表隊之一,在複賽的時候,被自己的同胞Adriana Behar/Shelda擊敗,無緣獎牌,這次捲土從來,只希望夢想成真。




頒獎大合照


.



Ana Paula and Shel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