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時間
518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排落選賽暨亞洲區奧運會預選賽在東京繼續進行第二輪單循環賽的比賽爭奪,世錦賽季軍塞爾維亞女排、東道主日本女排和亞洲勁旅韓國女排本輪分別擊敗強勁對手,喜獲兩連勝。
  多明尼加1-3塞爾維亞

  首輪喜獲開門紅的多明尼加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今天首場比賽就狹路相逢。具有加勒比旋風特質的多明尼加女排,開局就通過憑藉其出色的身體素質和驚人的彈跳能力,在網上爭奪佔據主動;而塞爾維亞女排則繼續保持歐洲勁旅的固有戰術思想,憑藉四、二號位的高點進攻,與對手進行周旋。最終,塞爾維亞女排技高一籌,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勢下後來居上,以3-1逆轉戰勝多明尼加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7-2525-2125-20

  賽後,塞爾維亞主教練喬登-泰爾齊奇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歷經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本場比賽對於雙方球隊都至關重要。我們在攔網和防守環節表現不俗,不過在進攻環節受到多明尼加女排的重要盯防後成功率有所下降。儘管我們最終取得了比賽的勝利,但是比賽過程中狀態一直起伏不定,這是我不滿意的地方。而多明尼加女排同樣也有些小的失誤,因此沒有把握住機會翻盤。

  韓國3-2泰國

  第二場比賽是亞洲勁旅之間的強強對話,韓國女排在最近幾年無論是在進攻能力,還是賴以成名的小球串聯和一傳防守技術,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狀態下滑。相反,泰國女排則異軍突起,特別是在2007年女排亞錦賽中,憑藉主場的優勢,最終力壓韓國女排勇奪季軍。因此,本場比賽不僅僅是關係到奧運會出線的生死對決,更是賦予了捍衛亞洲探花位置的榮譽之戰。

  韓國女排經過五局的鏖戰,最終以3-2險勝泰國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8-2614-2521-2518-16。賽後技術統計顯示,泰國女排在進攻和發球環節分別以72-636-3占盡優勢,而韓國女排僅僅是在攔網環節以11-7略占上風。歸根到底,泰國女排失利的原因主要是在關鍵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經驗不足,進而導致最終遺憾的敗北。

  哈薩克斯坦0-3波蘭

  首輪遭受重創的波蘭女排,在本輪面對亞洲勁旅哈薩克斯坦女排時,並沒有受到昨天比賽失利的影響。由於哈薩克斯坦女排進攻球路主要以高舉高打為主,因此習慣於這種球風的波蘭女排始終牢牢控制著場上的局勢,毫無懸念的直落三局,分別以25-2025-1525-19輕鬆的擊敗對手,一掃昨天比賽的低迷狀態。

  波蘭女排的6號波多萊克在本場比賽中表現搶眼,以扣球得11分、攔網得4分、發球得4分,以總得分19分成為本隊勝利的最大功臣;而7號球星格林卡和11號巴瑞斯卡同樣表現不俗,為波蘭女排的最終勝利各自貢獻了12分和11分。同時,哈薩克斯坦女排的13號隊長帕弗洛娃則以扣球得8分、攔網得2分,成為本隊最穩定的得分點。

  波多黎各1-3日本

  主場作戰的日本女排開局就受到波多黎各女排的頑強抵抗,比分一直處於膠著狀態。日本女排憑藉1號栗原惠和12號木村紗織的二、四號位的拉開進攻,艱難的以8-717-16暫時領先。激戰到23-20時,波多黎各女排出現主動失誤,而日本女排則通過雙人攔網直接得分,以25-20取得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日本女排憑藉12號木村紗織單人攔網和7號杉山祥子的背快偷襲,比分以8-511-7占得先機。隨後,日本女排依靠7號杉山祥子的集中突擊,以及1號栗原惠的強攻得手,將比分改寫成18-1522-18。此後,3號隊長竹下佳江二次球偷襲得手,而波多黎各女排則出現非強迫性失誤,日本女排就以25-18再勝一局。

  第三局,波多黎各女排及時調整狀態,依靠11號卡瑞那和9號克魯茲-奧拉的強勢進攻,以8-4領先對手。儘管日本女排隨後頑強的將比分迫近到10-11,但是波多黎各女排還是依靠多點進攻,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9-12,並以25-17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1號栗原惠兩次四號位強攻受阻,令日本女排6-4的領先優勢,瞬間轉變成7-8落後。隨後,5號高橋美雪和7號杉山祥子的兩翼拉開進攻,幫助日本女排以12-1117-15將比分反超。激戰到24平,11號荒木繪裏香二號位背飛偷襲得分,日本女排以26-24鎖定勝局,最終以3-1力克對手。

  日本當地時間519日,奧運會女排落選賽將休戰一天。520日將進行第三輪的比賽爭奪,對陣形勢是:泰國女排VS波多黎各女排、塞爾維亞女排VS韓國女排、波蘭女排VS多明尼加女排、日本女排VS哈薩克斯坦女排。搜狐體育將繼續為您帶來最新戰況,敬請留意。

(搜狐體育海林
/文)




日本隊的暫停時間




泰國與韓國的對戰




塞爾維亞和多明尼加激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