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S   



       為北京奧運會巴西女排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從此前的集訓名單以及巴西官員、媒體的重視力量來看,北京奧運會被認為是巴西女排實現奧運會奪冠的最佳時期。客觀地說,包括沙灘排球在內,奧運會排球專案的四枚金牌,巴西對都具備了相當的競爭力,相比而言,巴西女排奪冠的難度則是最大的。和中國女排一樣,巴西現在正仔細研究奧運會上的每一個對手,
52日,巴西《環球體育網》將目光鎖定在了義大利女排中前古巴籍運動員阿奎羅。

  阿奎羅曾幫助古巴隊獲得了兩屆奧運會金牌,如果本屆北京奧運會能再次奪得冠軍,她將實現奧運會女排冠軍帽子戲法’”,《環球體育網》還談到了阿奎羅與巴西女排之間的恩怨,如果巴西女排要想奪得北京奧運會金牌,她首先必須戰勝自己的一個老對手——阿奎羅。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巴西女排都是在半決賽中輸給了阿奎羅所在的古巴隊,現在阿奎羅成了義大利女排的定海神針,再一次站在了由吉馬良斯領銜的巴西女排的網對面。

  2001年,阿奎羅退出古巴國家隊,經過連續幾年在義大利聯賽的效力,阿奎羅獲得了義大利國籍,並被義大利女排徵召入隊。她的加盟讓義大利女排的實力上升了一個檔次,相繼奪得了歐洲冠軍和2007年女排世界盃賽冠軍,同時也成為北京奧運會女排金牌的有力競爭者。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就曾多次表示,阿奎羅讓義大利的實力大增。她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一個球員,戰術意識尤為突出,在女子排球圈中,她是世界上各項技術最為全面的一位:防守出色、掌握多種發球技術、進攻手段多樣、二傳技術嫺熟,是她盤活了整個義大利女排。

  曾參加過1996年和2000年奧運會與古巴女排半決賽的前巴西女排國手維爾納非常認同吉馬良斯上述的判斷,她認為,如果阿奎羅的作用不能得到發揮,義大利女排完全不具備奪冠的能力。沒有阿奎羅,我覺得義大利不可能進入前三。阿奎羅的加盟讓義大利女排與俄羅斯、中國、古巴一塊成為巴西女排的最強勁的對手。

  針對阿奎羅的特點,吉馬良斯制定了明確的應對手段:我們必須拔掉她這根刺,化解她的威力,首先是對她的進攻組織有效的攔防,其次是提升整隊的防守效率。除此之外,在防守她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阿奎羅的多次進攻能力同樣非常突出。而維爾納認為,阿奎羅的最大優勢是她的速度和力量,她給巴西女排的支招是:帕烏拉和謝拉在攔防方面非常出色,另外,巴西隊的副功位置的高度也比較明顯。吉馬良斯是一位戰術豐富的教練,他肯定能夠整合全隊成功制約住阿奎羅。

搜狐體育訊 周志偉 發自巴西聖保羅




義大利籍的古巴媳婦,Agu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