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orts.sina.com.cn 2008031709:52 
中國排協

  國際排聯大會在第三、四日中接受並討論了眾多議題,這些改革提議使國際排聯對排球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

  ·排球成世界最純淨項目:
  大會相關報告指出,在2007年世界錦標賽中,共對男子進行了39次興奮劑檢測,對女子進行了31次檢測,以及在摩洛哥男子青年組比賽、泰國女子青年組比賽、墨西哥男子少年組比賽的檢測中均未發現興奮劑問題。
  全年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對室內排球以及沙灘排球隊員進行了56個賽後檢測,其中國際排聯世界沙排巡迴賽共抽樣檢測146例,僅有1例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而排球專案的興奮劑檢測呈陽性的比率僅為0.36%,這使排球項目成為世界體育組織中此資料最低的運動專案。

  ·觸網規則放寬:
  此議案提出了改進後的排球比賽的新規則,世界大會將對新規則議案進行投票表決。
  新規則在對腳部以上的身體任何部位的觸網判罰問題上做出了新的判罰標準,如在不影響比賽正常進行的情況下,以上形式的“無意觸網”將不被判為犯規。

  ·2010年世錦賽兩國舉行:
  2010年的世界排球錦標賽的參賽隊伍將有望突破200支,較2006年的174支隊伍來說有大幅度的增加。屆時,男排比賽將於義大利的10個城市舉行,它們分別是:安科納、雷焦卡拉布裏亞、卡塔尼亞、佛羅倫斯、羅馬、米蘭、都靈、維羅納、摩德那和的里雅斯特。而女子比賽將在日本的15個比賽地點舉行,其中城市包括:富岡、神戶、廣島、大阪、名古屋、長野、札幌、崎玉、川崎、濱松以及東京。

  ·沙排奧運資格添新賽:
  在2007年,國際電視直播的世界沙排巡迴賽時間超過了1294小時,遍及177個國家。來自63個國家的50萬觀眾來到現場觀看比賽。而2008年,由於有北京奧運會的沙排比賽,相信這一數字將會再度提升。國際排聯大會已經批准了增加類似排球世界盃一樣的沙灘排球的新賽事,以分配2010年倫敦奧運會的6對參賽資格。

  ·擬增世界俱樂部錦標賽:
  來自卡塔爾和阿聯酋委員的議案提出在2009年或2010年將舉行世界俱樂部錦標賽的建議。

  ·2009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
  國際排聯大會已批准於2009年的7月8日至19日在法國舉行世界男排青年組比賽,7月22日至8月2日於墨西哥舉行世界女排青年組比賽,8月5日至16日在印度舉行世界女排少年組比賽,8月19日至30日在義大利舉行世界男排少年組比賽。

  ·2010年少年賽:
  大會批准在2010年舉辦18歲以下世界少年男女排球比賽,參賽選手必須于1992年1月以後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