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日前聲明“臀部過於豐滿影響發揮。”這使巴西媒體將目標鎖定在兩位元大臀主攻手身上,一位是主力主攻帕烏拉(Paula),另一位則是替補主攻薩薩(Sassa)。為了確保自己不被排除在巴西國家隊大名單之外,兩位主攻手接受了吉馬良斯的警告,並表示將以最佳身體狀態出現在北京奧運賽場上。吉馬良斯表示:“北京奧運會上我們要是進不了四強,就算是失敗,這是底線。”

  薩薩表示,剛聽到這個消息後感到很震驚,但她表示自己會牢記這個忠告,因為主教練有權這樣決定。“對大家來說,這個警告的確非常新鮮,我同樣也覺得很奇怪。我以前的臀部確實很大,現在我需要做的便是進行臀部減肥,但我也不會胡亂減肥。我覺得大家應該要多理解運動員,而不應該誇大其詞。”薩薩說。

  已結婚生子的帕烏拉是巴西女排“大臀”典型,這位老將對主教練的警告也表示理解。她說:“北京奧運會的競爭是極其激烈的,我很期待北京奧運會,對我們隊來說,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我們必須以最佳狀態參加奧運會,主教練的警告是對全隊備戰的一個提醒。就我本人來說,自從2006年生完孩子後,我苗條了不少,現在感覺瘦了許多,比以前更強壯了。”

  頒佈“瘦臀令”,實際上是巴西女排主帥吉馬良斯的一種態度,那就是面對北京奧運會,巴西女排再也不能讓奪冠機會旁落。巴西女排雖然一直實力強勁,但歷史上從未奪取過一次世界冠軍和奧運會冠軍。2004年雅典奧運會,巴西隊錯失良機,未進決賽。2006年世錦賽,巴西隊以2比3負於俄羅斯隊,獲得亞軍。2007年女排世界盃冠軍又讓義大利奪走,自己又是亞軍。吉馬良斯已經不能再忍受這種狀況了,頒佈瘦臀令是對全隊發出的一種強烈信號,那就是要發憤圖強了。

  吉馬良斯透露,巴西女排本賽季的第一場考驗是5月份開始的女排大獎賽分站賽,這也是他考查隊員的最後機會,不排除帶幾位年輕選手去北京奧運會參賽的可能。他說:“我們已經被其他對手研究了很多,因此隊伍可能會有所調整,我需要一些年輕球員補充進來,現在還缺一個副攻人選。”

  吉馬良斯表示,現在世界女排的格局非常平衡,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具備奪冠實力的隊伍多達8個,巴西、中國、古巴、美國、俄羅斯、塞爾維亞、波蘭、義大利都具備這樣的實力。不過,我們不會放過這次有可能實現奧運冠軍零的突破的良機,而且不進四強就算失敗。


巴西女排為奧運頒“瘦臀令” 雄心萬丈08底線是四強
 
        想要飛?如果你沒有一雙翅膀,那麼就必須解決一些體型問題。 

  這就是巴西女排主教練吉馬良斯的觀點,早在今年2月6日,他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直接 “炮擊”女排隊員們日漸豐滿的臀部——“我不想在我的球隊中看到‘後部’太大的姑娘,她們每個人都需要有能夠飛起來的體型。”如今,經過吉馬良斯反復的強調和媒體的迅速傳播,觀點已經成為命令,那就是著名的巴西女排“瘦臀令”。

  受這道命令的催逼,目前巴西女排中最不自在的球員有兩位,一位是主力主攻帕烏拉,另一位則是替補主攻薩薩,她們同為主攻手,也同為隊內“大臀”的典型。已結婚生子的帕烏拉對主教練的警告也表示理解。她說:“北京奧運會的競爭是極其激烈的,我很期待北京奧運會,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我們必須以最佳狀態參加奧運會,主教練的警告是對全隊備戰的一個提醒。”薩薩則表示,剛聽到這個消息後感到很震驚,但主教練的要求細想起來也有道理,“我以前的臀部確實很大,現在我需要做的便是進行臀部減肥,但我也不會胡亂減肥。”

  圈內人士認為,吉馬良斯頒佈“瘦臀令”其實用心良苦,一方面此舉對球員們的彈跳能力確有幫助,另一方面,他在表明一種態度,那就是面對北京奧運,巴西女排已是雄心萬丈。日前,吉馬良斯公開表示:“北京奧運會上我們要是進不了四強,就算是失敗,這是底線!”



巴西女排教練發愁隊員臀部漸豐 奧運時怎飛得起來

        新華網巴西利亞2月6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女排主教練若澤·羅伯托·吉馬良斯6日直言不諱地表示,他為自己隊員日漸豐滿的臀部感到十分發愁,認為這將會影響北京奧運會上隊員的表現。
  他當天對媒體表示:“運動員不能太虛榮,我不想在我的球隊中看到‘後部’太大的姑娘。每個人都得有能夠飛起來的體型。”

  巴西女排隊員表示,教練的提醒十分有必要。二傳手卡羅爾(Carolina)現年30歲,身高1米82,體重75公斤。她承認,她自己以及隊裏的明星球員保拉都有臀部下墜的趨勢,主要原因是在俱樂部打球運動量不夠大,自己又沒有加以注意。

  巴西女排將於5月份開始奧運會備戰計畫。這支女排被媒體普遍認為具有爭冠的實力。




已經當媽媽的Paula



年輕辣媽



Carolina 和他的寶貝兒子



Carolina的臀部就真的比較壯碩



唉阿...Sassa你還沒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