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4日晚,2007年世界盃女排賽第三輪的比賽全部結束。在今天進行的比賽中,巴西苦戰五局力挫古巴之後保持不敗,義大利和美國也在擊敗各自對手後喜迎三連勝。

  濱松賽區巴西和古巴的兩強對話最為引人矚目,兩隊經過五局苦戰,巴西隊才以3-2涉險過關贏得三連勝。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發陣容為主攻卡爾卡賽斯、魯伊茲,副攻巴羅斯、卡裏羅,二傳桑托斯和拉米雷斯。巴西女排則以主攻賈桂琳、帕烏拉,副攻法比亞娜、維爾斯卡,二傳弗法奧,接應謝拉和自由人法比應戰。

  首局比賽一上來巴西隊就憑藉法比亞娜的攔網以及謝拉的強攻佔據了主動迅速以4-1領先。古巴隊只有桑托斯的進攻和攔網收到一定的效果,謝拉的發球輪連續得分幫助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4的較大優勢領先。

古巴隊在6-11落後的情況下突然發威,魯伊茲的強攻和發球連續得分,巴羅斯的攔網錦上添花幫助古巴隊以12-11反超。隨後兩隊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僅以16-15稍佔優勢。17平後法比亞娜攔網得手使得巴西隊以19-17超出。賈桂琳的發球再次衝擊了對手的一傳,帕烏拉、謝拉等人連續反擊得分,巴西隊以25-19輕鬆贏得首局比賽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兩隊比分交替上升,帕烏拉和魯伊茲的強攻成為雙方最重要的得分手段,古巴隊以8-7的微弱優勢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兩隊比分依然難以拉開,穩定的強攻讓兩隊比分交替上升,14平後古巴隊抓住對手的失誤連得兩分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4。暫停後卡裏羅的攔網以及卡爾卡賽斯的強攻幫助古巴隊將以20-16佔先。古巴的失誤一度讓巴西將比分迫近到19-20,好在桑托斯攔網建功讓古巴以21-19領先。隨後的比賽古巴強攻和攔網明顯佔據上風連得四分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兩隊比分交替上升,賈桂琳、謝拉的強攻是巴西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古巴則憑藉魯伊茲等人的出色發揮還以顏色,7平後巴西隊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巴西隊突然發威,弗法奧的發球衝擊了對手的一傳,賈桂琳、法比亞娜進攻連續得手讓巴西以12-8領先,古巴隊失誤的增加讓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10。隨後的比賽沒有太大懸念,古巴一攻雖相對穩定但是沒有太多反擊機會,巴西隊則憑藉帕烏拉、賈桂琳和謝拉的穩定一攻以25-17輕鬆再勝一局。

  第四局比賽兩隊爭奪更加激烈,穩定的一攻讓雙方比分一直呈膠著狀態,巴西隊的多點進攻以及古巴隊的定點強攻均有極高的命中率,兩隊一直相持到7平,巴西女排才憑藉謝拉的強攻在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7的微弱優勢佔先。9平後古巴隊連續獲得反擊機會,卡爾卡賽斯等人淩厲的強攻幫助本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10。巴西隊雖然奮力追趕,但是古巴隊的網上優勢明顯牢牢掌握了主動以20-16領先。最終,強攻更加淩厲的古巴隊以25-19勝出將大比分追至2平。

  決勝局的比賽2平之後帕烏拉連續兩次反擊得手幫助本隊以4-2超出。落後的古巴並沒有被打亂陣腳一直將比分緊追不捨,巴西隊則憑藉賈桂琳和謝拉穩定的一攻以8-6領先交換場地。法比亞娜的反擊得分以及對手的連續失誤使得巴西隊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7奠定了勝局。最後時刻古巴雖竭力反撲無奈落後太多,賈桂琳一錘定音幫助巴西隊以15-11贏得最後的勝利,從而以3-2力挫古巴隊。

  此前尚無勝績的秘魯和肯雅遭遇,技高一籌的秘魯女排以3-0完勝對手,三局比分為25-16、25-9和25-19。
  東京賽區東道主日本隊和歐洲亞軍塞爾維亞的爭奪也備受關注。日本隊雖然竭盡全力,主攻栗原惠和接應高橋美雪也都有上佳的表現,但是關鍵時刻把握機會能力稍有欠缺還是讓她們以1-3敗下陣來,四局比分為20-25、20-25、25-18和24-26。塞爾維亞能夠力挫勁敵主要得益於隊中兩名攻手尼寇里奇和布拉科賽維奇的出色發揮,她們分別維球隊貢獻了22分和20分。

  歐洲冠軍義大利女排迎戰以年輕隊員為主的韓國隊,義大利隊老將皮奇妮妮個人獨得24分幫助本隊直落三局擊敗對手贏得三連勝,三局比分為25-19、25-15和25-22。

  多明尼加女排在與亞洲新生力量泰國隊的比賽中苦戰五局,大賽經驗更加豐富的她們把握機會能力更強以3-2險勝贏得首場勝利,五局比分為25-14、25-21、23-25、19-25和17-15。

  至此,世界盃女排賽第一階段的爭奪全部結束。三輪比賽過後義大利、巴西和美國三隊保持不敗,義大利淨勝分占優暫列首位,巴西和美國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日本和塞爾維亞同以2勝1負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古巴、波蘭、秘魯和多明尼加同樣取得了1勝2負的戰績暫列第六至第九位,泰國、韓國和肯雅則尚無勝績成績墊底。

  明天本次比賽將休戰一天,第四輪比賽將於11月6日進行,對陣形勢如下:大阪賽區歐洲兩強義大利和塞爾維亞遭遇,多明尼加女排迎戰韓國女排,日本隊則對陣泰國女排;仙台賽區肯雅女排挑戰美國女排,古巴則對陣勁敵波蘭,南美的巴西和秘魯交鋒。 

桑巴軍團跳飄顯威力 古巴女排2-3負巴西遭連敗

 北京時間11月4日下午14點05分,2007年女排世界盃B組在日本濱松競技體育館進行了第三天第二場的比賽爭奪,古巴女排耗時2小時5分鐘苦戰五局,最終以2-3不敵巴西女排,無奈吞下女排世界盃兩連敗的苦果,五局的比分依次是19-25、25-19、17-25、25-19和11-15。

  本場比賽,巴西女排派出的首發陣容是:4號帕烏拉和12號賈桂琳搭檔主攻線,9號法比亞娜和1號瓦萊夫斯卡連袂副攻,7號赫麗亞(昵稱弗法奧)擔任主力二傳,13號謝拉出任接應二傳,自由防守隊員安排的是14號法比。而古巴女排則以主攻1號魯伊茲和14號卡爾卡塞斯、副攻18號巴羅斯和3號卡裏羅、二傳6號拉美雷斯和2號桑拖斯、自由人8號奧爾蒂斯對陣。

  第一局,9號法比亞娜發球直接破壞古巴女排的一傳體系,致使古巴女排傳球連擊,巴西女排以4-2暫時領先。13號謝拉隨後直接發球得手,巴西女排以8-4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1號魯伊茲連續利用大力砍式發球,破壞巴西女排的一傳,連續得分以12-11將比分反超。

  此後,巴西女排依靠4號帕烏拉四號位輕拍後場空擋,並利用古巴女排14號卡爾卡塞斯發球直接出界,以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12號賈桂琳四號位調整強攻打手出界,巴西女排以20-18繼續領先。隨著12號賈桂琳連續兩次直接發球得分,巴西女排以24-19率先獲得局點,並以25-19取得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4號帕烏拉四號位調整強攻打手出界,巴西女排以4-2占得先機。隨後,6號拉美雷斯三號位前交叉輕吊後場空擋得手,古巴女排以8-7將比分反超,並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2號桑拖斯二號位元直線扣球得分,古巴女排以12-10繼續領先。隨著巴西女排12號賈桂琳四號位直接扣球出界,古巴女排以16-14再次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暫停結束後,3號卡裏羅和2號桑拖斯雙人攔網得手,古巴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20-16領先巴西女排。14號卡爾卡塞斯直接大力跳發球,令巴西女排一傳沖網,1號魯伊茲直接探頭得分,古巴女排以24-19率先獲得局點。而後,1號魯伊茲四號位元強攻直線打手出界,古巴女排以25-19扳回一局,在局分上以1-1戰平。

  第三局,4號帕烏拉四號位單人攔網得手,巴西女排以4-3暫時領先。9號法比亞娜三號位單人攔網得分,並直接探頭球得手,巴西女排以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隨後,古巴女排隨後一傳失誤,巴西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1-8,並迫使古巴女排請求暫停。13號謝拉二號位小斜線扣球得分,巴西女排以16-10再次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暫停結束後,古巴女排調整主力陣容,啟用4號岡薩雷斯替換下發揮不穩定的3號卡裏羅。12號賈桂琳四號位平拉開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將比分改寫成20-13繼續領先。9號法比亞娜三號位背快扣球得分,巴西女排以24-17再次率先獲得局點。此後,替補出場的10號維麗薩直接大力跳發球直接得分,巴西女排以25-17再勝一局。

  第四局,2號桑拖斯二號位元直線扣球得手,古巴女排以4-3開局領先。13號謝拉一號位元後排強攻直線得分,巴西女排以8-7將比分反超,並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隨後,14號卡爾卡塞斯四號位元高拉開連續直線扣球得手,古巴女排以12-10將比分反超。1號魯伊茲四號位單人攔網得手,幫助古巴女排以16-13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
  暫停結束後,18號巴羅斯六號位後排調整強攻扣球得手,古巴女排將比分改寫成20-16繼續領先。此後,14號卡爾卡塞斯四號位強攻斜線進攻得分,古巴女排以24-17率先獲得局點。隨著18號巴羅斯再次六號位後排強攻得手,古巴女排以25-19頑強的將局分扳平到2-2。

  第五局,4號帕烏拉四號位斜線扣球得手,巴西女排以4-2暫時領先。隨後,13號謝拉三號位沖進進攻得分,巴西女排以8-6領先交換場地。而後,古巴女排14號卡爾卡塞斯四號位強攻出界,巴西女排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2-7繼續領先。此後,古巴女排3號卡裏羅直接發球出界,巴西女排以14-9率先獲得賽點。最終,12號賈桂琳四號位輕吊後排空擋得分,巴西女排將比分定格在15-11,以3-2戰勝古巴女排,獲得女排世界盃的三連勝。



贏球後超級激動Fabi


超拼命的Fofao


Oh, ya,贏球了


扣球的Jaqu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