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1月2日晚,2007年世界盃女排賽第一階段首輪的較量全部結束。本輪比賽大多場次都是強弱分明,奪冠最大熱門巴西隊以3-0完近來上升勢頭明顯的波蘭隊,歐洲勁旅的塞爾維亞、義大利、老牌強隊古巴、美國以及東道主日本隊均完勝各自對手迎來開門紅。

  濱松賽區巴西和波蘭的較量是今天最為引人矚目的比賽。巴西隊在大獎賽總決賽中遭遇大潰敗,波蘭則在大獎賽和歐錦賽中均有上佳的發揮,巴西隊在主攻賈桂琳解禁之後能有怎樣的表現令人期待。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發陣容主攻賈桂琳、帕烏拉,副攻維爾斯卡、法比亞娜,接應謝拉,二傳弗法奧和自由人法比。波蘭隊則由老將斯立瓦擔綱主二傳,主攻格林卡、羅斯內,副攻德希基維什、利克托拉斯,接應斯沃隆斯卡和自由人澤尼克也首發亮相。

  首局比賽巴西隊進攻多變迅速掌握了主動以10-4領先,賈桂琳的發球得分更是幫助本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6-8。波蘭隊則只有格林卡進攻較有威脅,巴西一路領先以25-12大勝。

  後兩局比賽波蘭略有起色,但是氣勢上始終難以佔據上風,即使是用攻擊力更強的主攻波多萊克換下羅斯內也沒有收到太好的效果。巴西女排的飄球給對手製造了極大的威脅,波蘭隊的一攻幾乎癱瘓讓巴西隊牢牢掌握了主動,帕烏拉、賈桂琳、謝拉的三點強攻以及法比亞娜的快攻都有不錯的發揮,主動得分能力不足的波蘭隊只能接受完敗的命運,巴西隊以25-20和25-22再勝兩局,從而以3-0輕取波蘭隊贏得開門紅。

  本輪其他四場比賽的對陣強弱分明。東京賽區首先亮相的06年世錦賽季軍塞爾維亞女排憑藉尼克裏奇的出色發揮以3-0完勝以年輕隊員為主的韓國女排,三局比分25-21、25-23和25-15。

  隨後出場的義大利女排的對手是在亞錦賽上表現搶眼的泰國女排。泰國隊在高度和力量上都有差距,義大利女排的兩名副攻巴拉紮、吉奧裏以及接應阿奎羅均有出色發揮,幫助本隊以3-0完勝對手,三局比分為25-14、25-14和25-16。

  最後出場的東道主日本女排的對手是多明尼加女排。日本女排除了在第一局稍有抵抗之外,其餘時候均牢牢掌握了主動,多明尼加的高失誤率讓日本隊直落三局輕鬆勝出,三局比分為25-23、25-18和25-20。
  濱松賽區最先出場的是老牌勁旅古巴女排,儘管她們整體發揮一般,但是古巴女排仍然直落三局擊敗了非洲冠軍肯雅女排,三局比分為25-11、25-18和25-20。

  首輪比賽過後,義大利女排憑藉淨勝分的優勢暫列積分榜首位,古巴、巴西、美國、塞爾維亞和日本五隊則分列第二至第六位。

  明天本次比賽將進行第二輪的較量,對陣形勢如下:東京賽區塞爾維亞女排迎戰泰國女排,多明尼加女排挑戰義大利女排,亞洲兩強日本和韓國遭遇;濱松賽區美洲兩強美國和古巴將上演強強對話,秘魯女排對陣波蘭女排,美國和古巴上演強強對話,巴西女排則與實力最弱的肯雅女排交鋒。




賽後雙方握手致意


今天的MVP - Paula


回到球場的Jaqueline


Walewska and Paula的雙人攔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il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